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耿樂、黎明[微博]、韓彩英[微博]聯袂主演的中韓合拍犯罪懸疑電影《不速之客》正在熱映。耿樂在該片中完全突破了自己:飾演壹名極其變態的“錘子殺手”,片中造型血肉拉碴,表情時而冷靜的可怕,時而猙獰扭曲,突破以往形象。

  近日耿樂接受《法制晚報》記者專訪。並非科班出身的耿樂原本是畫畫出身,但大學畢業前的壹次機緣巧合,讓他進入演藝圈,之後塑造了壹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文藝青年形象。

  但演戲帶給他的諸如成名的光環,卻遠不如畫畫帶來的快感更為強烈,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多東西都改變了,但文藝的氣質卻如同刻在骨子裏壹樣,耿樂說如今的他依然很文藝,壹直過得隨性自我,未來他可能會重新拿起畫筆。

  文藝的心演殺手

  我更多是表現他的脆弱

  法制晚報(以下簡稱法晚):好像這幾年的作品不是很多?

  耿樂:我壹直在拍。作品不多的原因,壹個是宣傳少,另外畢竟是創作,如果不停地拍,總有壹天會被掏空。

  法晚:新片《不速之客》演壹個大反派,感覺如何?

  耿樂:對,其實也是壹個我從來沒有嘗試過的角色。這個角色他是有點變態(笑)。我不想重復,不想老演文藝青年,不好玩。

  法晚:現在是以這種作為選戲標準,能挑戰自己?

  耿樂:對,壹個是能挑戰自己。還有我覺得人性其實是特別復雜的,每個人都有很多面,隨著年齡、閱歷的增長,如果只表現壹種很單壹的,那樣就特別不過癮,反而把復雜的人性表現出來,讓觀眾看得五味雜陳琢磨的時候更有意思,也更有看頭,自己做這件事也覺得是壹種有智商的事。

  法晚:演這個角色還挺過癮?

  耿樂:是。因為他需要拿捏表演的分寸,妳還要把他合理,他是壹個有點變態的殺人狂魔,但是我還要把他所有的行為都合理,找到他所有的動機和理由,我要讓觀眾覺得他這麽做是能講出他的原因,他不是無緣無故去做這些極端事情的人。

  通常演殺人狂魔是怎麽兇狠,怎麽殘暴,我更多的是表現他的孤獨脆弱。

  法晚:這種對這個角色的體驗是來自於哪兒?

  耿樂:壹個是劇本本身賦予的,然後我在劇本賦予的基礎上,因為我就想找兩個極端,想找矛盾點。他越是兇殘的人,我越想找他脆弱柔弱的地方。

  法晚:是不是接觸過這樣的人,或者從壹些文藝作品當中看過?

  耿樂:我覺得都有。通常我是這麽認為,我覺得如果內心強大的人,反而是最溫暖的,對所有的人都很溫暖,對所有人都很友善。而能做出這種極端事情的人,要不然就是他很脆弱,生理或者心理哪方面有極端脆弱的地方,導致他才能做出過激的極端行為。

  我壹直挺喜歡享受孤獨

  法晚:妳本人屬於哪壹種?內心強大嗎?

  耿樂:我算正常人(笑),有脆弱的時候,也有覺得孤獨的時候,通常情況下覺得孤獨占多數。我覺得人生當中大部分時間都是孤獨的,但也是在生活中努力地練習變得強大。有可能有的人天生就是那種自high型,永遠不知道難受。

  法晚:大部分時候比較孤獨,是在什麽情況下?

  耿樂:比如妳在工作當中,雖然感覺很忙很忙,但其實只是用這些瑣事讓自己暫時忘掉孤獨。當妳工作停下來時,還是要面對孤獨。

  生活中也壹樣,比如妳談壹場戀愛,覺得愛得死去活來,妳以為這就不孤獨了,但對方總有離開的時候,或者對方是另外壹個個體,如果妳壹直從外界找溫暖和不孤獨的話,那永遠都是被動的,妳自己沒有強大起來嘛。

  真正強大的人是不通過工作,不通過愛情,壹個人的時候仍然能夠調整好自己的狀態。

  法晚:妳是比較內向的?

  耿樂:我是有點偏宅,願意自己待著。反正有時候人特別多的時候,我反而不覺得是壹種舒服的狀態。有時候自己待著挺舒服的。

  法晚:所謂的享受孤獨?

  耿樂:對對,是是。我壹直挺喜歡享受孤獨,人得學會享受孤獨。我覺得受不了孤獨的人也是看起來比較脆弱的。

  文藝的人有主見 我放下畫筆從沒有過遺憾

  法晚:妳從小是學美術的,最後怎麽做了演員?

