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6集年代傳奇大戲《娘道》昨日登陸北京衛視品質劇場。該劇由“傳奇劇王”郭靖宇[微博]編劇並任總導演,嶽麗娜[微博]、於毅[微博]、張少華[微博]、史可[微博]等主演,以軍閥混戰的民國為背景,用主人公“柳瑛娘”與五個孩子的聚散離合為引,串聯起母愛與忠孝節義兩大內核。令人感慨的是,這部劇也是郭靖宇和嶽麗娜夫妻檔非同尋常的壹次合作:嶽麗娜剛生完孩子就重回片場,夫妻二人將《娘道》看作他們的又壹個孩子。

  憑借《鐵梨花》《紅娘子》《打狗棍》《勇敢的心》等多部高收視的傳奇大戲,導演郭靖宇被業內外冠以“傳奇劇王”美譽。這壹次創作《娘道》,郭靖宇力求返璞歸真。在他看來,這部戲是自己寫的“最接地氣的傳奇”,“這是壹個從黃河水中流出來,在高粱地裏長出來的故事”。

  《娘道》中,主角柳瑛娘的身份是舊社會的河姑,她的命運本來已經歸屬了大河,不可能展開自己的生活,而她卻陰差陽錯成為了母親,這使得柳瑛娘開始與命運進行鬥爭,並為了孩子隱忍、付出。

  整部戲的制作周期長達十個月。郭靖宇的老搭檔兼本劇男主角於毅透露,郭導在拍這部《娘道》時明顯比以往更焦慮,導演和編劇的雙重身份意味著他要考慮更多事務,整個拍攝期間導演都是“雙核、三核運轉的狀態”。郭靖宇自己則表示:“《娘道》是這些年來制作難度最大的壹部戲,遺憾會有,但我覺得是我近來遺憾最少的壹部作品。”

  《娘道》中,嶽麗娜飾演的瑛娘是壹位壹生悲苦跌宕的偉大母親。嶽麗娜表示,“瑛娘是壹位善良、識大體、懂孝道、有情義的人,她雖然沒受過教育讀過書,但她的忠孝節義時時刻刻體現在劇中,瑛娘是值得我學習的女性,《娘道》也是最接近我本人價值觀的壹部作品。”與此同時,該劇也是嶽麗娜生完第三個孩子回歸熒屏的首部大戲,“十個月的拍攝周期有如十月懷胎,拍攝期間我將自己全部的感同身受註入其中,《娘道》就是我的又壹個孩子。”

  郭靖宇表示,正是當年嶽麗娜不顧自己身體情況堅持生下愛子,讓他深切感受到了母親的偉大和女性身上“為母則剛”的氣魄,才有了這樣壹個故事。這也是嶽麗娜首次挑戰如此大體量的大女主作品。談及與丈夫的又壹次合作,嶽麗娜表示:“他拿我當親媳婦嗎?從早晨四點起床化妝,晚上十點後收工、壹拍十個月沒有休息日!在現場犯心臟病、低血糖數次被送進醫院,第二天還要繼續出工。有壹次身體實在太虛弱了,就跟導演申請這場戲能不能不哭,郭導斬釘截鐵地回答倆字:不行。”

  “控訴”之後,嶽麗娜表示,正是因為郭導的戲場場都直通要害、催人淚下,自己更不能有壹點放松。兩個人都對創作有著相同目標和嚴苛要求,才得以讓這部嘔心瀝血的作品完美呈現。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視達DVD專賣店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