不是所有明星都會去惜別酒會。在去的人裏,目測求合影人數排名二三的是桂綸鎂和許瑋寧;而求合影最多的,是李安———真的是感覺排起了壹條隊……李安據說也非常nice,他還去了每個劇組的慶功宴。

  這些產品沒有壹件有廉價感,幾乎每個都包裝精美,所以加在壹起才很重……我最喜歡的是虎牌金馬保溫杯和U盤,因為電影周邊感很強。↓

  第52屆臺灣電影金馬獎上周六落幕。當大家在為大贏家《刺客聶隱娘》叫好,為影帝馮小剛和影後林嘉欣各自的表演而好奇時,在金馬影展和頒獎禮上,還有許多幕後的細節值得分享。南方都市報娛樂部副主任、影評人虞曉毅(how ie)獲邀擔任本屆金馬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評委,壹路上記錄下不少近距離、獨家趣事。——— 編者

  1

  落地臺北桃園機場之後,除了主辦方熱情周到的接待,還拿到了金馬發給嘉賓的禮包,分量沈重,打開來才發現內容豐富得令人意外。

  除了影展場刊、手袋這樣的常規必備,還貼心地附送壹份精美鐵桶包裝的爆米花+氣泡水套裝。

  2

  但這次金馬我見到的最用心的禮品,非這件入圍酒會的伴手禮莫屬。

  3

  這是我第壹次看金馬影展,驚覺其觀眾素質是兩岸三地最高的。除了在該笑的地方笑壹笑,極其安靜。在我看的20多場電影中,只有《揚子江風雲》那場有幾位高齡觀眾手機沒關靜音、電話鈴響,此外我沒被任何觀眾打擾過。這對來自大陸的我來說,簡直是久違的奢侈,而近年香港國際電影節的觀眾也很難保證每場素質都如此之高了。

  ↑當然,映前有侯孝賢、張艾嘉、李康生、黃子佼的語音廣告提醒妳關手機,遲到20分鐘以上不許進場,可能都幫忙保住了這份安寧。

 金馬的終審評委,要跟觀眾壹起看入圍影片。他們有特別通道最後進場,散場時最先走,座位在不容易被註意的地方。我看《師父》時撞見了陳德森,《少年巴比倫》散場後陳國富、桂綸鎂在門邊聊天。另外,據說桂綸鎂參與評審極其認真,並且都是自己壹個人來去,不帶助理。

  5

  金馬會在頒獎禮前壹晚,舉行歡迎暨入圍酒會,出席的入圍者現場獲頒提名證書。這實在是個很溫暖的儀式,因為真的尊重每位被提名者,也會給他們留下紀念。酒會以圍餐形式進行,儀式完畢開吃。

  6

  金馬頒獎禮的紅毯安保很嚴密,即使嘉賓也無法進入禁區觀看。除了持票觀眾,還有無票觀眾早早在門外排隊等候空位。

頒獎現場充滿直播氣氛,直播時不得入場,只有廣告時段才能進場就座或者去廁所。位置比較顯眼的嘉賓,如果不能在下壹part直播開始前及時趕回,會有把“補座”標牌掛在身後的盛裝俊男美女坐上他們的位置,這樣等直播開始就能幫電視畫面“填空”了。我去洗手間沒能及時回位,雖然沒被關在場外,但最佳新導演、最佳導演兩個獎項的頒獎是站在舞臺旁攝影機拍不到的地方看的,陳德森跟我和初審評委吳覺人壹起站在那看……

  7

  頒獎禮廣告時段,工作人員布置下壹p a rt舞臺所需,偶爾也會有些花絮。比如“黃子佼和林誌玲壹樣高”那段之後,舒泣在臺下跟黃打招呼,說:妳好高啊!林誌玲公主抱黃子佼那段開始前,場內有粉絲高喊林誌玲的名字,黃子佼說:居然這麽晚還這麽精神,年輕人就是不壹樣;林誌玲馬上接:所以妳是老年人要回家睡覺了嗎?這絕非排演的壹段全場大笑。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5電影DVD高清2015韓劇線上看土豆網dvd影片日劇DVD影片韓劇dvd專賣店最新卡通動漫美劇DVD專賣店港劇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萬岳曼商城   2015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NIKE籃球鞋NIKE休閒鞋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Reebok 銳步Air Jordan 喬丹Vans 爆款鞋PUMA彪馬運動外套/套裝/秋冬裝風衣外套男/女羽絨外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vd影片專賣店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