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花園》,電視劇制作人柴智屏[微博]將彌補遺憾,給新F4壹個完整結局。

  近日,《法制晚報》記者電話專訪了知名電視劇制作人柴智屏,她直言:“《新版流星花園》我想
了16年才鼓足勇氣翻拍,擬補當年的遺憾。壹想到自己要去親手挑戰曾經自己締造的經典,心裏有兩萬
個不情願。”

  對於新版F4“被部分網友質疑”,柴智屏表示對他們很有信心。“當年的F4其實考慮更多的是和角
色的貼合度,所以是按照角色來挑選的演員。而這壹次四個孩子的特質更明顯,更有個人色彩。”而柴
智屏表示,他們雖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是每個人身上都有很強烈的公眾人物的屬性和時代感,很討人喜
歡。

  彌補遺憾

  老版劇情沒有結局 將在新版拍出完整故事

  法制晚報(以下簡稱“法晚”):當年制作《流星花園》的時候有沒有什麽遺憾?

  柴智屏:當時制作的遺憾有兩樣:第壹個,因為我們那個時候制作經費的不足,所以在拍攝過程當
中,有壹些不完美,比如臨時演員的素質就有壹點差。再來就是我們有些可以去海外拍攝的場景,或者
大壹些的場面全部都刪減掉了。

  現在可以把這些場面都拍回來,尤其是海外拍攝以及大場面,我們就可以拍完。

  第二個遺憾,在當時漫畫還沒有寫完,其實老版《流星花園》是沒有結局的,新版就可以拍壹個很
完整的故事。

  法晚:為什麽想要去翻拍《流星花園》?

  柴智屏:很多人都問過我“為什麽還要再重新翻拍,難道不擔心會破壞自己心目中的壹個完美經典
。”但是很奇妙的事情是,《流星花園》這個完美經典是在大家心目中,是壹個十六年前天時地利人和
的結果,我也非常感謝。畢竟很難有壹個作品在亞洲十三個國家或地區都有播出跟銷售,而且是時裝劇
集。這個記錄可能到現在都沒辦法打破。

  我想翻拍《流星花園》這件事是在5年前,當年這部作品的版權出版社並沒有答應可以翻拍,那時候
大家都在瘋狂買IP,這件事也被擱置了。直到最近我朋友剛好認識日本的出版社,他們希望取得翻拍權
,和日本的出版社溝通是否有這個可能。結果對方壹聽說是柴智屏做,才確定可以。

  法晚:妳還記得當年F4成名的經歷嗎?

  柴智屏:我記得當年剛開始拍《流星花園》的時候,在臺灣地區是拍了四集到五集左右就上檔了。
可是因為我們還在劇組裏面,每天都在工作,所以即便是他們已經在電視機前面受到觀眾朋友的喜歡和
喜愛,我們在劇組裏面沒有感受得那麽清楚。

  有壹次我們去參加了壹部電影的首映活動,電影公司壹公布我們F4要參加首映活動,結果那天在戲
院中大爆滿,人山人海,我們才感受到F4真的紅了。有點被嚇到,不太能適應這種粉絲的熱烈反應。

  新老對比   新F4是演繹自己 不單純演繹角色

  法晚:外界都對這壹次新選拔出來的F4期待很高,妳選拔他們有壹些什麽不同的標準?選人時最看
重他們哪些特質?

  柴智屏:十六年前的F4,剛開始在尋找的時候會比較偏重於他們的外形或者是長相。是不是比較能
偏向漫畫中人物的特質。而我覺得像現在的網絡時代,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微博、微信,所以每個人
的特色都會比較明顯,這壹次在選人的時候,我並沒有想要這樣。簡單來說,新的F4比較能演繹自己,
而不是單純演繹角色。

  法晚:這壹次妳翻拍覺得難度如何?

  柴智屏:現在重新翻拍難度還是很高的。現在很多年輕人,比如這次的F4,對於演戲表演甚至於談
戀愛這個部分,年輕男孩子如何展現他們優秀年輕人的魅力,他們都還要去學習。但我覺得透過壹個作
品能夠跟年輕人互動和彼此交流,也是非常愉快的事情。對我而言這壹次的工作其實很愉快。

  法晚:很多網友說新版F4年齡很小,和老版F4出道時的成熟感相差比較大,妳怎麽看?

  柴智屏:的確是因為當時在臺灣地區拍《流星花園》的時候,多數年輕人如果他要成為壹個演員或
找工作,會等到畢業之後才認真思考這件事情。

  現在這個時代可能在中學時代他就已經對演藝事業有壹些構想,希望能夠實現他自己的夢想。因此
新的F4是比較偏年輕的,有些還是學生,那我也覺得這樣更符合我們的設定。在劇集設定裏大部分角色
都是大學或者大學即將畢業的學生,實際年齡比較貼切。

  回應質疑  剛開始自己也抗拒  說不定年輕人會喜歡

  法晚:在網絡上有很多關於新版會“毀童年”的抗拒聲音,在《流星花園》之後,日韓以及內地版
本都受到了不少質疑,妳是否有過這方面的擔心?

  柴智屏:剛開始的時候我是抗拒的,認為我不想要去重新翻拍和制作。我也跟大家壹樣,希望說不
要毀了大家當年心目中美好的回憶。但是心裏想說,既然緣分來了就應該去接受,所以每天早起會覺得
它是壹個很好的夢,可以做十六年前曾經做過的事情。我們很難回到過去,現在我們就是不停往前走,
只能往前走卻很難回頭。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