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冰行動》5月30日收官,任達華[微博]飾演的趙嘉良慘死,死前並沒有聽到李飛叫“爸爸”登上微博熱搜。

  對因角色再次大火,任達華不斷地“感謝”,他把趙嘉良的成功塑造歸功於全劇組的功勞,從導演、演員到場務、道具,他說這壹切都是團隊工作的結果,他說這次“破冰旅程”就像回家吃飯壹樣的享受愉快,“唯壹的遺憾就是我的國語不太好,有時間演戲的時候說臺詞總是夾雜著港普,這個會讓我的肢體語言顯得不那麽生活,其實生活是最好的表演,這部戲裏我們沒有演技,就是把生活呈現出來。”

  演趙嘉良累得很開心

  趙嘉良這個角色相當復雜,他是李維民的線人,警方臥底,李飛的生父李建中,李維民在利用趙嘉良來提供毒販線索,引出毒販,而趙嘉良便利用李維民為其揪出當年殺害其妻子的幕後主導。任達華說,“以前我的戲角色正反比較分明,而趙嘉良太復雜了,他深藏不露、捉摸不透,在戲裏面對每壹個人的表情都很復雜,每壹分、每壹秒都充滿驚訝微妙,對李飛、李維民、林耀東都有完全不壹樣的深厚感情,有些分裂戲份演得很累,但是累的很開心。”

  任達華感嘆好久沒有遇到這麽好的劇組了,集結了天時地利人和,拍戲時很過癮,“最重要的是劇的主題很好,我常常說壹個好劇本要有情有愛,還要有社會價值觀,這部戲傳遞了很多正能量,向無名緝毒英雄致敬,也教化世人不要沾毒品。”

  和李飛不能相認戲份拍後哭了很久

  不少觀眾認為趙嘉良是個悲情父親,他和兒子相遇不能相認的很多戲份都極度催淚,在最後都不能聽到兒子叫壹聲爸爸。

  對於趙嘉良這個人物的“悲情設定”,任達華有著不同的看法, 他認為趙嘉良的犧牲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是必須的,“以我的角度來說他的犧牲,是因為他有社會價值觀在裏面,教很多人不能碰毒品的價值觀在裏面,因為是個電視劇,就像電影壹樣,有人犧牲才能把觀眾情緒調動起來,我們的戲不是喜劇片,是正能量的東西,雖然犧牲是痛苦的,但他精神常在,就像我們要向很多無名英雄、緝毒警察無聲致敬,他們為社會貢獻、犧牲了太多。”

  《破冰行動》中趙嘉良與兒子李飛在酒店相遇卻不能相認,任達華只用了眼神和表情就將那種從驚訝到和藹,再到失落的表情表達得淋漓盡致。演完戲他哭了好壹會,“拍攝過程中我老哭,生活中我能想象那種父子情深。”正在記者腦補華哥為戲掉淚的畫面時,他又調皮補了句,“還好這個戲裏有吳剛[微博],才能讓我找到壹些活潑童真的感情。”


  和吳剛搶衣服是即興發揮

  《破冰行動》中最溫暖窩心的莫過於李維民局長和趙嘉良的情誼,他們也被觀眾親切地成為“良民”CP,吳剛和任達華在劇中的默契與舒適程度不像首次合作更像是多年的朋友。

  每當提到這個CP組合,任達華就不免激動、贊不絕口,言語中都是對搭檔的佩服,“吳剛演話劇出身,他演戲真的太有壹套了,好厲害好厲害,他對劇本的看法,對角色壹分壹毫的琢磨都非常到位。”

  有壹場碼頭搶衣服戲兩人表現特別自然,任達華說這場完全是即興發揮,“本來是坐下來聊天的,我說,‘導演不行,坐下來就很死板,我們兩個的感情那麽多年,我們應該在外面走來走去,會動感壹點點,又能表現我和吳剛的童真、朋友之間的感情,才有壹個好CP的感覺。’導演就讓我們在外面玩,所以我們就開始搶衣服。”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熱門台劇DVD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視達DVD專賣店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