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人魚》劇組給趕上了!導演周星馳攜兩位“90後”演員吳亦凡、林允[微博]來到廣州宣傳。資歷最老的星爺現場可是左邊叫著林總(林允),右邊叫著“吳總”,還直說自己是吳總粉絲,這讓壹旁的吳總只能說:“星爺,那是我的臺詞。”

  繼2013年的《西遊·降魔篇》之後,星爺今年再推導演新作《美人魚》。這部集合了鄧超[微博]、羅誌祥[微博]、吳亦凡以及兩位新舊“星女郎”張雨綺[微博]、林允等演員陣容的電影定於2月8日(大年初壹)上映。星爺的每壹次出馬,總是能激起“千層浪”,外界早已好奇這次他又會玩些什麽新花招?但截至目前為止,壹眾主創對電影的內容可是三緘其口,星爺只是無厘頭的說這是壹個“關於無敵的故事”。這次,借著三人這趟廣州行,南都記者結合當天的發布會現場以及後臺采訪,給大家分析壹下這部電影可能呈現的面貌,因為幾位主創這次還是透露了壹些關鍵信息!

  關鍵詞1:“美人魚”

  家喻戶曉的“美人魚”,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這是電影的片名,女主角也是壹條美人魚。“星女郎”林允當時就是在十二萬人的“美人魚”選拔賽中選出來的。電影立項報備的劇情梗概是:美人魚喬裝進入人類社會,用愛情感化意欲開發海灣的年輕富少軒少,拯救人魚族群和其他海洋生物的家園。有人就分析推測電影故事應該會涉及填海、水汙染等社會現實議題。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對“美人魚”第壹認知都是安徒生童話中《海的女兒》裏的那個悲劇女主角。那星爺呢?他對美人魚的最初認知是什麽?在這個電影裏,美人魚是壹種怎樣的存在或者說代表什麽?星爺是這麽回答南都記者的———

  “第壹它是壹個童話,也是我自己非常喜愛的(故事人物)。童話裏覺得這個世界都是美好的,最後都是有期望的。縱使妳說它是壹個悲劇人物,但通常會有個大前提,就是說人性本善……(所以)這是壹個基於這個idea(指起始版本)發展出來的故事。當然,我覺得它有很多發揮的空間。當然詳情還是大家要去看看電影。”

  “閑扯”幾句:也許這次美好童話人物也會有新的面相,那些“童話裏都是騙人的”、社會多險惡應該還是會有呈現的。但看樣子,星爺最後還是會回到“人性本善”這類正確的社會價值觀的。

  關鍵詞2:“帕金森病”

  美人魚選拔要演“帕金森病人”,吳亦凡試鏡也是!

  吳亦凡在電影裏有客串的角色,但至於他在《美人魚》中演什麽,劇組都壹副保密的姿態。吳亦凡也說“我的角色比較神秘”。不過,昨天在後臺的采訪中,南都記者感覺還是看到其所演的角色端倪。

  此前就有消息透露,吳亦凡第壹次試戲時試了兩段戲,星爺贊賞其“抽筋”戲份表演到位。吳亦凡回顧是在深圳的壹個房間試的戲,當時跟星爺吃飯,星爺就讓他嘗試演兩個反差很大的人物,壹個是帕金森病人,壹個則是特別土豪的那種。

  咦?之前美人魚選拔賽上其中壹個考題就是演“帕金森病人”,林允在當天的發布會現場也透露,最難的表演是“抽筋”,“中毒抽筋,幹嘛都抽筋”;而後者正是電影裏男主角鄧超的角色類型———“無敵有錢”的博士,看得出星爺不是亂出題的。

  為何給美人魚和吳亦凡都出這樣的壹道題?感覺“帕金森病癥”在戲裏特別重要呢!於是南都記者拋出這個問題。星爺壹開始是這麽回答的:“其實在電影裏跟帕金森沒什麽關系。帕金森就是……妳也知道她(指林允)演……”

