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者》在京舉辦看片會,老徐和眾主創接受了記者的采訪。老徐說了,她的公司人很少且很有效率,而她要員工用兩年時間待命時,她的決定引發了員工不滿。老徐說,如今的她為何讓人看起來得意揚揚?因為她導演了七部片子解決了四萬多個問題。

  老徐是誰?

  喜歡做事不喜歡宣傳

  徐靜蕾表面溫柔淡定,平靜如水。可是我們聽聽她現在對於自己的認識,就會發現壹個全新的徐靜蕾。

  徐靜蕾是演員,也是導演,她說:“我現在的想法特別簡單粗暴,我到底是誰?我平日裏是無業遊民,我有時候是導演,有時候是演員。我喜歡做事不喜歡宣傳,因為出來宣傳違背了我性格裏的很多東西。”

  徐靜蕾重復了好幾遍“簡單粗暴”,仿佛要簡化生活和工作中的壹切。

  老徐得意揚揚?

  有啥都能搞定的自信

  曾經老徐溫婉靦腆,如今的老徐卻說:“有些人問我妳為什麽老是得意揚揚,很自信的感覺,我說我當導演當的吧。我從二十七歲當導演,人們說平均每部片子要碰到七八千個問題,我導演七個片子就碰到了四萬多個問題。我沒有時間哭,沒有時間慢慢思考,壹切都等著我去解決,所以我現在有種什麽都可以搞定的自信。”

  老徐不是好老板?

  放帶薪假員工不高興

  老徐以為自己什麽都可以搞定,外界還很大膽地瘋傳她給自己公司的員工放了兩年帶薪假。但實際上,老徐平日裏對工作質量要求嚴格,她的公司始終保持著最少的人員,做著最有效率的工作。

  老徐要給自己充電,她給員工放兩年帶薪假卻引起了員工的不滿,“我的員工很多是80後、90後,他們都希望能多學壹些東西,我給人家放這麽長時間的假,人家也不高興,因為人家沒法工作,沒法學東西,沒法積累經驗和人脈啊。”

  看來老徐招到的員工都是奮發圖強上進的孩子。

  老徐不聽意見?

  拍電影不問別人想法

  老徐說她自己從來不看自己導演的片子,偶爾看壹部就覺得自己直要往椅子底下掉。因為她在後期剪輯中看到了太多的瑕疵,“妳看到問題時才會把片子剪得更好,但有時候有些問題是來不及修正的”。

  以前拍作者電影的時候她從來不聽別人意見,這次因為《綁架者》是部商業片,老徐開始詢問身邊人的意見,希望能夠讓更多的人對影片滿意。可是問來問去,她覺著也不太對勁兒,“壹人壹個說法兒,而且朋友們總說好好好,我想我以後可能不會再問別人了。”

  老徐有新挑戰?

  首拍動作片被嚇呆了

  拍《綁架者》是老徐第壹次挑戰動作片,影片三位主演黃立行、白百何[微博]和明道[微博]也是第壹次演動作片。“我們的演員簡直是用生命在演戲啊,”老徐說,“他們都沒拍過動作片,都不知道動作片的危險性。白百何有壹次讓我看她的腿,她的腿上全是拍動作戲留下的淤青。還有壹次明道需要從四樓跳下去,結果吊威亞的師傅早了壹秒把他吊起來,他咚壹聲頭撞到墻上了,那壹聲巨響把我嚇的,我當時想跑過去看他,卻驚恐得不知道該往哪兒走。”

  老徐自虐?

工作上勇猛點兒而已

  《綁架者》的後期剪輯做了整整壹年,老徐付出了如此多的辛苦,卻仍然對結尾部分感到不滿意,她認為自己笨,為了剪輯撞了無數次墻,至今她仍然遺憾片子結尾的翻轉應該再多壹個。

  她評價自己的工作態度時說道:“我可能有自虐傾向,人生短暫,出生死亡都不能做主,我不愛冒險,工作上勇猛點兒而已,經驗教訓都是我的寶貴財富,我的成就感就來自於自己的進步和對新知識的掌握。”

  老徐疲憊了?

  用全息影像開發布會

  在采訪的最後,老徐還表達了宣傳給她帶來的疲憊感,那種在臺上壹站壹個多小時的發布會能讓她大腦壹片空白。她之前曾經取消了《綁架者》的壹次發布會,她說:“聽說那天有好幾個發布會,我壹想,路上挺堵的,記者還要跑來跑去,開什麽開啊。”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