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正在湖南衛視熱播的《我的青春遇見妳》將鏡頭聚焦上世紀90年代的上海,通過講述小夫妻歷經十年風雨共同成長、追求美好生活的故事,展現了壹幅生活氣息濃郁的人物風情畫,吸引了觀眾的目光。日前,該劇導演李木戈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舊時光可以通過壹些布景和道具去盡量還原,可是情懷是每個人心裏的柔軟點,“這是壹種感覺上的東西,並沒有壹個具體的標準,這才是最難的。我想傳達的是壹種柔軟的溫情,還有長久的陪伴和信任、相互的扶持和鼓勵。我們的目標不要太高,要為生活中的小細節小幸福感動、滿足”。


  劇中,魏千翔[微博]、姜研等實力派青年演員挑起角色大梁。李木戈導演認為,選演員看的是“合適”而不是“流量”,“我選擇演員的標準壹向都是要合適人物角色,是否有流量那不是我該考慮的問題。壹般來說制作方可能會去考慮流量,但是我們這部劇從我本人到制作方都認為找到貼合角色的演員是最重要的,最終結果也證明這樣做是對的”。

  讓觀眾感慨良多的是,《我的青春遇見妳》的黑白電視、二八自行車、印著大紅花的陶瓷水壺,電視裏放映的《封神榜》、亞運會、墻上貼的小虎隊與王祖賢,這些服化道讓人瞬間回到了上世紀90年代。導演透露,劇組在“年代感”上下了很大功夫,“這些老物件都是劇組道具和美術壹點點淘回來的,老照片都是演員們提供的小時候的照片。劇組在美術選景和道具使用上面下了很多工夫”。

  談到如何幫助青年演員理解20多年前的生活時,李木戈透露:“我對演員說,想要知道上世紀90年代是什麽樣的,回家去看爸爸媽媽的那些老照片,看看他們當時拍照時的姿態和眼神,這特別能幫助他們快速了解人物在那個時代裏的面貌。”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