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劇的每壹季都是由完全不同的卡司組成,獨立成篇——第壹季的主角們是“馬影帝”馬修·麥康納、伍迪·哈裏森、米歇爾·莫娜漢,以及戲份實在不多,但如果不寫上她我會良心過不去的亞歷珊德拉·達達裏奧。

第壹季的劇情本身、對話內容、以及主演的表演張力,壹推出廣受好評,成為HBO的又壹年度“神劇”不僅如此,《真探》還壹舉獲得了當年艾美獎“最佳導演”的大獎,以及“最佳劇情類美劇”、“最佳編劇”,還有兩位男主馬修和伍迪的2個“最佳劇情類影帝”提名。

多說壹句,2014年的“劇情類美劇”簡直是王者局,除了《真探》,提名的還有最後的大贏家《絕命毒師》,《唐頓莊園》,HBO自家的頭牌“神劇”《權力的遊戲》、當年還沒爛尾、把Netflix推上鐵王座的《紙牌屋》,以及《廣告狂人》。

第二季告辭全部原班人馬,主演們變成了柯林·法瑞爾、瑞秋·麥克亞當斯與文斯·沃恩。雖然表現沒有第壹季亮眼,但也還算不錯。

而第三季加盟本劇的演員們,則包括因《月光男孩》獲得了奧斯卡“最佳男配”小金人的馬赫沙拉·阿裏、黛博拉·艾倫特、斯蒂芬·多爾夫、卡門·艾喬戈與“鋼骨”雷·費舍等人。

看上去,最新壹季和2015年播出的第二季非常不同,但又和2014年的第壹季有不少相似之處。

第二季的收視率還不錯,而對於第三季,劇集創作人尼克·皮佐拉托還原了壹些讓第壹季當年成為“神作”的元素:不走尋常路的設定,橫跨不同時間線的敘事結構,以及刻畫得極為精致的中心角色。

那麽第三季和前兩季,都有哪些不同之處呢?

還是最愛第壹季,馬修與伍迪
1.劇中謎團重重,但角色才是重中之重

沒錯,劇中角色是需要辦案,但最新壹季的核心還是在於韋恩·海斯(馬赫沙拉·阿裏飾)的人生,他是越戰退伍老兵,也是阿肯色州的警探。

海斯在上世紀80年代時接手過壹個案子,90年代的時候回顧過,2015年當他的“失智癥”發作時,又重新開始操作此案。

探案的過程,就是為了檢驗海斯的生活是如何繼續下去,以及他如何掙紮著找回曾經的記憶。

2.種族因素

皮佐拉托壹開始把海斯寫成了壹個白人,但在阿裏讀過劇本後,成功地說服了前者,讓自己來出演主角。

海斯身為黑人這壹點,為劇集增添了新的元素,因為《真探》前兩季幾乎是完全“白色”的。

海斯的種族並不總是故事的核心,但其實離得壹直不遠,而這些都將通過阿裏精湛的演技表現出來。

3.尺度變小了

在不劇透的情況下講,第三季中對於“暴力”的刻畫,確實跟前兩季的處理方式有所不同。關於案件本身最直觀的描述,確實讓觀眾會看了不舒服,但畫面感並沒有那麽強烈了。

海斯和他的妻子艾米莉亞(卡門·艾喬戈飾)雖然婚姻生活面臨諸多問題,但性愛生活非常激烈,但至少前5集中沒有毫無意義、突如其來的裸戲(怎麽說呢,反正妳敢拍,我就敢看唄)。

第二季,柯林與瑞秋·麥克亞當斯
相似之處:

1.多重時間線

第壹季中的角色橫跨了三條時間線,1995、2002與2012年,不過隨著故事的發展,前兩條故事線慢慢被放下,主要聚焦在當下。

而第三季在結構方面有些回歸溯源,而且這壹次,1980、1990與2015這三條時間線的權重大概是相同的。

第壹季中成功的元素,在第三季中會更深刻、也實施得更有意義。

2.偏遠的取景地

第三季設置在阿肯色州的西北部,劇集也是在那兒拍的,這離劇集創作人皮佐拉托上研究生的阿肯色大學不遠。

正如第壹季的發生地路易斯安納州,阿肯色州並不是壹個經常出現在影視作品中的州,對於壹些對美國地理沒那麽感興趣的觀眾來說,可能都不太知道這個地兒。

但正是阿肯色州成就了第三季的《真探》,會讓人看到美國不那麽為人所知的壹面。

第三季的取景地是美國的阿肯色州
3.對於男性氣概的展現

無論是在《真探》,還是在皮佐拉托的其它編劇作品中,這壹點都是他非常喜歡探索的主題之壹。第三季中,“alpha-male”(直譯為“男性領袖人物”)之間的爭鬥不止出現壹次。

