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自己的人設反噬,這種情況在好萊塢明星身上並不少見。比如安妮·海瑟薇,紅極壹時後來卻招黑無數,被噴造作虛偽,貶損褒獎都離不開她(的對外形象)太完美;又比如安吉麗娜·朱莉,愛她的人贊賞她無畏獨立,說話擲地有聲、做事雷厲風行,討厭她的人則稱她是“聖母婊”,被捧被貶都離不開“聖母”人設。

  這檔子事兒,最近則落到了“赫敏”艾瑪·沃森頭上,而給她添麻煩的關鍵詞則是———女權,部分人質疑她虛偽、雙重標準、拿女權來當演技差的擋箭牌、甚至炒作話題。其實,女權的爭議更像是壹個引爆點,更多的是對她演藝事業平庸的發難,畢竟除了“赫敏”,妳真的很難回答出她的代表作還有什麽……同時有些墻倒眾人推的意思,她耍大牌、拍攝遲到等等七零八碎的差評也都相繼爆了出來。赫敏還hold得住嗎?撰文:康斯坦

  A

  擺不脫的“赫敏”

  傳耍大牌拒“愛樂”,挑角色眼高手低?

  作為演員,艾瑪和《哈利波特》中“赫敏”壹角深度捆綁———這個角色讓她風靡全球並飛速躋身最吸金女星的隊伍,但十年的出演也導致她至今難以松綁跳脫出來……艾瑪從10歲起就演聰明伶俐、嘴毒心善的“赫敏”,自此她對外也步調壹致地以學霸、優等生的非花瓶形象示人:高考成績straightA、就讀“常青藤名校”之壹的布朗大學,就連暫緩學業那會,她也會去牛津大學伍斯特學院訪問學習。2011年《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完結,但艾瑪的表演和人設顯然還被赫敏綁得死死的。

  論後續戰績,真的比不過“暮光女”和“大表姐”

  首當其沖,新作乏善可陳:青春片《壁花少年》口碑尚可,她演壹個美麗的青春期少女,算是本色出演,但發揮空間有限;和索菲亞·科波拉合作的《珠光寶氣》,則幾乎把兩人的名聲都賠掉了……剩下就是《諾亞方舟:創世之旅》、《尊嚴殖民地》、《回溯迷蹤》等影響力小且口碑“麻麻地”的片子。她還成了票房毒藥———不同於《哈利·波特》系列累計超100億美元的賣座境況,艾瑪後續的作品票房僅有壹兩千萬美元上下。刻薄的人幹脆直接嘲諷艾瑪選片“眼高手低”。

  如今,又因為艾瑪·沃森曾是《愛樂之城》女主角的首選,“候補上位”的石頭姐艾瑪·斯通又拿了奧斯卡,兩位艾瑪被拿來對比:屈臣氏小姐和石頭姐都算是早早入行的人,前者有赫敏加持,壹飛沖天;後者則從跑龍套、青春喜劇、文藝女星壹路摸爬滾打,完成逆襲———相比於順風順水的故事,人們總是更喜歡聽到麻雀變鳳凰,不是嗎?還有人拿同輩的“暮光女”克裏斯汀·斯圖爾特和“大表姐”珍妮弗·勞倫斯來對比,屈臣氏小姐照樣不占優……連曾經黑料吐槽壹籮筐的斯圖爾特,都在獨立影片中成功發力,甚至憑借《錫爾斯瑪利亞》(Clouds of Sils M aria)斬獲法國凱撒電影獎———而艾瑪·沃森到現在還是兩手空空。鬥不過,根本原因是作品差啊。

  曾想撒手不幹“我摸著自己的臉問:這是誰”

  另外,粉絲們的“赫敏”情結也遠沒有停歇,甚至屢次出現瘋狂失控的危險情況(艾瑪被跟蹤、偷拍,被狗仔八卦等等),“我知道,壹些粉絲會把我的臉文在自己身上;我也聽說過有粉絲以《哈利·波特》為精神支柱抵抗癌癥。只能說哈利·波特對很多人的意義絕不僅是壹部小說、壹個系列電影這麽簡單———人們為之瘋狂啊。”艾瑪在壹次《名利場》的專訪中如是說,騷擾和壓力都不小。

  她甚至想過不當演員了。在外媒的采訪中,艾瑪吐露心聲,2009年入讀布朗大學後,曾想過離開好萊塢。她逐漸意識到,因為赫敏壹角,人們總覺得她“像撿了天上掉下來的餡餅”。赫敏無疑成了艾瑪華麗麗的繭。“我花了很長去告訴自己‘我不像赫敏’。當然之後,我還是更喜歡赫敏的樣子,最終也還是接受了這個事實。”這段曲曲折折的話啊,艾瑪的無奈簡直呼之欲出。

  “我的性格太嚴肅,以前常覺得自己非常不適合進演藝圈。我麻煩、又難相處,我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在最近的外媒采訪裏,艾瑪說她還會有“疏離感”:從首映禮下來看到鏡中妝容精致、盛裝打扮的自己,我摸著自己的臉頰,不禁會問“這是誰?我對鏡中的自己感到陌生”。

  艾瑪身上背負的輿論和光環太多、太重啦。至於作品無法出彩,她自己也覺得無能為力。《愛樂之城》算是壹個機遇,但她又遺憾“錯失”———盡管艾瑪稱放棄是因為“檔期沖突”,但也有說法指出此前艾瑪耍大牌、提出劇組要遷就她壹人而移師倫敦。無論如何,這次她把《美女與野獸》抓在了手裏,也的確拼命練習、也的確和角色相得益彰了。

  B

  受爭議的“女權”

  息影壹年發展女權事業,是演藝遇到了瓶頸?

