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晚,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評委會主席姜文,接受了來自多家媒體的群訪。因為忙於電影節的評審工作,姜文比預定時間晚到了近壹個小時。壹進群訪廳,他幽默地和大家解釋了遲到的原因:“這還有領掌的,如果是我,我也不鼓掌,讓我們等了這麽久。”

       此前姜文導演經常“懟記者”的習慣,讓大家早有心理準備,在采訪之前,工作人員還特意囑咐姜文不要懟記者。他開玩笑說:“妳們希望說懟還是不懟呢,有的時候我說得特別客氣,寫出來還是說姜文懟記者,這是怎麽回事呢。以前有這個可能,因為記者都比我歲數大,他們說我我就來勁。現在的記者都是我閨女輩的,我愛都愛不夠了。”

       

姜文導演
提到新片《邪不壓正》的進展,姜文直言:“成片我還沒看著呢,我每跟妳們多聊壹秒鐘心裏就焦慮壹秒鐘,從來沒有發生這樣的事兒,因為電影7月10日首映,但是到現在音樂還沒錄完,有壹波在美國錄,有壹波在法國錄,有壹波在中國錄,混錄混了壹部分,想起來都要傷心流淚了,我為什麽在這啊!”

       即使在時間如此緊張的情況下,姜文也不願意放棄對影片細節的追求,看到電影中出現和“有軌電車”有關的鏡頭,他的“強迫癥”又犯了。

       “我說這車不夠舊,在街上跑的車就應該是舊的,那麽他們就弄舊,我說這不叫舊這叫臟,他們說舊和臟有什麽區別?我說有軌電車上這麽長的木板,怎麽也得八九十捆,木頭都不是壹個年代的,被墊成木板了,刷上漆再和天氣產生反應,如果有九十塊木板的話,時間長了可能起碼有八十種顏色,妳現在只變成了黑色或者臟色,這肯定不是壹個舊的質感。”工作人員說:“對,妳說得有道理,但是時間是不是來不及啊?”姜文說“那不管,妳先給弄好再說吧。”

       

姜文導演
提及為何把原著《俠隱》的名字改成電影名《邪不壓正》,姜文透露說,“我覺得《俠隱》作為小說特別好,但是我跟許知遠也說過,我說好多人問我妳是拍的阿炳的故事嗎?我說不是他的故事,那說為什麽是‘瞎引’啊?我說不是‘瞎引’,是《俠隱》,總之我不想讓人家誤會,就是這樣。”

       至於電影《邪不壓正》到底要表達什麽,姜文並沒有給出直接的答案:“您說這個影片要表達什麽?我沒法回答妳的問題。我之所以拍電影,(就是要)用電影來表達,如果有人用嘴回答妳,他的電影表達了什麽,妳也別信,為什麽呢?因為這屬於兩種表達方式。”

       有記者提問因為《壹步之遙》票房不好,所以都說這次《邪不壓正》導演是憋著壹口氣拍的?姜文笑著說:“妳們都怎麽想事的,都糊塗了都忘了,壹個人可以看電影就很幸運了,又能拍電影,又能通過拍電影掙名掙利,妳就應該感謝所有人。這件事不是很多人都能做的,如果妳在這個時候還焦慮還患得患失,我覺得妳完全不配做這個事。”

       對於票房姜文壹直看得很淡,“《讓子彈飛》我真沒想到大家那麽喜歡,用《壹步之遙》找補找補也挺好,這樣我心理也踏實,這樣也挺好的。”
  
       

姜文導演
作為本屆上海國際電影主競賽單元評委會主席,姜文也談了談上影節目前面臨的困境:“上影節是很新的電影節,又是A類,但哪有這麽多資源呢?威尼斯、戛納、柏林三大電影節都是有很多年歷史的,人家要求首映就是要求首映,全世界壹年能有多少電影啊,這三家就拿走壹批。上影節如果算老四可能還好點,現在還不到老四的位置,的確面臨壹個問題,人家挑剩下的才到上影節。但不能因為這個就不往前走了,現實的確不如意,慢慢往前走,變成第四第三第二,慢慢走吧。”

       還有記者提起對於最近崔永元怒懟馮小剛的事,姜文又把話題引回到了電影:“我特別喜歡拍我想拍的電影,在電影之外的事,即使我努力想知道也比較困難,因為我不是很熟悉,不過趕巧妳提的幾個人我都認識。我覺得很簡單,甭管誰跟誰不愉快,誰跟誰勢不兩立,都來看《邪不壓正》,我請,看完了《邪不壓正》可能這事兒就該怎麽著就怎麽著了。是吧?邪不壓正嘛!這個很大的道理在裏邊。”

 

姜文上海見面會
      最後提到對於電影的態度,姜文用“物美價廉”壹詞做了巧妙的解釋:“電影是個特殊的東西,電影票均價差不多都那樣,也就是說價廉沒什麽聊的,能聊什麽?只能聊物美,物美這事兒也很簡單,妳花多少錢搭多少工夫才能衡量,除非妳是天才,兩天拍出壹個電影還特棒,沒有的,中國、乃至全世界沒有見過這樣的。那只能說妳搭更多工夫,拍出來的東西才有可能好,像姜文這樣四年拍壹個電影,認真去把它拍好對吧?沒別的選擇,我說完了。”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