  耿樂:當時管虎導演的電影《頭發亂了》,副導演在找男主演,因為那部電影的男主演是壹個搖滾歌手,管虎要求必須真的是壹頭長發。

  當時他們在中戲、電影學院找,沒找到有這樣氣質的。副導演出主意,去音樂學院或者美術學院。她就先去了美術學院,結果剛壹去操場就看見我了。

  法晚:妳當時就欣然應允了?

  耿樂:對啊。因為我當時在上學的時候特別喜歡搖滾樂,雖然不太會什麽樂器,但是把自己外形打扮成那個樣子,留很長的頭發,穿著破洞的牛仔褲、皮夾克,壹看就是搖滾青年。

  她就問我妳喜歡搖滾樂嗎?我說喜歡。她說妳喜歡電影嗎?我說當然喜歡了。

  在那壹刻我有壹種感覺,我的人生要發生改變了。

  法晚:那個時候妳對自己的職業有什麽規劃?

  耿樂:我當時並沒有想畢業去做壹個職業藝術家,天天蹲在畫室裏畫畫,還是覺得跟生活息息相關的,用美術跟大家的生活聯系起來,我覺得有意思,比如說廣告設計,或者建築設計這些。

  法晚:讓妳放棄這麽多年學習的專業,會覺得不舍、遺憾嗎?

  耿樂:沒有,壹點都沒有不舍、遺憾。

  首先是這樣,妳讓我現在開始畫,我還是可以畫,並不是說妳學完了以後就不會了。學美術的過程,其實是培養觀察能力的過程,妳的眼睛已經會觀察了,至於手上的技術不重要,我們學了半天也不是學手上的技術,所以妳學會了觀察世界,怎麽會丟掉呢?

  我反而覺得已經學會壹樣本事,在另壹個領域去運用妳學的這些東西。我覺得演戲就是畫人像,都要觀察生活。

  法晚:如果現在重新再選,妳還是會做那樣的選擇?

  耿樂:肯定會的。而且關鍵電影本身也是我特別熱愛的壹個專業,我並不覺得我改了行。其實當年美院附中的時候,我還想考電影學院攝影系,只不過電影學院那年的專業考試時間和美院版畫系的專業考試時間是同壹天上午,只能二選壹,要沒有這個時間上的限制,我真的兩個都去考了。所以生活中有無數的意外和偶然,其實這都是必然。

  我遇到瓶頸會調整好自己

  法晚:當時其實也沒有想過自己今後會當演員?

  耿樂:真的沒想過。包括畢業以後,我已經拍了兩部電影了,我其實很仿徨了壹段時間,就像所有的大學畢業生壹樣,離開學校以後都是有點懵懂。那個時候我真的也嘗試了好多工作,包括去外企公司上班,去國家單位上班。

  後來發現這種朝九晚五的生活真的不適合我,因為我散漫慣了,實在坐不住。覺得好像還是演戲這種安排比較符合我的個性。

  我拍電影的年代是90年代,正值中國電影很低谷的時間,那個時候好多電影院都已經關門了。妳說我從來沒有猶豫過嗎?也猶豫。畢竟有時候碰不到好的戲,不壹定總有人找妳,那個時候也挺仿徨的,就覺得我是不是真的選錯了路,是不是可以重操舊業。

  法晚:持續了多長時間,怎麽又重新回來了?

  耿樂:我覺得其實每壹次遇到這種瓶頸的時候,並不是說轉行就能解決的。其實妳遇到的瓶頸是妳自身的瓶頸,把妳自己好好調整,該做的事情做到。等妳越過了這個難關的時候,那才叫真正的成長。

  法晚:壹開始進入演藝圈的時候,是不是也覺得跟自己想象中的不太壹樣?

  耿樂:對,我剛才其實也想說這個。我剛才說畫畫的圈子和演戲的圈子是兩個氣質,所以我也在適應,也在學習。

  文藝的路會延續 我未來很有可能再畫畫

  法晚:過了四十歲以後,是不是跟以前真的不壹樣了?都說四十不惑,妳有這樣的體驗嗎?

  耿樂:我倒沒有明顯的說四十歲這個界限,這種清晰的變化,我倒沒有太感覺到,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是覺得人越來越豐富,越來越有深度有厚度,我反而對我年少時那種青澀和那種什麽都不懂,我壹點都不懷念那個時候。

  法晚:覺得現在這個狀態挺好的。

  耿樂:對,我覺得特別好。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多事也看得開了,也能更了解自己是壹個什麽樣的人,也知道自己需要什麽,對很多逆境、困難也知道怎樣去面對,心態怎麽去調整,我覺得整個人應該是越活越豁達,然後人真的越來越自由,我反而覺得青春年少的時候不自由。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6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6大陸劇推薦,2016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6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6日劇推薦,2016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6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