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僅“尚未畢業的警校學生去毒梟身邊做臥底……”就是壹個讓人有興趣的IP。張壹山[微博]憑借出演痞氣十足但心存“完成任務”這壹信念的“賤人余”而圈粉無數,也終於擺脫了《家有兒女》中劉星的名氣負累,為自己再添壹部代表作。同時,這部劇中的部分配角雖然戲份不多,但也刷出了各自的存在感,反方陣營中當數毒梟老傅,而正方陣營中包括“大胸姐”吳優和“許處”常戎,壹個是初出茅廬的新演員,壹個是入行多年的老戲骨,都感慨壹部話題劇的影響力。

  吳優

  不拒傻白甜 更愛大青衣

  《余罪》播出之後,“大胸姐”吳優感受的變化就是:粉絲暴漲、宣傳驟增。接受采訪時,北京晨報記者問她:累嗎?她說:累。以前也累,但不壹樣。以前是抱著希望在拍戲、在忙碌;現在是更有動力了、更充實了。

  相比北京電影學院的同班同學,周冬雨[微博]、娜紮[微博]等,吳優成名不算早,雖然她只有23歲。“我還算順利吧,沒怎麽經歷過跑組遞簡歷這種事情,也沒住過地下室,畢了業就有廣告、有戲拍,雖然辛苦點。”能夠遇到《余罪》這樣壹部劇,吳優是幸運的。“我不強求說為了出名很著急,那沒有用,這個事情誰也說不準嘛,對不對?我的目標就是拍壹些好的戲,以後也是這樣,接壹些自己更喜歡、更合適自己的角色。”

  不介意被叫大胸姐

  北京晨報:《余罪》第二季上線之後,妳的粉絲大概漲了多少?

  吳優:我的粉絲最開始也就四、五萬吧,兩季過後,現在是七十六萬。

  北京晨報:壹部網劇有這麽大的影響力和關註度,這個出乎意料吧?

  吳優:沒有想到,因為播出的時候沒有想到有網劇的影響力會這麽大。我們這個戲確實是良心劇,大家拍得也很用心,過程也很艱苦,能被大家認可真得很開心。

  北京晨報:現在好多粉絲、網友認識妳都會說“大胸姐,大胸姐”,妳對這個稱呼會介意嗎?

  吳優:剛開始我發微博的時候會把那個“胸”寫成“兇”,她本來就有壹點兇嘛。但是現在不介意了,還蠻開心的。因為網友喜歡我,記住了我詮釋的角色,才願意叫我大胸姐,我挺開心的,反倒是林宇婧這個名字大家都忘了。

  北京晨報:這個劇最初就是讓妳演“大胸姐”這個角色嗎?

  吳優:公司經紀人帶我見導演的時候,他們正在選角色,林宇婧(大胸姐)和安嘉璐都沒有定。去完以後,導演覺得我不太合適,因為那段時間沒有休息好,也沒怎麽運動,吃的方面也沒怎麽控制,人整個都是腫的。剛好同去試鏡的壹個女演員又很瘦很瘦,顯得我更臃腫。我記得導演說了壹句,“妳都比妳照片肥兩圈了,妳知道嗎?”

  北京晨報:導演也太直接了。

  吳優:我的心都要碎掉了,被他戳中了我的痛點。我回去用了壹個星期減了十斤。恰好,經紀人又讓導演來見其他的演員,我正好在場,導演說怎麽變化這麽大,現在妳跟壹個角色非常符合了。

  北京晨報:妳是那種易胖易瘦的體質嗎?

  吳優:我胃口很好、很大,如果我放開吃,壹頓飯能吃兩三個男生的量。

  北京晨報:平時會特別克制,不太敢吃。

  吳優:如果拍戲的話,會克制,因為稍胖壹點鏡頭會很明顯。

  生活中被稱作“優哥”

  北京晨報:劇中,妳和張壹山的CP感並不是那麽強,壹是身高差距,二是年齡感。妳們倆會有這樣的感覺嗎?

  吳優:剛開始拍的時候是會有點不適應,他很瘦,又比我矮壹些;我還像他姐姐壹樣,但實際他是我師哥……但後面慢慢找到感覺了。張壹山其實壹直不太介意,我記得他還自己加了句臺詞:“喲,不錯啊,比我還高呢?”後來大家都進入人物狀態了,沒有覺得再奇怪。

  北京晨報:我看個人資料上寫妳1米66,其實不止吧?

  吳優(笑):1米7,我山東人,骨頭架子比較大。女演員不敢寫太高,不好找搭檔。但也不會差太多,我要是1米9了,再寫1米66就假了。

  北京晨報:有網友說,張壹山和妳在壹起,他顯得更小鳥依人?

  吳優:現在女漢子越來越多了,找不著男朋友的女人越來越多了。

  北京晨報:大胸姐的人設是高冷、成熟,又帶著“臥底未婚夫死於毒販之手”這樣的情感前戲。妳作為90後,演繹起來有困難嗎?

  吳優:我看到網友說,大胸姐總是擺壹副臭臉,總是瞧不上余罪。為什麽?因為在她眼裏,余罪就是個學渣,而她的未婚夫是很正面的形象。還有壹個原因是,我未婚夫壹開始就去世了,我不能走出這個傷痛,我不能說余罪開壹句玩笑,我就哈哈很開心。我要壹直在那個陰影和情緒裏,又要每天生活,我抓的是這種感覺,所以這點比較難壹點。

  北京晨報:妳生活中也是高冷、幹練範兒嗎?

