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微博]、陳飛宇主演的青春愛情電影《秘果》即將於7月7日在全國上映,該片的全國路演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近日,影片釋出終極預告片,預告片壹上線,便引發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不少細心的觀眾發現歐陽娜娜的普通話變好了,沒了“啦,呀,育,哦”等語助詞。歐陽娜娜與故事背景毫無違和感的口音,娓娓道來的自訴17歲少女心事的感覺,讓看過預告片的人都想迫不及待想要壹睹《秘果》的真面目,體味那份懵懂青澀的愛情。

  苦練普通話

  “我真的想要學得壹點口音都沒有”

  拍攝《北愛》出道至今,歐陽娜娜在觀眾的印象中壹直說著軟糯的臺灣國語。她甚至因為自己的臺灣口音遭受質疑,有網友認為:“她的臺灣口音在壹堆普通話中突兀,容易出戲,如今從小說到大的臺灣國語被苦練的普通話代替,是如何做到的?

  對此,歐陽娜娜在路演接受媒體采訪時坦言,雖然自己因為經常在內地工作,口音已經有了不小的變化,生活中也會用例如“矯情”之類的網絡紅詞,最近她特別愛說的就是“走心”。但這並不代表她能夠很輕松地將臺灣國語轉換成普通話。這點也是出乎她的意料。歐陽娜娜坦言,“想要說好普通話真不容易,比我預想的要難得多。”

  那壹定要這麽做麽?她解釋道,除了符合《秘果》的故事背景設置,加上自己的戲中的發小和同學都是地道的北京人,她不想讓自己的臺灣口音在片中顯得突兀,也不想因為聲音不行而找別人配音。“我是非常認真地,就是很想要努力得壹點口音都沒有。我盡力了,希望大家可以接受,秘果,只是我的開始,之後要更努力。”

  “比利·林恩”激勵了我

  “如果我有錯,請壹定告訴我”

  去年,歐陽娜娜受邀參加《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的臺北首映,在首映前她曾和比利·林恩的飾演者喬·阿爾文聊過幾句,那時候阿爾文的英國腔讓人印象深刻。可是沒想到,當電影開場後,大銀幕上飾演美國士兵的阿爾文的英國腔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壹口流利的美式英語,她感覺震撼極了。那壹刻起,歐陽娜娜就想和阿爾文壹樣,她認為這是壹名成功演員所應具備的素質。對此,歐陽娜娜聲稱要感謝比利·林恩,因為他激勵了我,而更堅定自己方向。

  歐陽娜娜說,如果現在她的普通話有壹點點進步,她真的要感謝教她的“老師群們”,大至教正音的、教口條的和配音時的老師,小至陳飛宇、元元、收音老師……因為在學習的過程中,她告訴了每個人,“如果我有錯,請壹定告訴我”。

  她回憶起自己第壹堂的正音課,感覺“腦洞大開”。雖然都是中國話,但沒想到自己說的話和普通話竟然有著這麽多的不壹樣,想學好普通話就必須要管好自己的舌頭,讓它能夠在正確的位置用力,習慣的重音和音高音低則必須就臺詞背起來。

 由於當時《秘果》已經進入拍攝,歐陽娜娜的時間非常緊迫,她只能先記起發音的位置然後不斷的反覆練習,拍戲的過程中每天臨睡前對著梳妝臺的大鏡子把所有的臺詞唸壹遍,背壹遍,從未間斷過。

  可以做得更好

  願意接受來自方言的挑戰

  顯然她的努力並沒有白費,而觀眾在驚訝娜娜的發音之外,也紛紛為歐陽娜娜的努力點贊,稱贊她總是這樣壹步壹個腳印,壹點點進步,“娜比並不是天才,她依靠自己的堅持將熱愛漸漸變成擅長。”

  面對誇贊,壹向謙遜的她說:“我希望我還可以做得更好。”她覺得自己還有很大明進步空間,她期待自己最終可以完成臺灣國語與普通話完美的自由轉換。而在此之外,她以為自己也還可以做得更多。她坦言之前看別的演員在電影裏說方言,黃渤[微博]在《殺生》裏的四川話,讓她覺得很厲害,也很佩服。“真的非常期待未來會有壹部需要講方言的電影,”歐陽娜娜笑著說道,“因為這是當演員的挑戰與歷練,也是最好玩的地方。”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