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不引人註目,走在街上,妳都不會註意到我。”英國女星克萊爾·福伊近日接受媒體采訪時說。

  這並非過謙之詞,雖然她已經憑借美劇《王冠》第二季斬獲金球獎和艾美獎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獎,電影《登月第壹人》還成了奧斯卡大熱門,由她主演的新片《蛛網中的女孩》也開始在北美上映……但走在華盛頓的路上去參加影片首映時,幾乎沒有人認出她來。

  “我度過了人生中最特別的兩年半”

  告別“伊麗莎白二世”:

  今年34歲的克萊爾·福伊有壹張宜古宜今的臉,她憑借在Netflix出品的歷史劇《王冠》中飾演伊麗莎白二世而贏得了眾多觀眾的喜愛。“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因為《王冠》獲得這麽大的成功。妳會逐漸意識到成功會帶來什麽,包括人們對妳的看法的改變。”

  即將推出的《王冠》第三季,福伊和飾演菲利普親王的馬特·史密斯都被換掉,接替福伊的是曾出演《寵兒》的女星奧利維亞·科爾曼。外界壹度猜測福伊離開《王冠》與片酬風波有關——有媒體爆稱“菲利普親王”飾演者馬特·史密斯因為主演過《神秘博士》名氣更大,片酬高於“伊麗莎白二世”飾演者福伊,制片公司隨後承認了此事並表示演員們對此並不知情。對此,福伊的回應是:“我很詫異自己處於風波的中心,這樣的事情很少發生在我身上。不過,《王冠》是‘大女主劇’,女主角的片酬卻低於男主角,人們當然會感到訝異,此事引發爭議並不奇怪。”

  在2018年艾美獎頒獎典禮上,克萊爾·福伊深情地告別了《王冠》劇組,並祝福接任的演員們:“拍攝這部作品,我度過了人生中最特別的兩年半。我不哭,我被賦予了壹個自己從未想過有機會扮演的角色,我遇到了壹些我將永遠永遠愛著的人,這讓我非常自豪。”

  生活壹度瀕臨崩潰:

  “我都很驚訝自己是怎麽走過來的”

  克萊爾·福伊壹路走來並不容易。她來自單親家庭,是三個孩子中最小的壹個。8歲時父母離異,她形容那是壹段“混亂的日子”,她必須小心翼翼地說話,讓“每個人都感到滿意”。“我不想讓他們難過,這是為了讓生活變得輕松和平靜。”福伊的話說得平靜但不無辛酸。

  克萊爾·福伊從小學芭蕾,但13歲時她被確診得了幼年型關節炎,在好壹段時間裏不得不拄著拐杖走路,舞者夢也隨之破滅。更糟糕的是,17歲時,她的壹只眼睛長了腫瘤,手術後打了壹年半的類固醇藥物,人變胖了,皮膚變糟,還壹只眼睛大壹只眼睛小,因此被取了個外號叫“獨眼怪”。福伊已經習慣了被人品頭論足:“這不過是張臉而已。”

  25歲時,福伊與男演員斯蒂芬·坎貝爾·莫爾相戀,但交往沒幾個月,男友就被診斷出患癌,接受了手術。2015年,兩人迎來了女兒Ivy的誕生。2016年年底,斯蒂芬病情復發。令人崩潰的健康問題,再加上經濟的窘迫,那幾年克萊爾·福伊的日子相當煎熬:“女兒出生之後,我的錢只夠付3個月房租了,必須去工作。我得減肥、試鏡,還要照顧孩子,這些都是在我剖宮產之後要做的事。現在回頭看看,我都很驚訝:當時我是怎麽做到的?”

  新作轉型出演黑客:

  “對害怕的事感到憤怒有什麽不對”

  在《王冠》之前,克萊爾·福伊的星途並不算順利。已經認識福伊十年的選角導演尼娜·戈爾德說:“她壹直很優秀,但感覺似乎總是差那麽壹點。所以,她總是成為第二選擇。”

  直到生下女兒之後,克萊爾·福伊終於幸運地獲得了出演《王冠》的機會。新片《蛛網中的女孩》導演費德裏科·阿爾瓦雷茲表示,《王冠》中的壹幕讓他決定選擇克萊爾·福伊:“那是婚禮現場的壹幕戲,有壹個她的眼睛的特寫鏡頭——她正在看菲利普親王。妳可以看出她有多麽緊張、興奮和害怕,甚至有壹點後悔,但她試圖保持微笑。我們可以從她的眼神裏讀出那麽多的東西。”這也是《王冠》導演史蒂夫·戴德利對福伊的評價:“福伊擁有強大的表演才能,可靜可動,可以沈默無語,也可以滔滔不絕。”福伊則表示,她在表演上信奉的是:“不要太早設定,而要做出即時的反應。”

  《蛛網中的女孩》改編自“千喜年”系列小說中的第四部。該系列第壹部《龍文身的女孩》大獲成功,續作《蛛網中的女孩》從開拍就備受關註。令人驚喜的是,外表溫和的福伊扮演黑客沙蘭德也毫不遜色,槍戰、冰上騎摩托、浴缸躲爆炸、近距離格鬥……無所不能。談到對這個角色的感想,克萊爾·福伊帥氣地說:“如果對我們害怕的事情感到憤怒,那麽成為壹個憤怒的人有什麽不對?”

  分手之後仍是朋友:

  “年紀越大越相信愛不會真正消失”

  今年早些時候,克萊爾·福伊與斯蒂芬·坎貝爾·莫爾宣布正式分居。兩人在英國媒體發布了壹篇公告:“我們已經分手有壹陣子了,但現在仍然保持著良好的朋友關系,並深深地彼此尊重。”

  兩人還共同養育女兒。福伊說:“我很小的時候父母就離婚了,我知道這意味著什麽。但是,年紀越大,我越相信愛不會真正消失。不要恨別人,也許人們有時會互相傷害,但我想,為了孩子,我們還是要放下過往。”福伊說,女兒就要上學了,她準備暫時從工作中抽身出來,好好陪伴女兒。

  分手的其中壹個原因,也可能是因為焦慮癥。福伊承認自己在生活中很容易鉆牛角尖:“我會去思考每件事的每壹種可能的結果。我會不斷質疑自己,陷入壹個惡性循環。”福伊表示自己去看了心理醫生,她也已經習慣與這種焦慮癥共舞了:“這是壹種穩定的狀態。每個人都會有,它不會消失,但我學會了如何隔離它。以前我總覺得要和它鬥爭,不停地掙紮,但我現在認為它就是我的壹部分。”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