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風火火的Metoo和TimesUp運動還在好萊塢熊熊燃燒,在不久前的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又壹個文化意義渾厚的詞匯跳到了大眾面前。科恩嫂在領取最佳女主角時,再次“語出驚人”,呼籲推廣“inclusion rider”,爭取在行業範圍內保障性別和種族的多元環境。

  在這個背景下,重啟版《古墓麗影:源起之戰》可謂占盡“天時”。大女主不必多說,但啟用瑞典女演員“坎妹”艾麗西亞·維坎德演繹多少仍是壹個不小的驚喜。不僅如此,中國演員吳彥祖也在其中擔綱重要角色。雖然離“inclusion rider”要求的五成標準還有距離,但是在壹眾有“洗白”嫌疑的其他電影面前,《古墓麗影》都算得上是個中模範了。


  我們也和坎妹和吳彥祖遠程連線,交流了壹下這次別樣的“盜墓體驗”。新版電影根據2013重啟的遊戲改編,無論是情節還是故事設置,包括勞拉的身材都有了不小的改動。所以,嚴格意義上來說,坎妹扮演的“勞拉”並非眾熟知的安吉麗娜·朱莉版的那個“勞拉”。對此,坎妹先是自嘲沒有安吉麗娜·朱莉的傲人身材,但是,她也強調拿到這個角色時就在思考要怎麽做到不壹樣,“因為我不想重復別人走過的老路。”

  預告片中勞拉的壹句“我不是超級英雄”,基本可以概括為這次改編的信條,坎妹版的勞拉在泥水中撲騰,被各種摔打,墜崖淹水,遭遇不能更慘。以及更加實用的,身形瘦小的坎妹為了這部電影,找來《神奇女俠》的訓練師,為戲增加了將近12磅,強壯到連吳彥祖都贊嘆,“我覺得她的肌肉比我的肌肉都多!”


  而說到吳彥祖,這次他扮演壹個隊友,因為和勞拉相同的信念,踏上了九死壹生的探險之路。大女主電影中,男性通常是被凝視的客體,被邊緣化的“存在”。吳彥祖知道這個危險,“很多邀請中國演員的戲,壹般角色都不是那麽重要,或者突然想起來要加壹個中國人進去,就隨便寫壹個角色給他們。”吳彥祖說,這次不同,他覺得這次的故事很完成,自己的角色“陸仁”也很成熟,他有著自己的信念和成長軌跡。


  不怕和朱莉版比較?坎妹:“這次的勞拉不是超級英雄。”

  問:電影是根據遊戲改編,兩位之前玩過《古墓麗影》這款遊戲嗎?對它有何了解?

  坎妹:我9歲的時候玩過,當時就非常驚奇地發現,這款遊戲的主角是壹個女人,有很多女孩因此愛上這個遊戲。在那之後,我很多年都沒有玩過遊戲,因為我覺得那很費時間。當我開始接觸這個項目之後,知道這部電影是根據2013年版的遊戲改編的,因為做功課,又重新玩。它給了我很多靈感。

  吳彥祖:第壹個版本、第二個版本我都有玩過,大概是95到01年的時候。另外,我還看過電影版(壹共兩部),第二部因為有香港演員任達華和我最好的朋友尹子維參演,當時我還去片場看過他們拍戲。以前那個勞拉很完美,但是她不像壹個人。但是,我們的這個版本(《古墓麗影:源起之戰》)是按照13年的遊戲改編,可以說是壹個前前傳,講述勞拉從壹個小女孩成為壹個成熟的女人,很不壹樣。


  問:之前安吉·麗娜朱莉版的勞拉大家都很喜歡,妳會擔心被拿來比較嗎?

  坎妹:我知道安吉麗娜那壹版有著非常大的粉絲基礎,但是我並不害怕做比較,因為這壹版將會非常不同。最開始制片人和導演跟我討論的時候,我就覺得,希望可以讓這個角色更加接近現實,能引起年輕壹代觀眾的共鳴。片中壹開始她就說,“我又不是什麽超級英雄。”她雖然生在壹個優沃的環境中,但並沒有選擇繼承父親的遺產,反而是踏上壹條真正屬於自己的道路。這是我願意拍這部電影的原因,因為我不想重復別人走過的老路。


  問:大家都很熟悉勞拉,吳彥祖,能簡單說說妳這次的角色“陸仁”嗎?

  吳彥祖:實際上,遊戲裏面有壹個船長的角色,不過他不是華人,編劇把那個角色寫成了中國人,並且把他的故事背景也豐富了很多。因為劇情裏面勞拉需要去香港找她爸爸,去香港當然就會遇到中國人了,所以就出現了我這個角色。

  問:在這樣壹個主打女性英雄的大制作當中,男性角色壹般都會被邊緣化,妳怎麽看待這個問題?大眾會覺得妳這次是當綠葉,妳介意嗎?

  吳彥祖:很多邀請中國演員的戲,壹般來說,角色都不是那麽重要,或者突然想起來要加壹個中國人進去,就隨便寫壹個給他們。我之所以選這個角色,是因為我覺得這個故事是完整的,我的這個角色也是很成熟的。這是壹部講身份的電影,所以無論是男孩還是女孩都會找到認同,這是非常接地氣的。它跟之前那兩部《古墓麗影》都不壹樣,我們的角色有缺點、有優點,有不壹樣的東西。


  坎妹為戲增肌12磅 吳彥祖:肌肉比我還多!

