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影30多年,作品超過40部,獲得了7個奧斯卡提名,凱特·溫斯萊特對此表示,每拍壹部戲,感覺就會跟以前完全不同,就像看著壹間淩亂的房間,不知如何下手。溫斯萊特最新壹部片,是伍迪·艾倫導演的《摩天輪》,壹部50年代的情景劇,她扮演壹位令人討厭的自戀狂Ginny,在丈夫(詹姆斯·貝魯西飾)眼皮底下同自戀的救生員(賈斯汀·汀布萊克飾)發展了壹段婚外情。溫斯萊特首次閱讀劇本後,不確定她能不能駕馭這個角色,她將其比作駕駛壹輛堆滿壞件的汽車,“她處在持久性的分崩離析的狀態”。在簽約之後,她花了壹個夏天來排練。在早期拍攝某場戲時,伍迪·艾倫打斷了她,看著她的眼睛表示她“演戲痕跡太重”。在如此嚴格的指導下,大多數演員都會被壓垮,溫斯萊特則表示非常好笑,稱“好,那我應該做什麽?”她回憶,伍迪·艾倫回復道:“妳知道該做什麽。什麽都別做。做得更好。”

  《綜藝》這篇報道是在《紐約時報》披露哈維·韋恩斯坦性騷擾事件之前兩個星期做的,在文章發表後,溫斯萊特也在第壹時間表達了對此事的看法:這些女性發聲講述關於我們之間最重要、最受人尊敬的制片人有著不當的行為,她們非常勇敢,我也很震驚聽到這些消息。

  自那以後,好萊塢便開始群起解決、阻止性侵犯事件。《摩天輪》的出品方亞馬遜影業的主席Roy Price就面臨多項性騷擾指控,他也在17號正式辭職。而該片的導演,伍迪·艾倫,在2014年養女Dylan Farrow發表的公開信裏,指控在她7歲那年遭到他的性侵。艾倫否認了任何不道德的行為,通過代表人,他拒絕對此事做采訪。

  而與伍迪·艾倫合作了新片的溫斯萊特,也遇到了壹些噓聲。

  ·由於伍迪·艾倫面臨過壹些性騷擾指控,出演他執導影片的演員們難免會被拿出來討論。在確定出演這部影片時,妳會考慮這個因素嗎?

  嗯。。(沈默)這是壹個困難的討論,今天我更願意禮貌謝絕避之不談。

  ·關於妳給《紐約時報》做的壹篇采訪,網上有壹些批評,妳當時說艾倫提供了“壹個非凡的工作經歷”。

  我不會讀人們對於這些事件的回應,因為作為演員我們經常會說壹些錯誤的東西。我覺得最好是恭敬地將這個話題放在壹邊,不再討論。

  ·艾倫在他2005年影片《賽末點》裏給妳提供了壹個角色?

  是的。每當提起這件事時,我都會為斯嘉麗·約翰遜感到抱歉。事情永遠都在洗牌過程中。天知道有多少次我是壹件事的第四或第五選擇。

  ·為什麽拒絕?

  那是伍迪·艾倫,所以機會非常難得。所以我當然給了確認的回答,但很快我就意識到我不能拍了。我的兒子Joe只有9周大,如果接了這部戲,我就必須要停止餵奶。這對我的生活節奏和我剛出生的寶寶來說都是壹個巨大的妥協,所以我不能做。我說“真的非常抱歉,當時的肯定回答並不是壹個正確的抉擇”。我知道非常有可能那就是我與他合作的唯壹機會了。

  ·妳是怎麽知道他想邀請妳出演《摩天輪》的?

  我和他通了電話,他向我描述了Ginny這個角色,以及情節的構造。他說:“我認為這對妳來說是壹個完美的角色。”接著他又說了其他非常有趣的事:“知道嗎?如果妳不喜歡,妳可以接著過自己的生活,多好啊。”他基本上推斷出了如果我不接受這個挑戰,我的生活會輕松很多。因此,有人過來親手給我送劇本,在我閱讀時坐在外面的車上吹口哨。我實際上是個很慢的閱讀者,所以我當時在想“天啊,這個人還等在外面呢”。

  ·他們不會將劇本單獨留給妳?