阿裏飾演的是被自己的過去縈繞心頭、對於當下遲疑不決的海斯,而斯蒂芬·多爾夫飾演的是他油嘴滑舌的搭檔羅蘭德·韋斯,本身也是個政治方面的“老司機”玩家;而斯科特·麥克奈利飾演則的是壹位悲傷的父親,他的2個孩子失蹤了。

時光網專訪《真探》第三季主創

在劇集宣傳期間,包括馬赫沙拉·阿裏、卡門·艾喬戈與斯蒂芬·多爾夫這三位主演接受了時光網的訪問,分享了這部他們投註了七個月心力拍攝的電視作品,與劇集創作人尼克·皮佐拉托共事的經驗、對角色的理解、及角色關系的發展與演繹。

在因《月光男孩》中的“胡安”壹角,讓影迷們認識了馬赫沙拉·阿裏長長的面龐之前,他最出名的角色,恐怕要屬《紙牌屋》中的政治說客、敢愛敢恨的雷米·丹頓。他還是Netflix的漫威美劇《鐵拳》中,紐約哈勒姆區的夜店擁有者Cornell Stokes。

《月光男孩》
不知道妳有沒有認出來,《饑餓遊戲》後兩部中13區的安保組長Boggs,保護了“大表姐”詹妮弗·勞倫斯飾演的凱特尼斯,其實也是他演的?

有趣的是,片中凱特尼斯的導師黑密斯扮演者伍迪·哈裏森,正是《真探》第壹季的男主角。阿裏真的是與《真探》有著不解情緣,第壹季的另壹位男主角馬修·麥康納,與他共同主演了2016年的動作傳記片《瓊斯的自由國度》。

有趣的是,“馬赫沙拉”這個名字本來已經挺難念的了,但阿裏的本名叫做“Mahershalalhashbaz Gilmore”,都不知該從哪兒斷句。

現年45歲的他,壹共出現在三部獲得過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電影中,除了《月光男孩》,還有《本傑明·巴頓奇事》與《隱藏人物》,他也是史上第壹位獲得奧斯卡小金人的穆斯林演員。

2018年,阿裏壹點兒也沒閑著,除了在剛上映沒多久的《蜘蛛俠:平行宇宙》中,為男主角邁爾斯·莫拉萊斯的“艾倫”叔叔配了音,他還因在《綠皮書》中的精彩表現,早早鎖定了今年頒獎季各大獎項的又壹“最佳男配角”。

這個獎項的金球獎獎杯已然在手,奧斯卡提名簡直是勝券在握。除了《真探》第三季,接下來,我們還會在福斯的新片《阿麗塔:戰鬥天使》中,看到阿裏的身影。

馬赫沙拉·阿裏說他認為,真實犯罪案件的美劇作品受歡迎的原因,在於“觀眾喜歡能夠生動真實捕捉反應事實的作品,擁有可以安全參與後全身而退的體驗,”

他說:“《真探》和不少BBC的犯罪劇集壹樣,需要觀眾專心觀看,而且是讓人有參與感,很刺激的。此外,我們大家也都喜歡謎團,試著解開謎團也讓人感覺到更有參與感,我們夠有智慧,可以與角色們壹起解開案件謎底。”

《綠皮書》是否會給阿裏再帶來壹個奧斯卡提名?
前文提到過,阿裏與斯蒂芬·多爾夫飾演的警探夥伴要橫跨3個時間線,第壹個時間點是他們剛從越戰退役返家,第二個時間點是90年代,到第三個時間點兩人已是白發蒼蒼的老年人。

靠化妝技術,兩人飾演了角色的三個年紀階段,化老妝的技術更進步、效果更可信的同時,主演們也分享了個人的表演方式、以及角色之間的關系等。

2017年,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時的阿裏
阿裏飾演的警探韋恩·海斯是壹位越戰退役軍人,阿裏形容海斯個性內斂、不愛笑。

