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6年的經典電影《英雄本色》4K修復版首映禮在京舉行,導演吳宇森現場暢聊三十多年前電影拍攝的幕後故事。現場片方不僅公布最新致敬版海報,哥哥張國榮更以特殊方式驚喜“現身”,吳宇森導演現場憶故人:“我們拍《英雄本色》就像壹個大家庭,他就像我的親生弟弟。”

  吳宇森暢談31年前舊事 周潤發竟吃片場剩飯

  當天的首映禮在巨幕廳放映了粵語版的《英雄本色》,看到自己31年前的經典作品的4K修復版重映,導演吳宇森激動表示:“感覺到不可思議,31年之後還能放,大家還記得這個電影。”

  吳宇森回憶道,以前制片公司沒有好好保護膠片,很多影片放兩三次畫面就花了,仿佛是舊片,“非常高興看到電影修復得那麽好那麽完美,比30年前放的時候感覺更好。現在能夠修復,感覺好像這個影片又得到了重生壹樣。”

  《英雄本色》當年上映時就有席卷全亞洲的效應,周潤發風衣墨鏡火柴棍成為當時年輕人競相模仿的潮流。說起小馬哥的經典造型,吳宇森透露其實那都是周潤發自己的設計:“這個動作不是我設計的,是周潤發自己設想的,我只用慢鏡頭讓他走進酒家,怎麽樣把槍埋伏好,他說導演我咬個牙簽這樣更從容、更瀟灑、更好玩,我說好啊好啊。”

  吳宇森表示自己喜歡讓演員充分自由發揮演技,也希望把演員的感受、生活的經驗放到電影上面。周潤發和狄龍相見的壹場戲也有發哥的創意,吳宇森更透露了當年發哥吃工作人員剩飯的故事:“大家看到有壹段戲,周潤發跛腳,在地下車庫看到狄龍,他在吃盒飯,那個也是周潤發想的。我們平常拍戲都是吃盒飯,有的工作人員吃壹兩口就丟下來的,因為盒飯不會那麽美味,周潤發看到誰把盒飯丟下來他就拿起來吃完,叫大家不要浪費糧食,搞得大家很慚愧,從他開始大家不敢太隨意了,都很珍惜那個盒飯。所以就把那個經驗放在戲裏面,他建議在吃盒飯時看到狄龍,很辛酸的。”

  張國榮驚喜“現身” 吳宇森談哥哥:他把自己的痛苦隱藏

  張國榮在《英雄本色》中出演狄龍的弟弟宋子傑,戲裏的張國榮依舊鮮活地笑著,而戲外斯人已逝14年。當天主辦方用巨型投影,在30秒的時間裏,呈現了哥哥在電影裏的經典畫面。

  看完這段影片後,吳宇森導演也淚目回憶起自己和張國榮的往事:“張國榮是我最尊敬、最要好的朋友,我們拍《英雄本色》就像壹個大家庭,張國榮就像我的親生弟弟。我自己也參與演出,我演的那些戲,是張國榮導演的,他在旁邊幫助我怎麽講好那些對白怎麽樣放松。他對我很尊敬,叫我老師,叫我太太師母。他是把自己的痛苦隱藏起來把快樂獻給大家的那麽好的壹個人。”

  吳宇森還表示如果有機會重新拍《英雄本色》的話,他會改動張國榮的角色:“我會把他內心的痛苦、掙紮、所承受的壓力描寫得更詳細壹點,結尾用周潤發的死讓他覺悟,太殘酷了,他演的弟弟沒有錯,他不應該承受那樣的譴責跟內疚、痛苦,應該有壹個更好的方式讓他明白對他哥哥的諒解,以及改變過來他所面對的困境、壓力,他其實才是最後的‘英雄本色’。”

  吳宇森稱《英雄本色》是現代武俠 “電影不能缺少情懷”


  《英雄本色》在上映當年就以兄弟情義打動觀眾,31年過去了這種感動仍在。吳宇森回憶,當時整個社會都彌漫著俠義之風,都是重情重義的氛圍,“我拍《英雄本色》是現代武俠,把犧牲精神、俠客精神放在這個戲裏面。”吳宇森透露經常幻想自己是壹個劍客,“我喜歡行俠仗義、樂於幫助別人,也喜歡朋友”,《英雄本色》也是吳宇森個人性格的壹個投射。

  說起如今華語電影重特效輕情懷的現象,吳宇森認為這是暫時的,電影最重要的還是情懷。“我們電影太受好萊塢和日本的影響,也有拍的不錯的受到觀眾喜愛的,像《戰狼2》破了非常高記錄的,有它成功的道理。我覺得電影不管怎麽樣變化,不能缺少的還是情懷。以前我去好萊塢的時候,他們也是期望我拍些好萊塢電影改變壹下,既然他們找我去,我希望找到我們跟美國之間共通的東西發揮到電影上,最後我發現只有人性跟情懷才是壹個打通兩方面電影的藩籬、溝通的方法。所以我拍《變臉》的時候,我就把我們中國的家庭價值觀放在壹個科幻電影的題材上面,最後那個戲獲得很大成功,我們拍壹個動作片拍得很人性化。我看其他發自內心的讓人家充滿情懷的電影還是壹樣受歡迎的。”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7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視達DVD專賣店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