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達康書記”領銜的青春愛情電影《六人晚餐》將於6月16日登陸全國院線,該片由竇驍[微博]、張鈞寧[微博]、鄔君梅[微博]、吳剛[微博]領銜主演,趙立新[微博]、俞灝明[微博]等聯合主演。作為臺灣氣質美女的張鈞寧,從影多年以來,為我們奉獻了壹個又壹個經典角色。而《六人晚餐》中的她則返璞歸真,飾演了壹個用生命去詮釋虐戀的全新角色。近日張鈞寧接受記者專訪,全面解析了自己在《六人晚餐》的人物林曉藍,和她在電影中與竇驍、鄔君梅等演員之間的幕後趣事。

  “我不是女神”

  從被劇情吸引到回歸角色本身

  電影《六人晚餐》改編自魯迅文學獎得主魯敏的同名小說,講述了壹個發生在上世紀90年代的雲南重工業基地,兩個單親家庭、六個主人公之間的愛恨別離的故事,真實地構築了壹個在社會轉型的大環境下,兩代人、兩個家庭之間青春飛揚又充滿無奈和悲愴的人生百態。影片由知名導演章家瑞[微博]擔任監制,曾榮獲戛納電影節最佳編劇、金馬獎最佳編劇的梅峰擔任編劇,第七代導演代表人物李遠執導。

  對於為什麽接演這部電影,張鈞寧坦言是被劇情吸引到,在張鈞寧看來,劇本裏面每壹個人物的角色、深度的變化,都讓她覺得情緒會壹直被牽動著,很想要成為裏面的角色,並把這種感受也帶給觀眾。為此,張鈞寧更是專門讀了《六人晚餐》的原著小說,她表示“魯敏老師寫的非常非常得好”,她看了開頭以後就欲罷不能,壹下就把小說看完了。“也是因為看過了原著,所以決定不管如何都要接演這部電影,原著真的太精采了。”

  對於《六人晚餐》中故事所發生的時代背景,張鈞寧也表示為了了解那個時候的時代背景,不僅閱讀了壹些書籍,更是看了不少相關的影片,加上讀完《六人晚餐》的原著小說之後,就更能很快地了解到那個時代的社會背景跟狀態。為了能夠演好林曉藍這樣壹個90年代的小鎮青年,張鈞寧認為除了那個年代,還是要回歸到角色本身。“因為角色人物年齡很小,不僅是要從17歲演起,更是要演到30多歲,橫跨了幾個不同的階段。”她表示,隨著年紀的增長,人物的眼神會變得越來越復雜,對她來說是要把眼神中的那些東西“越來越去除掉,壹直在做減法”。她認為自己和角色所處的年代和地域性雖然不同,但是人性都是相通的,在角色身上還是去抓她的倔強面和年輕的感覺。而當記者問及林曉藍是怎樣的女神時,張鈞寧笑說:“她不是女神,我也不是女神,她在努力做壹個征服命運的人,而我在努力做壹個百分之百合格的演員。”

  “我不會愛人”

  她的愛情事業觀跟我很像

  談起電影《六人晚餐》中所飾演的林曉藍,張鈞寧認為自己這次的角色突破就是要演回很年輕。17歲時候的林曉藍,她是從小在廠區裏面長大卻壹直想要往外走,她充滿理想,但她最愛的男人只想留在廠區裏做自己最愛的玻璃,所以這兩個人在感情上就會形成很大的拉鋸。為了能夠更好的塑造17歲的林曉藍,張鈞寧還透露這是她從影以來最瘦的壹次,因為她希望自己的形象能夠更符合在那個時代的經濟背景,物質比較不那麽充裕的時候,而且也希望塑造出來的人物年紀感能更象是17歲的高中生。而這也讓她想起了自己學生時代的青澀愛情:“我在高中時喜歡壹個不同學校的男生,壹開始應該是兩個人都互有好感的,但最後都沒有講出來,後來我知道他喜歡喝哪個牌子的礦泉水,我就喝了十年。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那壹段挺甜的,我壹直覺得人生比電視劇來得瘋狂,很多時候來的時候妳會覺得不可思議,所以我們要相信美好的事情是會發生的。”

  電影《六人晚餐》中的林曉藍性格倔強、懷揣理想,張鈞寧表示恰恰是這兩點跟她自己非常像。林曉藍有很大的矛盾,盡管在理智上她知道要往哪裏走,但感性上她沒辦法停止被丁成功吸引,她就會產生外在跟內在的矛盾,這樣的林曉藍雖然很糾結但也是很好看的,因為她非常的人性化。而最終林曉藍選擇離開了小鎮,也離開了愛情。面對這樣的人物角色,張鈞寧覺得“愛情跟事業都很重要”,而林曉藍身上的那種對愛情冷靜,跟自己也有的壹拼:“我可能不會為了壹段不知道會不會成的感情放棄那麽多的東西。但我覺得這也正是林曉藍迷人的地方,她很清楚自己的人生真正要的是什麽,所以該舍棄的時候,她會毅然選擇舍棄,該回來的時候,她也會毅然回來。”回歸到張鈞寧本身,她表示現階段事業對她來說很重要,但愛情也是在人生中很重要的壹個階段,而且在她的工作中,愛情也會幫助到她很多表演的養分。

  “我不會做女兒”

  戲中母女戲外朋友成就角色碰撞

  電影《六人晚餐》是張鈞寧和竇驍“二度”飾演壹對戀人,談起與老搭檔再度合作的火花,張鈞寧稱兩人自合作完《賽車傳奇》後就成為了很要好的朋友。在現場他們就有很多想法可以互相討論、很多東西可以聊,對於角色的的狀態、彼此的感受、甚至是有的時候改劇本改到對方的部分,都能夠直接聊出來。在詮釋人物的時候,兩人比較在意的是火花和感覺。因為電影中前期的基調是比較悲的,有壹些比較凝重的情緒在兩人之間,他們的感情是不被祝福的。張鈞寧希望在談戀愛時能夠在很小的篇幅裏把感情做到最滿,這樣悲傷和分離的時候觀眾可以感受到他們到底有多痛。為了更好的表現林曉藍與丁成功兩人的感情發展,她和竇驍把原本復雜的部分化簡,用壹些眼神、小動作、默契去把這些細節加重,“應該可以讓大家有不壹樣的感覺”。

在《六人晚餐》中,鄔君梅與張鈞寧飾演壹對母女,兩人之間許多的對手戲都碰撞的十分精彩。張鈞寧聊起電影中的“母親”,直呼“跟她合作真的是太棒了,她是壹位好迷人的演員,演戲不僅自然,更是充滿了情緒感”。在鄔君梅抓到張鈞寧和竇驍私下約會的壹場戲時,鄔君梅不僅要表現出憤怒,更多的則是對女兒的隱忍。鄔君梅和女兒做了個交換,只要張鈞寧和竇驍分開,她就去和“達康書記”分手。鄔君梅老師的戲壹出來,張鈞寧就感到渾身有雞皮疙瘩,“看她的眼神我就會有很多的感受帶出來,這樣我就能再回給她不壹樣的反應”。私下的兩人也是相處的很是融洽,張鈞寧不僅會跟鄔君梅老師壹起討論劇本,更是會壹起分享諸如按摩、美食、運動等生活上各種心得。張鈞寧還自曝兩人後來在電視劇《如懿傳》劇組相遇時,她見面就直接上前喊鄔君梅:“媽,我好想妳!”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