“我壹直都說我是靠感覺演戲。首先需要感覺我在對的空間,接著要給自己壹些小提示,確保自己是可信的、演出那個時代的樣子。所以在80年代,我知道我的角色帶著越戰的後遺癥,卻不被社會接納。他們是第壹批返家的軍人,卻不被美國、甚至全世界擁抱。這壹定對他們造成影響,讓人更加被孤立。”

阿裏在《阿麗塔》中的造型非常skr
但韋恩的性格也隨著時間推進有所變化,關於90年代的海斯,阿裏說:“他與老婆自交往到那時已經超過10年,90年代的韋恩已經談過戀愛,也學會怎麽愛他人,有家庭有小孩,已經到了不壹樣的人生階段。我想有這些人生經驗的標記,會幫助我確保演繹的樣子符合年代。”

不同人生階段的經驗作標記,也在他的演出中看得到些許端倪。例如阿裏表示過,老婆艾米莉亞的聰慧機智耳濡目染下,90年代的海斯講話與反應也跟著加快。

那麽扮演壹個橫跨三條時間線的角色面臨哪些挑戰,又有哪些幫助?

阿裏回答說,“它讓妳有時間理清頭緒,慢慢了解這個角色,就連殺青那天,我仍然對角色有新發現。有時會讓妳感嘆,要是五個月前我把這個融入表演就好了,妳有充足的時間。我覺得挑戰在於保持激情,剛拿到壹個角色時是很激動的,有成果是很激動的。但不管妳多麽熱情高漲,這畢竟是壹個工作。

《真探》中“年輕”時的阿裏
當妳發現自己每天進出片場,壹個禮拜拍七八十小時的戲,要確保妳每天都能把戲演好,把角色演活並不容易。但對於我們的成果我很滿意,作為演員我很高興有這個經歷,突破內在的障礙,甚至激發潛力,沒有這樣的機會,我可能發揮不出自己的潛力。”

聊到劇中所飾角色韋恩和搭檔羅蘭德之間的關系,以及他是如何在三條時間線上,展現和羅蘭德關系間的變化,阿裏認為劇集創作人兼編劇尼克·皮佐拉托做的很好的壹點。

就是“如果妳去看臺詞,妳就能清楚地看到角色之間的關系,妳可以感受到這場戲要演好。我覺得作為演員,斯蒂芬·多爾夫和我很享受這種妳來我往的互動。

“年老”的阿裏
當導演喊卡的時候,妳會說,剛才感覺不錯吧?是啊感覺很好,我們再來壹次吧,我們會等不及想繼續演下去。當妳們逐漸了解彼此,妳就會知道每天的表演要達到什麽效果,所以我們每個階段都在壹起,應對各自的挑戰,從80年到90年,再到2015年,每天我們都做好了準備。進入老年也就是2015年的時間線後,我們依舊依賴彼此,我們依然合作愉快,壹起熬過漫長的化妝過程。”

韋恩的犯罪小說家老婆艾米莉亞是由英國演員卡門·艾喬戈飾演,她是尼日利亞與蘇格蘭混血,生於倫敦長於倫敦的她,在老家拍了英劇之後,來到美國發展。上文提到過阿裏和伍迪都出演過的《饑餓遊戲》系列中,飾演科學家比特的傑弗裏·懷特,正是她的前夫,巧不巧。

她在《神奇動物在哪裏》系列中,飾演壹身民族風打扮的美國魔法國會主席賽拉菲娜·皮克科瑞,她還是《異形:契約》中的宇航員Karine,以及出演了《羅曼先生,妳好》等作品。接下來,卡門還會在小羅伯特·唐尼主演、群星閃耀的《怪醫杜立德》中獻聲。

《真探》中的卡門與阿裏飾演夫婦
卡門形容,《真探》第三季中的艾米莉亞是壹個獨立自主、真實又獨立的女性。夫妻兩人因這起案子相識相戀,但這也是個性大相徑庭的兩人唯壹的共同點,所以也摸不清到底互相被哪點吸引。

“如果觀眾跟著劇情發展會發現,兩人的感情關系將成為全劇最關鍵的問題。透過時間跳躍,兩人夫妻關系的問題也隨之暴露。”卡門。(這是不是意外劇透了也耐人尋味。)“《真探》探討了是什麽因素讓兩人決定廝守終身,多少是愛情、多少是堅持?時間軸的跳躍也探討了時間的本質,以及時間對人與記憶的影響,而婚姻就是探討這些所有議題的完美切入點。”

