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魔拉死了,對不起。在最新上映的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中,佐伊·索爾達娜繼續扮演滅霸的養女卡魔拉,這個角色最早出現在《銀河護衛隊》中,是壹位性格強悍的外星女戰士。

飾演卡魔拉需要佐伊·索爾達娜整個人塗成綠色,臉上刻著花紋,難辨真身,所以妳可能只是隱約覺得她臉熟,但其實她演過很多好萊塢大片——在《加勒比海盜》裏扇傑克船長耳光的女水手,是她;在《星際迷航》裏用語言能力碾壓柯克船長的女學員,是她;在《阿凡達》裏引領觀眾認識奇異外星球的納美公主,也是她。

和她飾演過的這些角色壹樣,她本人也是壹個獨立、強勢,對社會亂象和歧視零容忍的女性。身上流著黎巴嫩、印度、愛爾蘭和牙買加四種血統的佐伊·索爾達娜,天生就是多變黑美人。今年雖已40歲,卻仍舊保持著完美的身材,動作戲流暢有力,可見她身為壹名女演員的職業素養;除了電影作品、宣傳期訪談和人權運動相關報道,她出鏡頻率最高的畫面就是和藝術家老公在全世界各個角落“虐狗”,其余名利場的花邊新聞,她壹概絕緣。

與漫威電影宇宙告別

依照漫威壹貫嚴控劇透的行事作風,參與《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的諸多演員們其實都沒有看到完整版的劇本。所以當佐伊·索爾達娜第壹次看到成片的時候,驚嘆於,原來這部電影講的是這樣壹個故事。

“成片中每壹段我沒參與的故事線都讓我驚喜。卡魔拉參與的故事線比較固定,主要就是在外太空和銀河護衛隊成員壹起。所以,顯然她也並不知道除了自己眼前的這壹切之外,世間還發生了什麽。從我作為壹個演員的角度來看,這種做法也是有益的。”佐伊回憶起拍攝過程,內心滿是理性與好奇心的鬥爭,“但是妳還是忍不住內心的糾結,妳會非常好奇,我現在要幹嘛,妳們要幹嘛,卡魔拉是不是要這樣做了……我想整個劇組的演員都在問著類似的問題。”

其實佐伊·索爾達娜很早就知道卡魔拉的結局了,她的經歷比加裏·奧德曼在家看《哈利·波特》小說得知自己演的小天狼星被寫死可好太多了,當時制片人給她打了壹通電話,提前告知了她劇本的走向。“當然在那個時候妳整個人還是感覺被震撼到。這壹路走來我滿懷感激之情,但妳永遠都會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好面對這壹切。”

在得知角色將死的前提之下,佐伊與劇組成員就劇情展開了討論,角色的心路歷程被描繪出來,她終於理解了,這是壹個意料之外但情理之中的結局。“為了讓觀眾們理解滅霸內心深處的邪惡程度,妳必須得把他最看重的子嗣們也卷進來。所以我充分理解了他們的思路(虎毒不食子但滅霸願意犧牲自己的孩子以達到目的),能夠加入這壹段難忘的歷程真好。”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向超級英雄母親致敬

在《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中有這樣壹段劇情,卡魔拉壹劍刺穿了滅霸的脖子,滅霸捂著動脈緩緩倒下,卡魔拉跪坐在地哭了起來。這場“戲”是滅霸用現實原石編出來的謊言,但佐伊·索爾達娜在演這壹段戲時卻是動了真情。

現實生活中,生父在她9歲那年車禍去世,留下妻子和三個年幼的女兒面對余生。父親的突然離去反而讓她意識到家庭的重要性和母親的不易。在她的印象中,父親是個非常好的男人、丈夫和父親,“當我們失去他的時候,真的是壹段難過的時光”。

對於佐伊的母親來說,艱難程度更甚。“她花了好幾年才走出來。妳會在她臉上看到那種被擊敗的神情。她會獨自踱步、發呆……那時候媽媽必須很努力才能維持家庭收支平衡,而我們四個人必須成為彼此情感上的寄托。壹個單親媽媽帶著三個孩子,她真的犧牲了很多。”