  問:這部電影動作戲特別多,請問兩位提前做了哪些準備?

  艾麗西亞?維坎德:這部電影裏,勞拉要單挑壹個比她強壯很多的男人,要做很多很多體力活。除了增加了12磅的體重,我還做了大量的訓練,拳擊、攀巖、擊劍等等各個方面的訓練。

  吳彥祖:動作的部分,因為我剛剛拍完《荒原》,差不多兩個禮拜後就去拍這個電影了,所以都還好,很快就適應了,因為《荒原》中就打得很厲害。另外,這次我要扮演壹個船長,所以需要學開船,劇組給我安排壹個很大的船隊,有二十個人,我每天就去聯系,每次練四五個小時,在大海裏開來開去。壹開始還挺有趣,後來就覺得好無聊,也開始慢慢理解陸仁這個角色。


  問:兩位能談談和對方合作的體會嗎?

  艾麗西亞?維坎德:我是瑞典人,吳彥祖來自中國香港,我真的非常高興,我們的世界正變得越來越國際化,我非常開心能在劇組認識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吳彥祖是個非常好的演員,我很享受和他壹起拍戲的時光,而且片中勞拉和陸仁的戲份我在讀劇本的時候就非常喜歡。他們兩個有很好的化學反應,但彼此並沒有愛情的火花,因為在過去的電影中人們通常認為如果影片中有壹個年輕女性的角色,那麽她壹定會有壹條愛情線。但是在這部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陸仁和勞拉之間的關系壹方面非常火花四射,但是另外壹方面他們有壹種特殊的聯系,因為尋找“父親”攜手踏上了旅程。


  吳彥祖:我拍了20年的電影,我覺得艾麗西亞是合作演員中最努力的壹位。我接到劇本的時候就知道是她,我就很興奮,但是我很難想象她會怎麽成為勞拉,因為她的個子很小,她的身材跟安吉麗娜完全不壹樣。等我到了南非(拍攝地),她已經訓練了四個月,她完全變成另外壹個樣子,很壯,肩膀很大,我覺得她的肌肉比我的肌肉都多。

  問:之前采訪妳,妳曾說現在有了女兒,選擇劇本也想選壹些適合女兒看的,《古墓麗影》算是其中壹部嗎?這部電影裏父女部分非常重要,妳有沒有什麽特別的感觸?

  吳彥祖:我以前拍的電影都不可以給小朋友看,《荒原》就挺暴力的,但是我覺得《古墓麗影》就是對小女孩非常好的壹個電影,因為它塑造了壹個很棒的女英雄。女兒的話,我是這麽覺得,保護太多的話,女兒長大之後什麽都不會,所以壹定要讓她找到她自己的路。對女孩子來說,最重要的品質就是能吃苦,能夠堅持。現在雖然是快餐時代,但我希望女兒要有堅持的毅力《古墓麗影》裏的勞拉就是壹個非常能堅持的人,她可以做到堅持不放棄,我希望我的女兒也能這樣。


  未來計劃?坎妹商業文藝兩不誤 吳彥祖期待多為女兒拍戲

  問:大家熟悉妳多半是文藝片,很多人可能覺得妳更適合文藝片,妳怎麽看?

  艾麗西亞?維坎德:我壹直希望可以嘗試拍攝不同類型的影片,嘗試不同的角色。這是我第壹次可以在這樣的大制作影片中擔當主角,我很開心。至於文藝片,我從沒聽過這種說法,我希望都可以嘗試。


  問:我們都知道,妳去年和邁克爾·法斯賓德結婚了。他在中國有非常多的粉絲,請問他最吸引妳的點是什麽?工作上,比如這次參與這種商業大制作,他有沒有給妳壹些建議?


  艾麗西亞?維坎德:我的丈夫和我都是演員,我覺得這壹點非常好。結婚之後我們壹直過得非常地幸福美滿,不過我們也壹直想確保我們的私生活比較低調。工作上的話,其實我們倆也是因為工作結緣的,我覺得我的丈夫是個很好的演員,他非常有事業心,而且他也非常熱愛電影。

  問:吳彥祖,從《魔獸》開始,妳近年來主演了美劇《荒原》《全球風暴》《古墓麗影》等大制作,今後是否計劃投入更多的時間在好萊塢發展?有回國拍戲的計劃嗎?

  吳彥祖:肯定會的。不是說我放棄國內市場,去了好萊塢市場。有時候選擇工作的時候,我都會選壹些有意思的或者有新鮮感的。真人秀我從來沒有拍過,於是我就去拍了《漂亮的房子》,給觀眾看另外壹面的吳彥祖,這是完全新鮮的感覺。拍《魔獸》則是因為特技方面我想嘗試。所以我每次選電影,不會管它在哪個國家或者什麽地方。我現在在拍《荒原》第三部,拍完之後會休息八個月。其實,我去了那麽多地方拍電影,我最喜歡的地方還是在亞洲。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