  吳優:性格脾氣是挺爽快的壹個人,朋友都覺得我是個爺們兒,都叫我優哥。

  北京晨報:像妳這種個性的會抗拒傻白甜的角色嗎?

  吳優:我可以接受傻白甜,但是相比較起來,我可能更適合大青衣的角色,像《余罪》裏的大胸姐類型。

  常戎

  人也不老 心更不老

  和常戎聊天最大的感受就是豪爽,壹如他扮演的各類硬漢角色。在接拍《余罪》之前,常戎似乎多年不怎麽拍戲,對於記者的這種反應,常戎毫不隱瞞地說,“真的壹直在演,可能都是不太好、也不怎麽受關註的戲吧,要麽在上午播,要麽沒播出來,妳當然看不到我。”孰料,今夏的壹部網劇《余罪》打破了常戎這種溫吞遊離的狀態,讓他再次回到觀眾視野。能夠接下《余罪》,除了導演張睿[微博]的個人意願外,也和常戎多年來堅持健身、仍舊保持良好的狀態有關系。采訪期間,常戎還不經意地展示了壹下大臂上的肌肉,“我從十幾歲就開始健身,壹直在堅持。今年52了,不比小鮮肉的肌肉差吧。”話雖如此,常戎在心態早已讓位年輕人,“這點上我對自己有非常清醒的認識,每個年齡段就幹每個年齡段的事情,千萬不要去挑戰極限。有這個年齡段以妳為主角的戲,合適就演;沒有的話,男三男四,但寫的很有光彩很有意思,我壹樣會去演。而且,我覺得這比演壹部爛戲的男壹更有價值,就像《余罪》裏的刑偵處長許平秋。”

  第壹次拍網劇

  北京晨報:您是怎麽接到這部戲的?感覺許處這種正氣的硬漢角色挺適合妳。

  常戎:這個戲的導演張睿跟著張建棟做過好多年的執行導演,張建棟是我的同班同學,很熟。所以張睿知道我,他就想讓我來演。這個戲說白了當時沒什麽錢,他還是先找到我公司,找到我的老板,說是擔心直接找到我被拒。張睿導演的誠意就很打動我,說是這麽多年壹直很喜歡我的戲,想合作壹次。我說行,妳先把劇本給我發過來,我看壹下,發現這個題材也很吸引我,就接下了。

  北京晨報:入行近三十年,這是第壹次拍網劇,猶豫過嗎?

  常戎:其實在拍攝上好像沒有什麽不同的。現在不都說在移動端看電視是壹大趨勢嗎,基於這點,我覺得拍網劇也行,我也沒有什麽抵觸。我這個人比較開明,和年輕人都能聊到壹塊,屬於人也不老,心更不老。

  北京晨報:劇中,許平秋沒有情感、家庭,只有工作,當初想過形象會不會顯得單壹?

  常戎:為什麽?因為要照顧到現代年輕人的欣賞習慣,因為張壹山他們就是小孩,他們之間的戀情是這代人喜歡看的。現在十七八歲的年輕人誰喜歡看五六十歲老人夕陽紅,沒有人喜歡看對不對?老壹代人可以看壹看,但更多面向的觀眾群是年輕壹代,所以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也可能就刻意回避掉了。因為壹寫和這個主線又偏離了,而且可能不好看,逃脫不了兒女成長的套路。肯定是老壹套唄,常年不回家為了工作,老人照顧不了,孩子陪伴不了,老婆開始埋怨,也就這個唄。

  刷出了存在感

  北京晨報:不過整部戲看下來,妳這個功能性角色還是刷出了存在感。

  常戎:就是最靠後那場戲嘛,張壹山問我說“許處妳年輕的時候是不是也跟我壹樣”,我說,說實話比妳還過分呢,但要論形象比妳帥多了,論氣質那是相當的酷,要論身材秒殺當代壹切“小鮮肉”。張壹山壞笑著說,“吹牛遭雷劈。”

  北京晨報:您經常演壹些警察角色,國內的警匪題材好像在細節上很容易被詬病,妳有同感嗎?這部戲妳提過專業上的意見嗎?
常戎:有過。我的能力也有限,雖然平時很愛看偵探類、推理類的小說,像阿加莎克裏斯蒂的。在我知道的前提下,比如在現場有些道具布置的不合適,或者看看現場不對,我會提出來。我看到過有很多劇更可笑,比如壹方舉槍對著另壹方,大喊“不許動”,但是機頭都沒打開,妳怎麽威脅別人,妳扣了槍也不會響。現在好多警匪戲還在犯這個錯誤。

  北京晨報:最近,《余罪》的原著小說作者公開吐槽對電視劇的不滿。妳怎麽看待“改編和原著”這種老生常談的話題?

  常戎:只能說盡可能地去接近。任何壹部再忠實原著的劇,它們畢竟是兩個系統,壹個是文字、壹個是影像,怎麽可能壹樣呢?就像徐靜蕾拍茨威格的小說《壹個陌生女人來信》,小說可能寫壹道光線寫兩頁紙,幾千個字就寫壹道光線,在視覺上表現可能就壹個鏡頭,就完了。還有,影視作品的審查還要考慮,書裏有很多為了執行任務不得不涉黃的,能拍嗎?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6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6大陸劇推薦,2016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6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6日劇推薦,2016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6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台北DVD專賣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