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賈樟柯[微博]執導,趙濤[微博]、廖凡[微博]主演的犯罪愛情電影《江湖兒女》將於9月21日中秋檔全國公映。該片是唯壹壹部入圍第71屆戛納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華語片,也因此吸引了眾多影迷朋友的關註。9月18日,導演賈樟柯現身上海影城與觀眾見面,分享自己的江湖故事。賈樟柯坦言,在他心目裏,江湖首先是指那些激蕩的變革的年代,透過江湖可以看到人心、事故、世道的變化;不過,江湖雖然提供了壹個豐富的背景,焦點最後還是聚焦到人本身。

  終於帶著《江湖兒女》來到上海,影片也馬上就要公映,賈樟柯在接受群訪時不禁感慨:“真的是大風大浪終於沖出來了!”聊到“江湖”這個話題,賈樟柯坦言由於自己的成長經歷裏見過很多這樣的人,經歷了很多這樣的事,所以想拍江湖也是由來已久,“在我心目裏,江湖首先是指那些激蕩的變革的年代,就好像胡金銓導演電影裏背景是明代,張撤導演電影裏背景是清代,吳宇森導演電影背景裏是80年代的香港。我們講述壹個江湖故事,首先是因為江湖背後是壹個巨變的社會,透過江湖可以看到人心、事故、世道的變化。另外壹方面它也指危機四伏的生存環境,我們每壹個人在生活裏面,或多或少都會經歷各種危機,還有復雜的人際關系。”賈樟柯強調說,這次寫《江湖兒女》,他就壹直告訴自己,要寫的是中國大陸我們自己生活裏的江湖,不是80年代香港電影裏的江湖,也不是《美國往事》或《教父》裏的江湖,“它是屬於我們這個社會,跟我們的社會變遷、歷史變遷有關聯的。”

  影片裏既有江湖的激蕩,也有兒女情長,那賈樟柯是分配這兩個主題呢,是江湖更重要還是兒女情長?對此,賈樟柯解釋說,“我剛寫完劇本的時候,因為要選演員,拿給趙濤看,她看了後做了很多資料收集。後來有壹天,她跟我講壹句話對我啟發很大,她說我不看這些資料了,江湖只是壹個背景,但更重要是關於壹個男人和女人的故事。”賈樟柯認為,江湖這個背景裏雖然有豐富的社會信息、人性信息,但焦點還是在其中掙紮的人,所以影片不能脫離江湖,但在敘事過程,最後還是聚焦到人本身。而也因為如此,賈樟柯最後把結尾也做了修改。

  關於影片裏的各色人物,賈樟柯透露說:“裏面大部分角色除了主角之外,江湖裏的各色人等,我在寫劇本時候就想到找誰來演。因為出場的演員量很多,我就會想像壹些我熟悉的朋友,像刁亦男、張壹白[微博]、徐崢[微博]啊。但寫完後,男女主角我確實挺猶豫的,因為這個電影年代跨度很大,而且人物出場的時候已經二十多歲,已經長得定型了,能不能找到演員駕馭這種不同年齡的表演,挺發愁的。只能憑著直覺去挑。”賈樟柯坦言,自己壹直特別欣賞廖凡,但壹直沒有機會合作,“當時寫完劇本後我就去找廖凡,他也特別喜歡劇本。但他反而覺得年齡跨度不是問題,後來還特意留了壹個花白胡子給我看,我壹看,確實挺滄桑的。”年齡跨度不是問題,但影片裏的山西話對白則是壹個挑戰,“我們找了壹個山西省話劇院的老師錄了對白,廖凡用三個月時間學這個對白。我們當時第壹次坐下的時候,他的山西話已經很過關,我覺得也不是勤奮吧,三個月時間也不長,我覺得是天份。有壹次我們在館子裏吃飯,廖凡說著山西話,旁邊有人就說,這人長得很像廖凡,我就說,他就是廖凡(笑)……”

  電影講述了巧巧與斌哥跨越17年,歷經無數感情風浪的愛情故事。在觀影過程中,許多觀眾被巧巧與斌哥的愛情所打動。有影迷提及片中的小旅館片段,賈樟柯對演員趙濤、廖凡表示感謝,正因為他們的精彩演繹,那場戲才會如此出彩:“那是雷電交加的壹個夜晚,我覺得他們表演也像雷電交加壹樣。兩個有能量的演員,這麽精彩的表演撞擊在壹起後,給《江湖兒女》這部電影也帶來了能量。”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