《神奇動物在哪裏》
艾米莉亞非常招人喜歡的原因,不僅在於她是主角的妻子,她本身也是壹個重要角色,她和羅蘭德壹樣,都相當於是韋恩的調查拍檔,談到扮演這個角色的感覺,卡門表示,非常激動能成為這部劇的壹員。

“想到觀眾看到最後,看到艾米莉亞完整的角色發展,真的讓人很有成就感。在壹部劇中扮演這樣壹個多樣化的角色,確實是個挑戰,因為她既是主角的妻子,又是失蹤小孩的老師。

而且她寫了壹本講述整個小區故事的書,最重要的是,通過她的寫作,幫助推測出了這些小孩的遭遇。所以我要扮演很多角色,這確實是個挑戰,既要演出我和馬赫沙拉之間的夫妻感情,他們的關系有時候很健康,有時候很糟糕,又要扮演偵探的角色,摸索角色的感覺。

所以作為演員,這很有挑戰性,要演出同壹個角色的不同感覺,但這是我的榮幸,能扮演尼克塑造的如此豐滿的形象。”

《羅曼先生,妳好》中與丹澤爾·華盛頓飆戲
艾米莉亞在兩條時間線中,都探索了她和韋恩之間的夫妻感情,還要表現出她寫的書對兩人感情間所造成的影響,對於這壹點,卡門的看法是。

“實際上我們有三條時間線,韋恩那個角色更是有四條,因為他的回憶也算壹條。壹開始壓力很大,因為從第壹天起,妳就要了解所有的臺詞,所有的時間線,弄清楚從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再到新千年之後的所有故事,並且要演出不同時段的感覺。

1月10日,3位主創出席《真探》第三季首映式
沒有什麽能幫助妳入戲,基本上就是換個假發,不同的發型匹配不同的年代風格,還有不同的服裝。聽上去很簡單,但對於我的角色來說,這其實很重要。到九十年代,她從非常精致的發型,變成更加隨意自由的卷發,並且走上了藝術的道路,這些細節讓妳的表演有所區別,提醒我我處在哪個時間線上,她當下的動機是什麽。

沒錯,他們的婚姻生活貫穿了全劇,這真的是壹個關於時間和愛情的故事,所以妳既能看到劇情,看到罪案調查的部分,但妳也可以體驗到非常詩意的對愛的探索,對時間的探索,它對人的影響,以及我們如何相互扶持堅持到底。”

卡門還與時光網記者分享了,她是如何與阿裏建設這種感情的。

“我發現馬赫沙拉和我的方法很不壹樣,到片場時,我在腦子裏已經把壹切都理清了,每壹個鏡頭中我的表演都不壹樣,因為我會做不同的嘗試。我很註意情感表達,這個角色應該如此。但馬赫沙拉的角色和我是兩個極端,他的每壹步表演都很明確,他演戲就是這樣。我們形成了有趣的對比,作為演員,這種表演很有意思。

但我們最終把這種感情表現的非常真實、復雜、平凡,就是扮演兩個角色在壹起做著無聊的事情,我們很期待扮演這樣的夫妻,因為這並不常見。我們還有很多方法,比如互相制作歌單,在拖車裏化妝時就會播放這些歌曲,這些都是來自八九十年代的音樂,幫助我了解韋恩喜歡聽什麽歌,他了解我喜歡聽什麽歌,這可以讓我們的關系更加紮實緊密,在片場拍攝時,就能演出老夫老妻的感覺。”

韋恩另壹位重要的夥伴,就是與他好像在各方面都互補互助的絕佳搭檔、警探羅蘭德·韋斯。飾演羅蘭德的斯蒂芬·多爾夫早在1998年,就出演了《刀鋒戰士》中的Deacon Frost壹角,還被MTV評為當年的年度“最佳反派”。

在翻看多爾夫的履歷表時,我意外發現他竟然是布蘭妮“Everytime”這首歌的MV男主角……

除了約翰尼·德普主演的《人民公敵》,多爾夫沒有出演過太多比較為普通觀眾所熟知的影視作品。我這個人吧,比較擅長聯想,我發現他出演過2017年的《德州鏈鋸殺人狂》前傳《人皮臉》,然後呢,《真探》第壹季我最愛看的壹集中,最喜愛的女演員達達裏奧,正是2013年《德州電鋸殺人狂3D》的女主角,強行產生壹大波聯系吧。

阿裏與多爾夫
《真探》中的羅蘭德·韋斯壹角,簡直就是為多爾夫量身打造的角色。那麽第壹次讀到劇本時,他有沒有這種“歸屬感”?

