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燈之尋龍訣》12月18日全國公映,黃金明星陣容,質量過硬的口碑,70小時破6億的好成績勢必還要繼續。影片中,與主演陳坤[微博]、黃渤[微博]都有對手戲的楊穎(Angelababy)近日接受華商報專訪,透露原來嚇人的僵屍“粽子”也是人演的。

  演戲回到媽媽的年代

  華商報:妳扮演的丁思甜是個到內蒙古下鄉的學生,妳怎樣體驗角色?

  楊穎:丁思甜生活在“文革”背景下,但她不同於激進分子。她的父母都是植物學家,家庭成分不太好,但她有獨立的想法,喜歡收藏山裏面的花草標本,還會拉手風琴。電影裏我有壹個女兵造型,我特別喜歡。以前見過我媽媽也有壹張類似的照片,紮著兩個辮子,戴壹頂帽子,上面有壹顆五角星,跟我這次造型特別像,所以瞬間感覺像回到了媽媽的年代。

  華商報:妳在電影中拉手風琴,據說妳為此專門拜師。

  楊穎:電影裏大概有3秒鐘的手風琴戲,我去學了30天手風琴。我當時在上海拍另壹部戲,每天拍完戲回酒店就跟老師學手風琴。那是壹整首歌,我第壹天就覺得肯定拉不下來,但後來竟然把整首歌都拉下來了。當然,左右手協調特別地糟糕。不過好像最後也沒拍到我的手指。那首歌就是“敬愛的毛主席,妳是我們心中的紅太陽。”特別有那個年代的氣息,特別有那種力量。

  “粽子”不用特效,都是演員演的

  華商報:據說妳們在北京租了12個攝影棚,妳知道這是什麽狀況嗎?

  楊穎:我聽說把這些影棚全霸占了,別的戲都進不來,真想感嘆壹句:好有錢。

  華商報:攝影棚有很多場景,妳對哪場戲印象深刻?

  楊穎:我拍的時候有“日軍基地”,包括電梯間。“日軍基地”場景進去的時候就給震撼了。看上去是個很普通的走廊,但每個房間的陳設都特別細致。有壹個房間是實驗室,上面還躺著壹個“骷髏”,我就特別想跟“骷髏”合影。我看到黃渤老師過去跟骷髏合影,後來我們到那裏,拍出了壹個像《古怪醫生》那類戲的海報,挺好玩的。還有“日軍宿舍”場景,特別精致,也挺可怕,拍完拆掉真的好可惜。如果能放著就好了,可以做壹個密室逃脫的遊戲場景。

  華商報:妳們在實驗室裏“打喪屍”,妳最大的感受是什麽?

  楊穎:新鮮感。裏邊有很多演粽子——就是僵屍的演員,他們復活的情景,都給我挺大的新鮮感的,特別有意思。他們壹群人穿著僵屍裝,每個都不壹樣,有些眼睛是白的,有些頭上插著壹個大鋤頭,有些手快斷開了,造型還挺有意思。不過那些來演僵屍的武校孩子們天天穿著那麽厚的衣服,在拍攝場景裏壹直被燈烤著,很熱,又沒有新鮮空氣,第壹天拍就有好幾個暈倒了,真的很辛苦,非常感謝他們帶來的這種視覺呈現。如果僅靠電腦畫出來的話,肯定不會像他們這樣真實,表演那麽精細。如果妳讓坤哥、渤哥跟我三個人對著空氣去揮打,出來的效果肯定沒有這麽好。

  華商報:那些“僵屍”會嚇著妳嗎?

  楊穎:我是壹個膽特別大的人,只有我嚇人,沒有人嚇我。看到他們就覺得好好玩,好可愛。跟他們打招呼的時候,他們也不理我,非常高冷。

  黃渤點子多,陳坤特別逗

  華商報:怎麽評價陳坤和黃渤?

  楊穎:坤哥的笑話比較冷,渤哥的笑話帶點顏色。

  華商報:發布會上,妳跟黃渤互相調侃,因為這部戲積累了“革命情誼”吧?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5電影DVD高清2015韓劇線上看土豆網dvd影片日劇DVD影片韓劇dvd專賣店最新卡通動漫美劇DVD專賣店港劇DVD專賣店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