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起紅得發紫,火得發燙的達康書記,妳第壹時間想到的會是什麽?不少人都會想到教科書般的演技、大長腿、雙眼皮、背鍋俠、GDP……而我想到的卻是壹個眼神,壹個直接讓省檢察長欲言又止的眼神。作為壹個法律人,今天我想和達康書記聊聊法治。

  發展經濟也要有法治思維

  初識達康書記是在第壹集裏季檢察長正在向省委匯報,作為省委常委、京州市委書記的李達康壹個霸氣的、不容置疑的眼神就讓省檢察長欲言又止,之後又態度強硬地和檢察院爭奪辦案權。可是達康書記,我國憲法明確規定了檢察院依法獨立行使檢察權。丁義珍已經被檢察機關立案偵查,應由檢察機關依法獨立行使檢察權。同樣的情形還出現在了第10集,您要求法院“特案特辦、盡快立案、盡快審理、盡快結案”總之是要快速解決大風廠的事。達康書記,您這樣做已經是在違法了。我國憲法和法律也明確規定了法院依法獨立行使審判權。我知道您的出發點是好的,是害怕GDP掉下來,是擔心大風廠的群眾。可您知道麽?呼格吉勒圖案、聶樹彬案等錯案的發生都和壹味求快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而且今天您為了順利拆遷,發展經濟可以要求法院快辦大風廠,明天是不是可以用壹樣的理由要求法院緩辦甚至不辦丁義珍呢?我知道您不會這樣做,但誰能保證每壹個市委書記都像您壹樣呢?

  心系群眾也要講程序

  法治是規則之治也是程序之治,講法治就是要講程序。在安置大風廠員工時,達康書記直接以命令的方式讓財政局負擔2000萬,公安局負擔1000萬員工安置費。我知道您是為了讓群眾盡快拿到錢。可是,您想過麽?您這麽做已經違反了財政程序。您上下嘴皮子壹動,3000萬壹星期就要到位,否則就得辭職。那萬壹您下壹次是讓財政把錢打到您的賬戶上呢?我知道您不會做出這樣的事,可我實在難保每壹個市委書記都是像您壹樣的海瑞。我不敢想象已經習慣了您不按程序辦事的財政部門面對貪官的指示會怎麽做。套用老檢察長陳巖石的壹句臺詞:本來是合法合理的事,為什麽要讓它變的不合理不合法呢?

  顧全大局也要講紀律底線

  第23集針對陳清泉違紀,達康書記特意召開紀委會議,當場決定對陳清泉雙開。觀眾看到這裏壹定會為您的決定拍手稱快,可我想問問您,之前市紀委書記孫海平就像您反映陳清泉有問題,您壹句“顧全大局”就讓孫海平無話可說。什麽樣的大局能讓您對陳清泉違背常識做出的判決視而不見?是因為陳清泉是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高育良最喜歡的秘書麽,這種關系讓您只能顧全大局。可是又有什麽樣的大局能大得過公正呢?法院是守衛社會公正的最後壹道防線,陳清泉這樣的人怎麽可能守得住這道防線?您壹句“顧全大局”就讓陳清泉這個蛀蟲毀掉了法律防線。

達康書記是個改革闖將,有想法、有闖勁也有擔當。高育良有壹句話這樣評價您:“什麽事都敢做,什麽人都敢用”。您壹路走來,金山縣、林城開發區、京州光明峰無不在您的手裏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GDP、人均收入、城市建設都在漢東省名列前茅。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大刀闊斧的改革,也離不開您大膽的用人。可您壹路走來,在給自己留下輝煌政績的同時也留下了這樣壹串名字:李為民(林城副市長,他的腐敗直接導致林城開發區的開發商跑了壹半)、丁義珍(劇中的大貪官)、孫連城(愛好模仿張衡)、易學習(在區縣壹級幹了快30年)。劇中沒有交代您用人屢敗屢用的原因,但第29集借他人之口說出了壹個可能的原因——幹部人事制度被破壞。聯想到您壹貫的勇毅果敢,在用人的時候恐怕也搞了不少“壹言堂”吧。這些貪官、庸官只要瞞住了您壹個人,就點亮了自己升遷路上的綠燈。如果您在用人的時候能多壹點法治的思維,嚴格執行用人制度,讓群眾、同級和領導班子都充分發表意見,您也能充分聽取意見。我相信這種失敗壹定會少很多。

  說了這麽多,我很想用《水滸傳》裏的壹句話來評價達康書記,“當今天子,至聖至明。奈何奸臣當道。”達康書記就好像是那個“至聖至明”的天子,可身邊卻總是充滿了各種“奸臣”。要想不被奸臣弄權,實現人民的安居樂業,我們更需要的是嚴格按制度辦事按規矩辦事,而不是領導的“壹言堂”;是法治的思維而不是“達康書記掛帥”。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