多爾夫坦言,“在我見過劇集創作人尼克,讀了兩場戲後,我也不太清楚這是個什麽故事,但我感覺得到這個故事會很棒。當他們把後面的劇本交給我後,我從來沒看過如此令我興奮的劇本,沒錯,我能看出這個角色很精彩,在我這個年紀交給我演非常合適。

布蘭妮“Everytime”MV中的多爾夫
這不是什麽年輕人的戲,羅蘭德具備壹切,有幽默感,有勇氣,很可愛,很感性,他不想看到這座小鎮和鎮民陷入痛苦,他想做好自己的工作,解決懸案,但是壹開始他們遭遇了重重阻力。

我知道這個故事很精彩,劇本讀起來就是壹本傑作,我只是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正式開拍後,我們從八十年代開始,結果我和馬赫沙拉壹拍即合。當時我們在拍壹場車裏的戲,表現兩人的拍檔關系。

《人皮臉》
然後我們以此為基礎,層層深入,我覺得制片人和每個人都做得很好,整個拍攝井井有條,壹切都經過了深思熟慮和精心準備 ,不是所有的工作都是如此,這部劇很不壹樣。

正式拍攝時我更加激動,因為我能感覺到這是壹部很優秀的劇,希望能順利完成。看劇本時我有點暈,但在看正片時,妳會覺得非常自然流暢,過渡非常自然,雖然是在不同年代之間轉換,但核心都是這壹起罪案,非常棒。”

羅蘭德和韋恩之間的關系,隨著年代的轉變在不斷發展,至於多爾夫是如何和馬赫沙拉表現這種關系的,他說他並沒有特意去表現。

“我們就是慢慢建立這種關系,壹邊拍攝壹邊了解彼此。羅蘭德在壹些方面看不起韋恩,韋恩對羅蘭德也是如此,但他看得到韋恩身上的閃光點,知道他是個好偵探,是個獵人,是能夠尋獲真相的人。他們合作親密無間,有種好警察壞警察的感覺,做事很有辦法。

《刀鋒戰士》時期的多爾夫還挺帥的
他們就像在玩遊戲,他們懂得如何計劃,我往這邊走,妳往那邊來,然後我從這裏來。在現實中作為對戲演員,我們自然就形成了這種關系,在表演壹些深度的情感戲時,我們也沒有問題,他是個非常優秀的演員,慷慨大方,我很喜歡和他合作。”

他還深情地說:“我和馬赫沙拉對了很多場戲之後,達到了壹個特別的默契點,好像壹起拍了四部電影壹樣。我們(的角色們)成為彼此的互補,在個性缺點、種族多元等各個方面。韋恩讓羅蘭德抓狂,我相信反之如此。但同時兩人互愛互助,即使在最困難的時刻。”

《人民公敵》
聊到飾演壹個角色的大半生是什麽感覺,多爾夫的解讀是,“故事開始我是30歲,然後進入40歲,那時羅蘭德已經是警督了,然後我們跳過二十年,進入74歲還是73歲來著。我以前從沒演過這種戲,我從來沒有這麽長的時間去發展壹個角色,只有電視劇才有這種奢侈。


我經常對別人說,電影就是三幕戲,妳知道最後的高潮戲是什麽,妳知道結果會如何,妳知道到了這個時候要煽情,妳的時間不多。

《真探》第三季海報
如果妳沒有演好,就完了,妳壹定要把這些時刻演好,因為妳只有這些戲份,過了就沒了。但是在這種電視劇中,妳可以娓娓道來,慢慢醞釀,慢慢培養,劇情越來越好,越來越多的問題得到解答,妳跟隨故事前進,現在妳在八十年代,接下來又進入九十年代,我覺得尼克真的做的很棒,我只想把這個角色演好。

三位主演對主創編劇尼克·皮佐拉托的功力贊嘆不已,也表示這是十分貼近他個人故事的作品。他們特別佩服皮佐拉托的寫作與敏銳的觀察力,多爾夫就說這些特點“從對話的節奏、每個角色的不同層次等都可見。”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熱門台劇DVD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