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藝術家濮存昕[微博]為即將在3月24日公映的文藝電影《八月》接受深度訪問,發聲倡導“回歸匠心,求真唯上” 的藝術創作理念,掀起“像90年代壹樣看電影”熱潮,引發眾多迷影人士向90年代文藝情懷致敬。

  近日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八月》導演張大磊接力發聲,接受視頻媒體“echo回聲”深度訪問,暢談影片背後蘊藏的90年代文藝情懷。

  《八月》是壹部“造夢”的電影簡單、安靜、浪漫

  頂著“第53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光環的《八月》自在金馬大放異彩之後便頗受關註,它貌似笨拙、不討巧,然而卻俘獲業內業外壹致好評。在這個浮華年代裏,《八月》之所以能夠取勝,恰恰靠得是壹片“赤子之心”。

  在導演張大磊看來,《八月》是壹部“簡單,安靜和浪漫”,能夠給人造夢的電影。他說這個十二歲的少年小雷和他身邊人發生的事,是壹場白日夢”。“簡單是影片呈現的時代和那個時代的人,最讓我留戀的氣質和特點,也是現在我特別想讓自己找到的準則和堅持的方式——生活、工作要簡單壹些。”“那時生活很慢,每壹天不會被壹定要完成的瑣事填滿,我們有很多時間慢下來體會生活。這個影片就很安靜。”“浪漫是片中時代和每壹個人對美直接的表現和追求。影片也讓人感到似曾相識,又帶有保持壹定距離,是夢幻的,是不真實的。這壹點其實特別浪漫。”

  至於為何這樣簡單、安靜的影片,能夠在眾多競手之中脫穎而出獲得金馬獎的青睞,和它背後有導演張大磊嚴格的自我要求,以及大量鮮為人知的幕後工作鋪墊分不開。張大磊透露:“面對龐大的素材庫,我想把它做成眼前電影的時候,我發現自己想多了,雜念太多,反倒不像是我最終想要的影片。經過很長時間的、三個月的後期剪輯,去掉了很多影響我思路的情節,找到了最單純最簡單、我最想要的東西。”

  親歷“像90年代壹樣看電影” 張大磊透露少年時光曾模仿方世玉

  對於電影《八月》宣發期間發起的“像90年代壹樣看電影”主題營銷活動,導演張大磊表示非常贊賞、支持,因為他自己就是親歷者,訪談中他對90年代“看電影”的種種細節都能復盤,並且介紹了對自己有重要影響的幾部影片。

《八月》裏的父親是以張大磊現實中的父親為基礎創作的,他的父親和影片中的父親壹樣,是國營制片廠的剪接師。正因電動車如此,張大磊自幼便在光影世界中耳儒目染,也正因如此,他對於90年代的影人影片有比尋常人更加深厚的情感。“因為那個電影院就是我們院的,所以我們看電影從來不花錢,就是去影院看片成了我們飯後或者作業後經常去幹的事,有時候進到影院也不壹定為了看片,有些都看過了,幾十遍地看,但就是想待在影院裏,把壹晚上度過。(我)很喜歡功夫片,比如《黃飛鴻之獅王爭霸》、《方世玉》,我們會自己找壹個空地自己練,然後就真往身上踹,那時候特用勁。”

  張大磊對於90年代經典影片的熟稔程度,使得他能夠在自己的處女作創作中註重取舍,抓住本質,將年代特有的浪漫氛圍通過影像手段重塑,也與曾經擁有美好往昔所有80後甚至90後觀眾形成共情。他認為,所謂“像90年代壹樣看電影”其實就是很簡單,就是安安靜靜地享受電影帶來的樂趣,走進故事裏,“我只認識小雷,那麽我就跟觀眾壹起去認識他身邊的人,看看發生了什麽。”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7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