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豪入行多年遇到過不少高低起跌,還好能保持樂觀心態面對。他直言將無線當作學堂看待。他最近飾演反派望挑戰底線,要求自己任何情況都要有99分,但力勸新人小心運用“方法演技”。

  最要緊的是多角度思考

  陳豪相隔多年於無線劇集《使徒行者2》做大反派,飾演壹名Cool到爆的社團大佬,他指角色與想像有點出入,曾向監制提議增加紋身,以更兇狠、偏激的形象示人,雖然最終被拒絕,但他絕對信任劇組:“正好挑戰下自己,而且那麽多年從學堂(無線)學到很多,但是究竟到什麽地步自己也不知道,很想試下自己的底線在哪裏,所以把握住這個機會,乘機探索下自己演反派會怎麽樣,我其實是將無線當成學堂去看待的。”他還在正播出臺慶劇《誇世代》中飾演銀行界奇才,與歐陽震華[微博]大鬥演技。

  《使徒行者2》主要在撩妹

  加入無線17年來經歷過高低起伏,陳豪直認不諱,更表示無論如何都盡力做好自己:“自己沒狀態,總演重復的角色等等,好多狀況出現在自己身上。我就同自己講,無論任何情況,都要拿到99分,盡量做好自己。”他還表示沒有因為太過於入戲而出現情緒問題,並且勸新人要小心運用“方法演技”:“這個方法不是不好,但是要會運用。自己入戲太深不是好現象。”問到之前拍《使徒2》長時間保持Cool的狀態會否感到壓抑?陳豪笑說:“當然不會啦!我主要是在撩妹,其次才是殺人,怎麽會壓抑?”

  《妙手仁心》見證人生

  無線有不少小生、花旦相繼離巢外闖,當陳豪被問到有否打算過離開無線?他直言要看合作是否開心,自己尋求好發展:“人有很多種選擇,但要計算好哪種對自己和家庭最有利。”又坦言壹直保持樂觀心態:“我我要保證自己有壹個好的心態面對世界,要從多個角度分析,多聽別人的見解。”

  他有多部作品見證著人生的數個轉折點:“由最開頭入無線第壹部《妙手仁心》,跟著由時裝變古裝的《洛神》,再到喜劇《絕世好爸》”他表示很感謝無線多位恩師,包括曾勵珍、戚其義、劉家豪及梅小青等合作過的高層及監制。

  談子女的家庭教育

  所謂“養兒壹百歲,長憂九十九”,陳豪坦言小朋友仍有很多東西要學習:“除去學業,還要學很多其他東西,所以我提議讓他們多參見課外活動。”香港讀書壓力大,問到會否送子女到外國升學?陳豪坦言是計劃之內:“這個是遲早的事情,所以我希望他們再香港這段時間盡量學好中文。”他又說外國升學屬必經階段,但是還不知道去哪個國家。


  談到現今社會有不少怪獸家長,他希望盡量避免成為其中壹分子:“整個社會環境令家長變成怪獸,不是他們想做那樣的家長,而是我們的教育制度就是這樣。每個家長都想要子女上好學校,但好學校只收尖子生、背景好的和與眾不同的孩子,所以他們就逼著孩子提高自己。實話實說,我可以讓孩子放松,開心地度過自己的童年,但是等到他們去面試的時候就能看出跟別人的差距。”

  三個寶貝忙不過來

  談到今年拍劇比較少,問他是否將大部分時間投放在家庭?他否認道:“壹直交給無線安排,我每年會拍兩至三套劇,這次《使徒行者2》和《誇世代》差不多時間播出,所以覺得我拍的少,其實並沒有。”問到會否與太太陳茵媺[微博](Aimee)因子女而吵架,他表示雙方持不同意見時會有少少爭執。至於兩公婆是否以小朋友為主?他表示除了放子女於首位外,亦要好好維系夫妻關系,婚後仍要有二人世界:“好多人忽略這件事,夫妻之間也要花時間去維護關系,就算心情不好也要好好把感情維持好。”雖然與Aimee很喜歡小朋友,但陳豪笑言三個已忙的不行,又指最理想方案是與太太輪流工作,等子女長大些才過二人世界。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