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嫂先生》中,李小冉[微博]刻畫了壹個經濟獨立、思想獨立的都市女性,大膽地找了壹個男月嫂。但李小冉在接受專訪時透露,自己之前對男月嫂、男醫生都很抗拒,還透露自己有恐孩癥。

  帶娃是最大挑戰

  華商報:最初接演這部戲的原因是什麽?劇本有什麽最打動妳的地方?

  李小冉:其實接《月嫂先生》有很多方面吧。壹是我跟隆哥(吳奇隆[微博])已經有很多次合作都擦肩而過了,最早他的那個《白發魔女》就找過我,那時我在戲上就沒去,之後又有幾部戲找過我,都沒去,我覺得欠他壹個情,這回就合作了。還有就是許娣[微博]老師演我媽媽,父親是白誌迪老師,白誌迪老師我們也是在《嘿,孩子》裏面有合作,覺得白老師演戲特別好。諸多的原因促成了《月嫂先生》的拍攝。

  華商報:演了這部劇之後,對男月嫂有什麽認識?

  李小冉:我以前不只是對男月嫂抗拒,去醫院做體檢的時候看到是男醫生,我基本上都不太會進去。但其實我覺得是我的問題。醫生的眼裏是沒有性別的,月嫂也是壹樣的。我覺得只要他夠專業、夠負責任,就是壹個好的月嫂。

  華商報:那娜這個角色最大的挑戰是什麽?

  李小冉:挑戰就是要帶娃啊!然後要演那個年輕的媽媽對孩子的愛和糾結的情感。

  華商報:拍這個戲會患上恐孩癥嗎?會想當母親嗎?

  李小冉:其實我不拍這戲就有壹點恐孩癥,我覺得小孩他也不會說,妳就要用猜,猜不對他就會哭。我覺得可能很多女孩也會有這個感覺,就是又想當媽媽,又怕當。覺得自己承受不了那種麻煩跟那種辛苦。但是同時又覺得可能小孩會給自己帶來壹些不壹樣的人生的感悟,就是痛並快樂著吧。

  很多故事都是套路

  華商報:妳的北京腔要搭上吳奇隆的臺灣腔,會不會很費勁?

  李小冉:隆哥這部戲裏沒有用配音,其實他非常用功。他的臺詞對於他來說特別繞,但是他依然努力去堅持自己的理想,就是不用配音。我記得剛剛開始拍的時候,他有的時候說不順就“唉唉唉”帶過去了,導演說不行,這部戲不能給妳配音,妳必須要用自己的原聲,妳要把它說清楚。然後隆哥就會自己拿著本子壹直練,打光的時候壹直練那句話,我覺得他還是很用心的。

  華商報:開篇就是男女主角“不打不相識”,後續又是歡喜冤家終成眷屬的發展,有觀眾覺得劇情很套路,妳是怎麽看的?

  李小冉:其實我們看到的很多故事都是套路。說白了,人和人這種相識的情況都是比較像的,但是我們要在像的裏面演出不壹樣的感覺。心唯他和那娜的感情線是培養出來的,他壹開始也不喜歡那娜,那娜也不喜歡他,完全是互相看不慣對方的。我覺得這個東西還是比較有意思的,展現了人性比較溫暖的、有親情的壹個方面。

  華商報:和眾多實力男演員合作,也嘗試了不同風格,還有什麽是妳希望去挑戰、嘗試的題材或角色嗎?

  李小冉:我覺得突破自己是壹件好事,其實這麽多年我也壹直在突破自己,從《像霧像雨又像風》到《別了溫哥華》,到《來不及說我愛妳》,還有《我的老婆大人是80後》《美好生活》《下壹站》,其實這些都是不壹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8大陸劇線上觀看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