  “我當時有去選拔賽現場看。”

  周星馳:“是麽?ok……好吧。(停頓幾秒轉向粵語頻道)帕金森只是其中壹個環節。如果妳做到帕金森(狀態),那就掂啦。其實都很難做,有些是很誇張的那種,但是有壹些根本就是不肯或者不願意。當然我自己有壹個標準。比如吳總這些是有經驗的。比如林允許是完全沒有經驗。我自己有壹個標準去衡量,他們是不是跟電影裏的(角色)配合。”

  大膽推測:壹直保持神秘的吳亦凡角色很可能跟美人魚壹樣是海洋族群裏的生物……且面部表情、肢體動作有可能比以往的角色都要幅度大哦!期待壹下。

  關鍵詞3:“喜劇”

  作品越加淡化喜劇元素?

  星爺:我覺得不是這樣的!

  有人分析,周星馳的導演作品越來越淡化喜劇的元素。這次《美人魚》會不會淡化壹些喜劇成分,不那麽搞笑?星爺很肯定的否認這種觀點———

  “我覺得不是這樣子的。因為我本身很喜歡笑的東西,這就是我的本性,我很欣賞壹些好玩的、幽默的、笑的東西,這我改不掉的。暫時來說,我很難想想去做壹個完全沒有喜劇元素的片。我覺得開心壹點、好玩壹點,這是最好的。當然我們按照不同的故事,可能裏邊有不同的平衡比重。但這次《美人魚》我覺得是應該很搞(笑)的。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求林允心理陰影面積

  昨天不管是在發布會上還是在後臺采訪,星爺都說,教新人林允演戲特別困難,數次提到,連主持人都忍不住說“求林允此時的心理陰影面積”。南都記者在采訪中也問其會否因星爺的這番話感到受傷?小妮子不緊不慢地說:“沒事。習慣了。”

  現場花絮

  星爺,《演員的自我修養》還有在用?

這次的新作星爺親自上陣,手把手教新人演員演戲。那星爺還有在用《演員的自我修養》這本書嗎?星爺先是開玩笑:“其實我沒看過。”而後進壹步解釋:“這本書是我以前讀演員訓練班修讀的課程。我是應該認真看。但小弟不才,現在還在揣摩中,在我真正參透後再跟大家研究。”

  吳亦凡:“我欠星爺無數張電影票!”

  在公眾面前向來壹本正經、帥酷亮相的吳亦凡壹連跟星爺合作兩部喜劇片。他自認為自己長得喜感,“我是壹個特別熱愛喜劇的人,因為我的偶像是星爺。我也想成為壹個喜劇演員,坦白說,我覺得喜劇真的特別挑戰人。”

  作為星爺粉絲,他也自我剖析了壹下為何喜歡周星馳電影,“我壹直覺得星爺的電影跟很多電影不太壹樣,星爺電影不是那麽單純只是喜劇,妳看完之後有壹種情懷在裏邊,就是有點悲的喜劇,會讓妳很走心地記住。這個東西很打動我,喜劇的精髓在這裏,讓人能夠笑能夠哭。還有他的電影特別能把小人物那種精髓表現出來。特別能打動我。反正我是欠星爺無數張電影票。電影上映後我要包場,請大家壹起看電影。”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6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歐美劇大陸劇卡通動漫音樂專輯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逛千家,跑萬家,價格最低是我家,絕對的優惠,絕對超值!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歡迎大家來百視達DVD專賣店訂購DVD影片,願妳們高興而來,滿意而歸,買的放心,看得舒心,祝購物愉快、萬事如意.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6電影DVD高清2016韓劇線上看土豆網dvd影片日劇DVD影片韓劇dvd專賣店新卡通動漫美劇DVD專賣店港劇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運動外套/套裝/秋冬裝    風衣外套   男/女羽絨外套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