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以下簡稱《知否》)中出演大反派小秦氏,讓已經當了21年演員的王壹楠[微博],有了很多的“第壹次”:第壹次長時間在橫店拍古裝戲,第壹次演大BOSS級別的反派,以及第壹次嘗試露出額頭的造型,“有人說沒去過橫店的演員是成不了壹線的,我這也算圓了去橫店拍戲的夢。”

  戲裏,小秦氏隱忍不發、笑裏藏刀,談笑間就能挑起內宅爭鬥,坐收漁利;戲外,王壹楠過著自己的小日子,逛菜市場,陪女兒做奧數題,“我經常去菜市場買菜,也沒有人認出我,盡管他們都在看《知否》。”

  A 拍前跑圈自殺戲壹條過

  《知否》大結局,小秦氏下線,在顧氏祠堂裏自殺,這個讓觀眾恨得牙癢癢的“王者段位白蓮花”慘烈謝幕,王壹楠在微博調侃稱,“小秦氏:老娘發起火來自己都燒!”

  偽裝了二十多年的小秦氏終於在大結局裏活回了自己,自殺的戲將全劇帶向高潮,這場戲拍了整整壹天,劇組為此專門在山坳裏重新搭了顧氏祠堂的景,然後在這場戲中壹把火燒掉。

  “火勢比我們想象中起來得快,拍到後面我感覺頭發和耳朵都快燒著了,聞到了糊味兒。”王壹楠回憶起當時拍戲的場景,記憶猶新,拍攝雖危險,但王壹楠卻認為這是做演員的享受。

  這場戲只拍了壹條就過了,“因為沒東西可燒了,沒有再來第二次的機會。”

  在小秦氏之前,王壹楠從來沒有演過反派,“片方找到我的時候,我覺得很驚訝。”但看完劇本,讀了小說原著後,王壹楠喜歡上了小秦氏,“她很有勁兒,有現代女性身上的東西。”

  小秦氏在火燒顧氏祠堂前號叫著砸東西,喃喃囈語猶如發了癔癥壹般,是王壹楠的即興發揮,原劇本沒有臺詞,王壹楠即興發揮念叨了牌匾上的匾文,“開拍之前我圍著攝影棚跑圈培養情緒,沖進祠堂時已十分疲憊,我覺得小秦氏要跌跌撞撞地沖進去,這是她最後徒勞的掙紮。”

  B 上學早,和馮紹峰差兩屆

  因為小學和考大學跳了兩級,王壹楠16歲就考進了上海戲劇學院,年紀比班裏同學都小。

  上戲95級表演班出了很多優秀的演員,接受新京報記者采訪當天,正趕上班長王景春[微博]在柏林電影節斬獲最佳男演員銀熊獎,王壹楠當時是班裏的團支部書記,“要特別恭喜我們班長王景春,他像大哥壹樣罩著我們班裏所有的人。”

  在《知否》劇組,王壹楠也遇到了同校師弟——馮紹峰,並出演後者的繼母,“我是因為讀大學早,成了小小師姐。差兩屆的我們之前在學校見過,他比以前幽默了不少,很愛開玩笑。”

  王壹楠說,上學時拍戲的機會並不像現在這麽多,有些同學拍戲賺到錢,也是先解決自己的學費,不給父母增添負擔。

  雖然囊中羞澀,卻有很多美好的回憶,讓王壹楠印象最深的,是拍畢業大戲時,同學們壹起打牙祭,去壹家晚上10點鐘羊肉打2折的火鍋店,“晚上10點多才出去,就是為了吃2折的羊肉,沒錢買喝的,就用免費的冰塊兌免費的熱水。”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熱門陸劇DVD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2019台劇推薦熱門台劇DVD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熱門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熱門港劇DVD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