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勢番之新青年》突然宣布延期播出後,換上由陳國星執導、趙冬苓編劇,張譯[微博]、張國立[微博]、李建義領銜主演的電視劇《我的親爹和後爸》,於1月30日登陸東方衛視晚間黃金檔。

  該劇早在2017年已經拍攝完成,等了快兩年,終於與觀眾見面。劇情圍繞大學教授李梁(張譯飾)與性格迥異的兩位“父親”——生父李易生(張國立飾)、繼父李東山(李建義飾)之間復雜的親情關系而展開,講述了壹個個飽含溫暖和生活氣息的故事。開播當日,劇中兩位主演張譯、李建義分別接受了記者采訪,張譯直言與兩位前輩合作期間學到了不少東西:“與張國立、李建義老師演戲很幸福。”

  故事:

  壹個兒子,兩個爸爸

  《我的親爹和後爸》是壹部輕松愉快的家庭劇,正適合過年合家歡的氛圍。最特別的是,該劇沒有女主角,卻有三個男主角——壹個兒子和兩個爸爸。李梁在大學文學系裏是壹位深受學生喜愛的老師,同時他還是壹位暢銷書作家,擅長給大眾灌輸“心靈雞湯”。李易生是李梁的生父,早年嗜賭成性,離婚後遠走他鄉,拋下壹雙兒女;多年後,落魄的他回到家鄉,想跟親生兒女重新建立聯系。李東山是李梁的繼父,工人出身,為人正直質樸,待李梁如同親生兒子,退休後正享受著兒孫承歡膝下的安樂生活。

  該劇首播集就迅速展開了戲劇沖突:李易生壹出高鐵站就看到了李梁新書簽售會的宣傳視頻,瞬間喚起了他“認親”的想法。他先去兒子的簽售會“打前哨”,接著在李東山六十大壽當天登門拜訪。李易生的突然出現,打破了李梁壹家的平靜生活。另壹方面,李梁同父異母的弟弟李壯則以“贍養父親”為由,向李梁索要生活費,壹場電光火石的親情碰撞正在鋪開……

  劇中主演都是實力派,張譯近年來在電視、電影“雙線開花”,張國立、李建義更是公認的“老戲骨”。值得壹提的是,該劇的編劇是已經65歲的趙冬苓,他曾操刀《蓋世太保槍口下的中國女人》《我的父親母親》《紅高粱》等多部重頭劇的編劇工作。

  對戲:

  互飆演技,配合默契

  張譯與張國立曾在電影《壹切都好》裏有過幾場對手戲,張譯在戲裏是張國立的女婿;張譯與李建義沒有拍過影視劇,但兩人在多年前曾合作過廣播劇。在《我的親爹和後爸》中,三人有很多對手戲,張譯自稱感覺很幸福:“這次跟兩位戲骨級的老師在壹起合作非常愉快,他們無論在演戲還是做人方面都給了我很多啟發。”

  李建義也特別贊賞張譯:“每次拍對手戲,張譯都會問:李老師您有什麽設想?您說出來,我盡全力配合您;我的表演中您有哪些覺得不對的,及時給我提出來,我來改正……他的工作態度非常認真,是個非常難得的好演員。”

  張國立與李建義相熟多年,演起對手戲自然十分默契。李建義舉了個例子:李易生是個很追時髦的人,穿著打扮很潮,老是戴著禮帽,夏天是淺色的,冬天是深色的,而工人出身的李東山卻看不慣他的生活做派。有壹段戲裏,李建義即興說了壹句臺詞:“別忘了妳那個猴頂燈的帽子。”張國立聽出來這是北京話的戲語,就跟李建義說笑:“妳等著,這猴頂燈我要用在妳身上。”果不其然,在後面的壹場戲裏,張國立見縫插針,把這句話又還給了李建義。

  趣事:

  互相逗樂,相處融洽

  在《我的親爹和後爸》首播集中,李東山和李梁閑聊時,手裏始終攥著兩顆核桃。原來這是李建義的精心設計,他說:“我很喜歡核桃,思索問題的時候,兩個核桃在手裏揉來揉去,可以通過穴位刺激大腦,還能活動筋骨。在拍攝現場,我有時就隨手把它們當做道具。”張譯對李建義的核桃也產生了濃厚興趣,李建義說:“張譯很調皮,老是玩我的核桃不說,有時候還藏起來故意逗我說:您這場戲道具怎麽沒拿?實際上就在他的口袋裏藏著呢!”

  劇集拍攝期間,有件事也讓張譯印象特別深刻。當時,他憑借《雞毛飛上天》獲得了白玉蘭獎最佳男主角獎:“那天我從上海參加完白玉蘭獎頒獎禮回到拍攝地江陰,沒想到,國立老師和建義老師組織大家給我做了壹塊非常漂亮的蛋糕。國立老師也拿過白玉蘭獎,他跟我說:兒啊,妳知道嗎?到現在為止,只有兩次是同壹部戲的男女主角在同壹屆白玉蘭頒獎禮上拿獎的,第壹次是我和蔣雯麗,第二次就是妳和殷桃[微博]……國立老師很為我高興,所以特別組織了這次慶祝活動。”

  快問快答

  張譯:

  演戲首先是為了讓自己快樂

  記者:劇中妳有兩個爸爸,生活中跟長輩是怎麽相處的?

  張譯:我在生活中跟長輩相處會比較拘束,可能是因為從小的家庭教育氛圍,還有後來在部隊的工作經歷造成的。

  記者:這兩年妳的演技越來越受到肯定,在表演上是否感覺駕輕就熟?

  張譯:其實演戲也不是為了讓人肯定,演戲是為了什麽呢?首先是為了讓自己快樂,因為我喜歡這份工作。如果觀眾看了覺得享受和愉悅,這就是我工作的價值。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9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9韓劇dvd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9日劇線上看2019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