  2016年,艾瑪·沃森宣布息影壹年,不僅要給自己“充電”,也致力發展女權主義運動事業。艾瑪在和女權主義作家Bell Hooks的對談中解釋,息影是為了“完善自我”,她甚至想過重回校園進修,但母親認為“實踐出真知”,只有艾瑪繼續對外表達觀點、繼續讀書就行。

  當時,《哈利·波特》系列已經離開大家5年,而距離她被任命為聯合國婦女署親善大使、並發起“HeForHer”運動也已過去兩年時間,她主演的電影《Regression》票房慘淡,《Colonia》更是跌至低谷、草草下畫……為女權主義息影,多多少少像個合理的說辭,不過暫時從電影市場抽身,對艾瑪來說也是極好的。

  大尺度裸露,惹來媒體和網友怒懟

  《美女與野獸》代表著艾瑪的回歸,但出師不久就被大波媒體和網友怒對。在最新壹期《Vainity》的封面,艾瑪穿半真空的鬥篷上衣,獻出出道以來最大尺度的裸露,被指“借胸上位”,人們噴她是說壹套做壹套的“虛偽婊”。評論家JuliaHartley Brewer挖苦艾瑪·沃森反復強調“女權主義,女權主義、男女同薪同酬……怎麽還沒人關註我?女權主義……噢,大家快來看我的咪咪!”

  “這正正說明了社會對女權主義誤解多多!女權主義是關於自我解放、自由和平等的,是關於給予女性自由選擇的權利,它不該被用來打擊其他的女性。”在《美女與野獸》的壹次路演采訪上,艾瑪情緒激動地反駁,大呼冤枉無奈,“我真不明白這和我的咪咪有什麽關系?”此言壹出,不少網友們又炸了,碧昂斯的粉絲直接組團狂噴艾瑪“雙重標準的偽君子”,甚至要求道歉。媒體們也蒙逼了———妳3年前談論碧昂斯的時候,可不是這麽說的呀!

  諷刺碧昂斯的舊事被重提,艾瑪被罵“雙標”

  2013年,碧昂斯在其發布的專輯裏收錄了她在T E D的演講“我們應該都是女權主義者”,同時專輯中還有不少她性感火辣的脫衣舞、性挑逗等視頻內容。然後,艾瑪當時的評論,壹是很困惑,二是還是要贊揚碧昂斯:“我對這專輯傳達的訊息感到困惑,碧昂絲把自己歸類為女權主義者,卻在鏡頭前擺出供男人們意淫的裸露畫面……”就算沒有批評碧昂斯,那曾經反對裸露算是坐實咯,而且說好的“不以女權來棒打別的女性”呢?

  她的女權言論,著實影響了壹部分年輕人

  回看2014年艾瑪的“He For Her”演講,她不僅澄清女權仇視男性的錯誤認識,還指出女權即平權:“我希望男人可以壹起扛下這份任務,讓他們的女兒、姐妹以及母親能夠免於性別歧視……無論何種性別的人,都能找回不被社會認可的部分,並成為更真誠以及更完整的自己。”

 那時的影響力無疑是巨大的,她把這些觀點最大限度地傳播到人群中———尤其是青少年。宣布艾瑪將出任親善大使後,由於訪客過多,聯合國婦女署官網崩潰了約12個小時;視頻點擊和社交網路上的話題數量都上億,支持女權和性別平等的簽名也鋪天蓋地而來。

  她對女權的理解有限,實際行動也不多

  但她對女權的認識較為蒼白無力,除了演講和讀書會,她實際行動也不多。和親力親為、深入群眾的安吉麗娜·朱莉相比,艾瑪的作用甚微。

  現在,她的要務是組織女權讀書俱樂部。今年還在地鐵上給粉絲們送書。可她面對得更多的是爭議,比如歡迎難民的言論,和“消費死者”的風波。在不久前怒對川普的粉紅波斯貓遊行中,身為聯合國親善大使的艾瑪,既不是活動的領袖人物,號召力也比上述女星遜色不少。

  簡而言之,她在女權方面的貢獻非常有限,但大概因為缺乏話題和作品,只能拿女權來說事兒,所以惹人厭煩,陷入尷尬。萬壹明星還對自己的“愛好”知之甚少,那就更悲劇了。希望屈臣氏小姐能繼續《美女與野獸》的勢頭,做好演員的本職,只有業務上去了,才能有底氣啊。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7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