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吳磊[微博]、林允[微博]、李沁[微博]、陳楚河[微博]等領銜主演的古裝電視劇《鬥破蒼穹》在湖南衛視開播。這部劇改編自天蠶土豆的高人氣同名小說,講述吳磊飾演的蕭炎從天才少年淪為“廢柴”,跌入人生谷底,但他堅守永不言棄的信念勇敢闖關,上演了壹個“莫欺少年窮”的熱血逆襲故事。

  原著擁有超高人氣,電視劇首播也迎來開門紅:全網收視率0.42,市場份額4.64%;CSM52城收視率0.67,市場份額5.86%,位居同時段全國收視率第壹。而網友評價則是有贊有彈,贊的人說該劇“節奏快,引人入勝,大量實景拍攝加良心特效,看得十分過癮,有爽感無尿點”,質疑聲則多集中在“劇情改編大”“角色造型不喜歡”等方面。就此,劇中主演吳磊、林允、李沁、陳楚河接受了記者采訪,回應了質疑並分享拍攝感受。

  吳磊:演蕭炎是願望成真

  說到蕭炎這個角色,吳磊介紹說:“他小時候是壹個天才少年,但後來因為壹些原因,功力停滯不前。他就靠著自己的信念實現了逆襲,打敗了各種小怪獸大怪獸。”

  導演於榮光[微博]在劇中還出演蕭炎的父親蕭戰,吳磊透露:“導演平時是非常嚴厲的,但也非常親和,很照顧我。他就像在《鬥破蒼穹》裏的父親壹樣,嚴厲又慈祥。他生日的時候,我送給他壹個泡腳盆,因為那個泡腳盆上寫著壹行大字,我特別喜歡:‘為天下父母洗腳’。”作為原著書迷,拍攝時吳磊與導演的意見也有不統壹的時候。他說:“大IP在改成影視劇的過程中,肯定會有所變動。作為書粉的我,當初看到劇本的時候也感覺有些怪怪的,但我能理解。拍攝的過程中,我也會和導演、編劇探討壹些問題,分析這樣拍到底合不合理?看了全片之後,我覺得雖然劇情有些變動,但還是那個《鬥破蒼穹》。”

  吳磊在多年前就讀過《鬥破蒼穹》的小說,當時他就暢想自己能演蕭炎。如今願望達成,吳磊表示很開心:“我希望大家能在劇中看到跟小說裏壹樣的蕭炎,壹樣的熱血、壹樣的執著、壹樣的霸氣,希望我沒有讓大家失望。”

  李沁:小醫仙會黏住蕭炎

  小醫仙是原著中特別受歡迎的壹個角色,導演於榮光希望角色更加有個性,所以在情節設置、造型細節上都做了改動。扮演者李沁表示,她跟主要對手演員吳磊探討過:“我們都認為現在的改編方式是很好的,尤其是對於原著粉絲來說,算是蕭炎對小醫仙的壹種彌補。”

  現實中與吳磊存在較大的年齡差,卻要演出紅顏知己的感覺,讓李沁壹度很擔心出現違和感。不過,李沁後來發現吳磊非常暖心和成熟:“他很Man,我覺得他跟蕭炎這個角色非常吻合。拍攝中,我們有些吊威亞或打鬥的戲,每次我被‘彈’出去的時候,後面都會有壹雙很有力的手把我撐住,他怕我壹下子用力過猛會摔出去,就在後面護住。”

  戲中的小醫仙與蕭炎有壹種打招呼的獨特方式,叫做“樹懶抱”。李沁表示:“我會吊在吳磊身上非常黏人,甩都甩不掉的那種。我們倆的人物關系是非常可愛、非常喜感的。”

  林允:和蕭薰兒壹樣專壹

  林允飾演的蕭薰兒是壹個武功高強、性格高冷的天之驕女,但是對蕭炎卻溫柔體貼、百依百順。林允說:“這是蕭薰兒最吸引我的地方,她對蕭炎不離不棄,壹直陪在他身邊。”林允說自己生活中並不像蕭薰兒那麽高冷,但在感情上也是壹樣的專壹。這次與吳磊搭檔,她表示合作很愉快:“這是我第壹次演電視劇,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就會問他。劇組裏很多主創都是1995年左右出生的,大家都很‘皮’,每天都是嘻嘻哈哈的。”

  以周星馳作品《美人魚》出道的林允,在演藝道路上起點很高,但她覺得首次拍電視劇也是壹個挑戰:“拍電視劇和電影挺不壹樣的,時間非常緊張,臺詞也非常多,所以有壹點壓力。記得有壹次,我跟吳磊有壹場戲,在河裏拍攝,結果河底下都是泥沙,非常難走,最後還是導演於榮光過來‘救’了我。”

  說到拍攝中最大的挑戰,林允透露:“我有壹點恐高,有壹次要站在壹個懸崖峭壁的邊上拍戲,就特別害怕,壹直在那兒發抖。劇中的打戲挺多的,我是大年三十前壹天進組的,當天就已經開始吊威亞拍打戲了,哈哈!”

  陳楚河:最怕觀眾吐槽發型

  看原著時,陳楚河第壹個註意到的角色就是煉藥師藥塵:“其他角色我都能想象到大概是什麽樣子,但藥塵我無法想象……他是老人也是帥哥,有時頑皮有時嚴肅。”他自信創造了壹個特殊的、屬於自己的藥塵:“我們融合了壹些京劇的動作,例如甩袖,讓藥塵這個角色更立體化,有古代宗師的感覺。”有關劇情改編太多的爭議,陳楚河表示完全不擔心,他認為劇集獲得書粉關註是壹件好事。而他最害怕被吐槽的地方,居然是角色的發型:“那個發型我們可是做了很久的。”

  和壹幫“95後”演員搭戲,陳楚河自認沒有代溝,反而相處得很融洽:“殺青那天,他們還為我過生日,我真是相當意外。”導演於榮光曾對陳楚河說:“吳磊是個小小孩,妳是個中小孩,我是個大小孩,咱們三個都是小孩。”這讓陳楚河輕松了不少:“我在劇中是鬥氣大陸第壹煉藥師,經常偷吃藥,所以壹直保持25歲的身體和心態。”

  陳楚河希望觀眾眼中的藥塵不光是壹個師父、幹爹、兄長,還是壹個好朋友、好夥伴、好知己,能壹起出生入死,也能壹起喝酒玩樂。對於吳磊扮演的蕭炎,陳楚河也覺得非常帥氣:“我想象不到世界上有另外壹個人更適合演這個角色。”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