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看我爛想法有多爛。”6月3日,昔日的“心靈捕手”馬特·達蒙回到了片中他飾演的威爾所在的名校麻省理工學院(MIT),在該校畢業典禮發表演講,除了秀壹下跟他好友本·阿弗萊克的恩愛。達蒙也掏心窩地當起人生導師,演講十分動情、勵誌。

  哈佛學霸自嘲畢不了業

   從哈佛大學中途退學去當演員的他笑說:“我大學沒畢業,去了畢業典禮但只是穿學士服和家人壹起假裝畢業…所以這次受邀演講我好高興!但聽說演講後不能 拿個學位回家我好桑心…但這次我還是帶了家人!海,我的四個孩砸,歡迎來到老爸的第二次假裝畢業典禮。”而雖然MIT沒給他學位,但給他頒發了該校授予的 “海盜文憑”,致敬他在《火星救援》裏的“我是第壹個太空海盜”梗。

  達蒙還自嘲:“MIT此前演講者有諾貝爾獎得主、總統……“而這次妳們得到了誰?那個為動畫的馬配音的人(他配音的《小馬王》)。”MIT是波士頓男孩達蒙的家鄉學校,小時候他和哥哥凱爾還有小本(達蒙介紹小本是“—壹個聰明人、好人……其實沒真做成過啥”[)都很敬仰。他和本壹起編劇的《心靈捕手》靈感也真的來自MIT:有次凱爾去MIT,見走廊上都擺著黑板,他還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了個很酷但完全不成立的公式。回去後,凱爾告訴馬達和本:MIT居然走廊上都有黑板!因為那裏的小朋友們太聰明,會隨時放下手中壹切,來解答問題。

  他談到當今世界的壹些大問題:收入不均衡、難民危機、凈水缺乏、腐敗的政治體系和銀行等等,吐槽銀行家盜竊、詐騙,也吐槽川普:說到流行理論“整個宇宙,包括地球和人類只是先進的外星人虛擬創造的程序”,他說:“如果存在多個模擬現實,為啥我們就非得在唐納德·川普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這壹個裏呢?我們能換到另壹個裏嗎?

  “朝妳看到的問題前進吧,妳必須參與其中”

  而對於問題該怎麽辦?達蒙用比爾·克林頓對他的建議鼓勵臺下:“朝妳看到的問題前進吧,妳必須參與其中,直面它們,尋求解決。”他說外面的世界有很多麻煩,但也有很多美麗,“希望妳們兩者都能看到”。他在09年讀到壹篇《紐約時報》上的難民危機文章:津巴布韋人紛紛越過邊界去南非小鎮Musina。當時他正在南非工作,就去小鎮探究,有很多女人在土匪、鱷魚威脅下越過林波波河前來,他壹整天跟她們聊天——每壹個女人在這趟旅程中都被強暴了,在河的壹邊甚至兩邊。他碰到壹個女子,很樂觀、喜悅,因為她剛拿到南非政府批準政治避難的文件。達蒙鼓起勇氣問:女士,抱歉這樣問,在來的路上妳被性侵了嗎?她說:是的,我被強暴了,但現在我拿到了文件,那些混蛋無法奪走我的尊嚴。達蒙說:“人類總是能奪走妳的呼吸,他們教會妳很多東西,但妳必須參與其中。”

  他說這並非鼓勵妳當圓滑、高尚的偷窺狂,而是消除妳的盲點,讓妳真正看到大局。“像我自己,即使在咱這文化多元的地方長大,我曾經看到的自己也就是壹個中年美國白人電影明星,根本無從得知我的盲點在哪、我不知道哪些東西。去到、融入這個世界之中,我們才能開始真正了解自己,解決壹些問題。

  這壹碗達蒙牌心靈雞湯

  但壹開始,“妳肯定會失敗幾次,那是好事”。他也吐槽說這碗雞湯略老套,“妳們可能在想‘拜托妳跟我說點兒我沒在高中畢業典禮聽到的東西’。”但他有切身體會:“人生中對我影響最大的經歷莫過於,當年本和我都是初出茅廬的演員,我們坐著公車到了紐約,排隊去試鏡,演戲哭得撕心裂肺,最後得到的答復是‘好,謝謝。’就是說‘沒戲了’。而這樣的經歷成了我們的盔甲。”

  對於MIT的學生,達蒙說,最大的危機可能就是“妳們被告知‘妳們有多麽多麽聰明’,妳確實有那麽聰明,但妳不會每壹件事都知道答案,這是正當的,這沒問題,妳總會有壹些糟糕的主意。”他說他糟糕的主意是演Edgar Pudwhacker(小本主演的1995年電影《光榮的迷惑》裏達蒙的角色,戲份很少)總之,“妳要穿好盔甲,別怕不知道,積極提問;同時,永遠別停止聆聽。”他贊同奧巴馬上月在霍華德大學畢業典禮說的“民主要求妳做出妥協,即使妳是完全正確的時候。”馬達笑說:“難怪他能長時間婚姻幸福……當然不是說第壹夫人有不完全正確的時候。像我老婆,她從來都是對的!即使上個月她說,在我們這個有了四個娃的家裏還應該增加第三只救援犬。(向老婆孩子)親愛的,這個決定太明智了,我愛妳。”
還有,“高科技並不能解決壹切問題”,此處他當然說到《火星救援》梗:“我們不可能science the -達蒙自行消音- out of every problem!”像他說到的貧困地區凈水缺乏,不是發明好的凈水儀器就可以解決,問題很復雜,公共政策、財政…“有時妳做的事就是沒有解決之法,有時妳得半途而廢,有時妳得穿著閃亮白軍裝跟邁克爾·道格拉斯親熱……好吧,這可能只有我(他和道格拉斯在《燭臺背後》中演壹對同性戀人)。”

  演講結尾很燃:

  “地球存在了45億年,1000億人出生了又死去,現在全球有70億人,還有妳們,是的,有妳們。如今滅絕世界的事件可能出現,越來越小部分人能引起越來越大的危機,科技可能解決不了所有問題、但要解決問題絕對少不了它。現實世界如今面臨的危機比所有故事中講過的還大。…而未來無數人的命運都可能因妳的選擇、想法、妳願意參與問題的勇敢和堅持而改變。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6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6大陸劇推薦,2016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6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6日劇推薦,2016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6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