這樣的成長經歷為佐伊塑造了極強的個性和自我認知,她知道自己在做什麽,特別受不了別人對她指手畫腳。但是她也會經常自省,有了孩子之後她發現自己跟朋友出去吃飯也只顧著聊養娃經:“我就問老公,我是不是聊太多關於孩子們的事了?他說有壹點。於是我們約定好只聊自己的事,仍然很開心地聊了壹個晚上。”

與片場精英主義決裂

“在幕後,演員是最缺乏權力的壹批人。別人告訴妳做什麽、穿什麽、站在哪裏,而妳所有的創造都會被無視。”這樣的狀態,妳覺得自我意識像佐伊·索爾達娜這麽強的人能忍嗎?事實是,差壹點就忍不了了。

在拍攝《加勒比海盜》期間,佐伊被好萊塢的精英主義惡心到了。那是她第壹次參與商業大片的拍攝,龐大的攝制組和復雜的工作人員讓她感覺自己非常不受重視。“那些政治層面的東西很討厭,把人分為三六九等,演員和臨時演員不壹樣,制片人和制片助理也不壹樣。壹切都太過精英主義。那年我23歲,真的覺得忍不了!人們掃了壹眼我的電話號碼就決定我是個無關緊要的人,對我毫無尊重。有這個時間我為什麽不陪家人、學習、旅遊,而浪費在這裏?我壹點也不享受那段拍攝經歷,如果好萊塢就是這樣壹個地方,那我寧願轉行。”

好在史蒂文·斯皮爾伯格出現了。這位著名的好好先生改變了佐伊對好萊塢的看法,她參演了斯皮爾伯格導演、湯姆·漢克斯主演的《幸福終點站》,在片中飾演壹名《星際迷航》狂熱愛好者,還有壹段鏡頭專門展示她做出《星際迷航》標誌性的“生生不息,繁榮昌盛”的手勢,動作還是斯皮爾伯格親自交給她的。

後來,她主演了重啟的《星際迷航》系列電影,導演J·J·艾布拉姆斯曾被譽為“斯皮爾伯格接班人”。現在的她顯然已經能夠接受好萊塢各種劇組的行事風格了,哪怕詹姆斯·卡梅隆在片場再暴君作風,她也願意繼續演《阿凡達》。畢竟,她早就不是那個無關痛癢的臨時演員了。

同“海盜”藝術家結發

佐伊·索爾達娜的丈夫馬科·佩裏戈是壹位藝術家,昵稱“海盜”,因為他那標誌性的野性造型和海盜般的自由意誌——早在2007年他的作品就賣到了單價三萬美金。佐伊也演過海盜,還是上來就不顧主角光環扇船長耳光的那種水手,想想兩個人還真挺配的。

佐伊和馬科於2013年相愛,同年低調完婚,可以說是很迅速了。其實早在2008年佐伊就聽過馬科的名字,那時候她還在和演員基思·布裏頓約會。和基思長達11年的愛情長跑在訂婚後不久就迎來終結。之後佐伊在主演電影《妙筆生花》時與布萊德利·庫珀摩擦出火花,戀情持續了壹年多。

強勢如佐伊,是堅決不與前任做朋友的:“在過去的戀情中,我遇到過壹些不尊重我的男人,我絕對不會選他們做朋友。我不想用和前任做朋友這件事來假裝自己很酷,妳會成為我的前任必然是有原因的。妳越過了界,惹了我,我把妳從列表中刪除,翻篇。妳得知道這世界上有個人看不上妳。”

直到她遇到馬科,才算是找到了自己的歸屬。但浪漫歸浪漫,當佐伊為了卡魔拉把自己塗成綠色的時候可不太受丈夫歡迎。這些綠色的顏料毀掉了他幾件牛仔褲和T恤,她回憶稱:“我想老公那時候是非常不願意擁抱我的,因為每晚回家他壹抱我就會害得自己的衣服也染上綠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