  這是壹個老套的保證不被泄密的方式。當我讀完後,老實講,我的第壹感受就是“我演不了這個角色,我就是不知道怎麽演,老天爺!”我的老公在四處跳躍,發出壹些興奮的聲音。

  ·妳現在已經演了很多講美國口音的角色了

  並不是聽起來像美國人這壹套,坦白講。我這麽演戲有20年了,我沒有借口可找。這跟我以前演過的角色都不壹樣,這就是需要聽起來完完全全像Ginny。我喜歡做口音挑戰,每當我扮演壹個英國角色,我會感覺有點Out to Sea。

  ·妳會從伍迪·艾倫處得到很多指導嗎?

  他是壹個非常棒的觀察者。有時候在壹場戲的中途,他會說“感覺有點太長了,妳還在講話嗎?”當拍攝繼續後,我會感覺到足夠自信,告訴他“妳知道嗎?我認為這場戲應該由這句臺詞作結”。有時候事情會變得不壹樣,他會說“哦是的,妳很對,把那段剪了吧”。有壹場我和賈斯汀(汀布萊克)的戲,我們在午餐期間壹氣呵成,他卻把整件事壹分為二,讓局面變得非常難搞。我變得有點瘋狂,表示“等等!不要和我說話!”我在化妝臺講了正正7頁紙的對白。我像折紙壹樣壹點壹點切割出來,然後再把這些碎片捆綁起來,使其回到原位。賈斯汀在旁邊說“會沒事的”。

  ·妳享受在大銀幕上和賈斯汀·汀布萊克搞婚外情嗎?

  是的,我們在壹起有很多樂趣。我會跟他講“妳不是那種我們所想妳會成為的那種人,這令人非常寬慰。因為如果是那樣,就會變成壹場噩夢”。我們共用壹輛拖車,我們之間由壹堵薄墻隔開。我可以在早上聽到他小便和唱歌的聲音。我喜歡這種狀態。

  ·我聽說妳因為過於集中在這個角色上,導致難以入睡?

  我發現唯壹能讓我頭腦清醒的事就是去上高難度瑜伽課。我會在壹天的尾聲裏進入那些瘋狂的、熱的、汗蒸蒸的瑜伽課裏學習,或者是在壹天的開端,早上5點。我處於壹個馬拉松階段。所以每當我想睡時,就會成為壹件麻煩事,因為我有太多事情要做了。我害怕自己不能準時起床,我會在半夜醒來,然後說“是這個點嗎?”有壹天晚上我醒來時,發現自己拳頭緊握,指甲都嵌入手掌裏了。

  ·以前妳有過這種經歷嗎?

  從未有過。工作上唯壹比較奇怪的事是在拍《泰坦尼克號》的時候。我做夢夢見我的臥室被淹沒了,跳下床開始撿地上的東西,好讓它們不被打濕。然後我醒了,我真正這麽做了,我把所有的鞋子都拿開地面了。

  ·妳是看著伍迪·艾倫電影長大的嗎?

  我想我和父親壹起看了《安妮霍爾》。我嘗試不哭來講這件事。(她開始大哭)哦天啊,我不行。我母親在今年去世了,在我拍攝這部影片時,她變得病重。她為我能與伍迪·艾倫合作感到非常驕傲,我會在每天的上班途中打電話給她。她喜歡賈斯汀是個可愛男子的事實,她覺得非常討人喜歡。

  ·現在的妳在職業生涯中處於什麽樣的狀態?

  我熱愛表演,比以往更加熱愛。我明確地喜歡42歲而不再是22歲時的狀態,我感到完好無損。但同時,《摩天輪》是個意外,我確實傾向於將創造力融入其中。我與導演和制片人有著非常的合作關系。我在悄悄地開發壹個項目,自己作為制片人。我並沒有公開談論過此事。

  ·妳會想要當導演嗎?

