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起於和偉[微博],很多觀眾頭腦中浮現的都是《新三國》中劉備這個角色,然而在江蘇衛視[微博]熱播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
》(以下簡稱《軍師聯盟》)中,於和偉卻又將進可金戈鐵馬,退可賦詩歌懷的曹操演繹得淋漓盡致。

  於和偉飾演的曹操正式下線,惹得不少觀眾為這位“治世之能臣,亂世之梟雄”淚眼婆娑。近日接受媒體采訪時,於和偉表示,表
演最大的魅力就是差異性,自己本身就偏愛性格矛盾的曹操,因此從劉備變為曹操絲毫沒有障礙,而身為老戲骨的他也向“小鮮肉”們
提出了自己的中肯建議。

  ■大愛曹操的性格矛盾

  很長壹段時間,“劉備”都成了於和偉身上揮之不去的標簽。在高希希[微博]版的《新三國》中,於和偉飾演的劉備與老版出入不
小——面色陰沈,城府頗深,很多時間喜怒不形於色,他也因為在劇中對劉備的全新詮釋而飽受爭議。此次飾演曹操,於和偉再次顛覆
了《三國》系列塑造的奸雄形象,詮釋了壹個既有睥睨天下的豪邁氣勢,又有成竹在胸的殺伐決斷,並且更有人情味的曹操。

  從劉備到曹操,對於和偉來說其實並不困難,因為他之前在演劉備時其實就做過曹操的功課,“曹操是真性情的,劉備反而有些喜
怒不形於色。比如劉備很正統,他不會斜著看人,但是曹操可以。他們是對立的性格,演劉備的時候我就研究了曹操,這次我沒想著如
何區別,就是想把自己放進去,想著如何和曹操溝通,找到我們之間的相似之處,然後慢慢放大,讓自己成為角色。這樣我就會忘了劉
備,讓自己成為曹操。當妳把基礎做好,區別自然就有了。”於和偉說。

  對於曹操,於和偉也有著格外的偏愛,“我覺得每壹個喜歡三國題材的演員,都會喜歡曹操,因為他的性格太豐富了,是壹個矛盾
體。”而曹操的矛盾,確實在於和偉的表演中處處體現,用他的話說就是,“他有殺伐決斷,也有兒女情長;有粗狂,也有細膩;有威
嚴,也有潑皮無賴”。

  ■被譽為“教科書”很慚愧

  於和偉飾演的曹操和吳秀波[微博]飾演的司馬懿有著不少的對手戲,兩人“鷹視狼顧”的壹段朝堂博弈更被網友稱為“老司機飆車
的演技”。

  於和偉笑稱,本來因為檔期沖突,他最初沒準備接演這部戲,但是吳秀波特別誠懇地給他電話,把制片人、編劇等拉到壹個群裏,
從劇本到做這個劇的態度做了多次溝通,才最終促成了這次合作。

  於和偉稱贊吳秀波是個非常有廣度的思維的人,有著成熟的表演思維,兩人壹起對戲讓他覺得很過癮,特別是鷹視狼顧、牢中辯論
對白,印象很深。

  其他幾位演員,於和偉也給出了很高的評價,“王勁松[微博]很優秀,他的能量會越來越大,合作磨合非常舒服,非常酣暢;李晨
[微博]很認真,曹操走了後,剩下是曹丕的戲份,他把握得非常好;翟天臨[微博]是個很認真的演員,他出演的楊修很有特質。”

  而面對觀眾對其演技的贊賞,平時就喜歡上網搜自己的於和偉則變得謙虛起來,“看到大家的評價很開心很欣慰,因為有認可,有
欣賞,這對演員來說是很大的鼓勵,但是也有過譽之詞,有些慚愧不好意思,比如類似於‘教科書’壹樣的詞。其實表演的最大的魅力
是差異性,沒有壹定的模式。”

  關鍵詞

  小鮮肉

  如今的娛樂圈“小鮮肉”當道,於和偉作為名副其實的演技派調侃自己也有受到沖擊,“我年輕的時候也會喜歡那種養眼的漂亮的
。我們確實有壹些演員受到沖擊,包括我在內。但是困惑只是短暫的,我覺得只要不忘初心,認認真真地,踏踏實實地演好戲就行啦。
我也想跟那些小鮮肉們說,我也很喜歡妳們,但是我覺得妳們要想去塑造人物的話,要努力讓自己成熟,變成壹個演員。”

  選角色

 至於最想嘗試什麽樣的角色,於和偉表示其實沒有局限性,“只要是好故事、好人物,好人物代表人物真實,我都有可能接。”即便
是再讓他演壹次劉備或者曹操,他也不會排斥,“比如三國題材吧,如果故事好,我看這壹版劇本之後,我覺得劉備依然好,我不排斥
。反過來,諸葛亮、孫權,甚至張飛、關羽,如果妳寫得好,足以打動我,讓我能夠跟角色有共鳴,靈魂上有溝通就可以啊,都可以嘗
試。”

  冷幽默

  很多觀眾可能想象不到,熒屏中總是嚴肅臉的於和偉生活中其實是個有著“冷幽默”氣質的人。在微博中,於和偉還緊跟時下流行
熱詞發揮自己“冷幽默”功底,分享壹些逗趣視頻,還會玩彈幕。

  於和偉自認是壹個情感豐富細膩的人,興趣愛好也很多,喜歡看書、看電影、健身、旅遊,不過就是苦於經常沒時間,“我還是比
較熱愛生活和懂得享受生活的。我覺得其實演員最重要的,是妳不能丟掉生活。因為妳所有的源泉、創作的本源其實都應該從生活當中
去找。”信報記者 杜邁南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台北DVD專賣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