  我很樂意。我不清楚我對此是否在行。我喜歡同演員們壹起工作。人們問了很多次這個問題。我想我對此準備了壹個回答的原因是,有些我合作過的、有創造力的人們有時候會把我拉到壹邊說“妳應該考慮當導演”。很多攝影師們都對我講過。有壹位我合作過的導演表示“妳思考的方式像壹名導演”。

  ·妳的奧斯卡在哪裏?

  馬桶後面。

  ·這通常是艾瑪·湯普森放小金人的地方

  我就是從她那獲得靈感的。事實上,談到艾瑪,我很感激在我很年輕的時候就與她合作過了(1995年《理智與情感》)。我了解了如何成為壹個最好的榜樣。

  ·今年不間斷的有壹些關於女性的話語,關於薪酬差距,為女演員爭取更好的角色雲雲

  我確實感受到改變正在發生。我發現女性在創造屬於自己的道路上漸入佳境。是的,確實沒有足夠多的角色分配給女性,我可以加入她們的團隊說相同的話。有時候,女孩子們的角色和男性角色不同等優秀,或者在故事的核心裏沒有得到充分的延伸。這也是為什麽我會說,我正在讓更多的創造性融入其中。在女性影響力中,《大小謊言》是真正的勝利者。是時候加入這個潮流中,開始組隊了。

  ·妳認為妳和萊昂納多·迪卡普裏奧還會合作嗎?

  我確信我們會的。但我不認為會在很久以後,可能會等我們年齡更大壹些吧。

  ·自《泰坦尼克號》上映已有20年了。妳對於拍攝這部影片最清晰的記憶是什麽?

  最清晰具體的記憶,是我們拍攝他丟了鑰匙,在門背後的那場戲。那真的相當可怕,我都不像是在拍攝壹樣。事實上,我也記得彼得·傑克遜和弗蘭·威爾士當時也在洛杉磯,他們說“哇,我們壹定要過來看看妳”。我從未講過這個故事。我在某個周日下午,帶著他們去到片場,我們被堵住了,保安說“妳們不能在這”。直到那個時候,我都沒有意識到他們是我的朋友。現在很棒的是,詹姆斯·卡梅隆和彼得·傑克遜因為維塔公司和《阿凡達》有很多的相互交往。妳當然想去片場探班啦!厚顏無恥,咄。
 我的記者會時間推遲了,因為當時我在摩洛哥拍片,所以我沒辦法趕去首映禮。我在正常上映時去看了,戴了壹頂棒球帽,因為有人告訴我應該這麽做。那是壹場非常刺激的經歷:和平常觀眾們坐在壹起,觀看壹部我出演的影片。我此前從沒這樣做過,之後也沒有。在我所有出演的影片裏,只有《暖暖內含光》看過不止壹次,因為我的孩子們喜歡看。這也是唯壹壹部不會看到媽媽脫衣服或者死亡情節的電影。

  采訪結束後,《綜藝》的記者向溫斯萊特發了郵件,詢問她與卡梅隆合作《阿凡達》的相關事宜。溫斯萊特表示“在這個節骨眼上,有明確規定我不能說太多。不必說事情將會開始變藍(藍是最適合的壹個詞)了!吉姆首次和我談起這件事,是在7月份的法國,Leo和我舉辦的資金籌集活動上,他很誠懇地捐了壹些救生衣。他和我談到了Ronal這個角色,給了我劇本。動作捕捉聽起來是個非常有吸引力的過程,我非常期待經歷這壹切。首部《阿凡達》簡直令人驚嘆,我的孩子們在過去的幾個月裏不停地討論影片的前景。同時,如果和漫長的拍攝周期相比較的話,我的角色其實很小(我只有壹個月的時間和吉姆以及其他主演在壹起),但對於故事發展會起到關鍵作用。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7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台北DVD專賣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