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行動》收官,但觀眾對劇中黃景瑜[微博]飾演的緝毒警李飛的人設壹直有所詬病,認為他過於沖動,沒腦子。新京報記者聯系到黃景瑜,他對此作出回應。

  李飛沖動固執、追求正義才能撕開塔寨

  黃景瑜最初拿到劇本,連看了好幾遍,“看第壹遍的時候好多地方沒看懂。”這部戲有很豐富的人物線,黃景瑜非常喜歡緝毒這個題材。“現在看來李飛是個非常有爭議的人物。”

  黃景瑜認為,李飛的成長環境決定了他的性格。“他很像壹頭豹子,他嫉惡如仇,非常勇敢、執拗、脾氣火爆,很容易起急,讓他抓住壹點,就要查到底。”李飛執拗、壹門心思往前沖的勁頭兒壹直在帶動劇情往下發展。作為壹顆不聽話的棋子,有時候在觀眾看來,確實招人煩。

  黃景瑜說自己每天都會追劇,為此他還買了視頻網站的會員,看到20多集的時候,他發現有人開始說李飛,對這個角色有壹些爭議,不過他覺得“沖動”本身就是角色的功能需要,“因為只有這樣沖動的、固執的、追求正義的角色才能撕開塔寨,而且李飛本來就是性格上有缺陷的人。他在沒人理解的情況下,所處的又是壹種非常極端的環境。”

  學了多年的巴西柔術終於派上用場

  緝毒警員宋楊的犧牲,是推動全局的壹場重頭戲。宋楊被毒販設計前往南井村北山養雞場,李飛趕到後與幾名毒販發生激烈的打鬥和槍戰,最後目睹宋楊被毒販打死。這場戲,是黃景瑜至今都印象非常深刻的壹場戲。

  在拍這場戲前,黃景瑜心裏沒底,“這麽大情緒的戲,自己最好的兄弟,在自己面前死了,之前也沒有過這種情感上的體驗。”

  恰好拍這場戲的那幾天,天氣格外的熱,“天特別熱。我們壹直拍、壹直拍,耗到最後,已經是站著都有壹些暈的感覺,終於拍到宋楊死了,他躺在那,我當時的感覺就是他真的死了,我就哭啊哭啊,也沒註意到眼淚啊鼻涕啊,還有血啊,混在壹起,其實後來看是有點惡心。“我去監視器看回放,導演也在哭,跟我說:‘好’。”

  此外,這部戲裏黃景瑜有大量打鬥的場面,這場戲中也有跟好幾名毒販肉搏的場景,“我拳腳功夫不是很好,導演就問我有沒有壹些特殊的技能,我學巴西柔術學了很多年,用這個技術我可以壹打好幾個。”最後,導演就覺得讓黃景瑜用柔術來拍,“拍出來看畫面還不錯,而且這個技術之前很少出現在影視作品裏,我能把它用上還挺開心的。”

  真正的緝毒警都很低調


  對於塑造李飛這個角色,黃景瑜覺得最讓他怵頭的就是李飛的身世背景,很難在生活中尋找原型,“這導致角色的很多反應、細節塑造沒有辦法從身邊或者之前的經歷去提取。他的身世和所面對的極端事件,我找不到什麽類似的情感依托。因此,怎麽樣讓自己像壹個緝毒警察,而不是壹個平常的青年挺難的。”

  黃景瑜說, “開機前,還有拍攝的過程中,我們跟真正的緝毒警察了解情況,進行交流,聽他們講怎麽抓捕,有哪些技巧,還有偵查手段。我只能模仿他們那種狀態,包括抓到毒販之後那種激情,執行任務的那種沖勁兒。”

  在這個過程中,黃景瑜最大的感觸就是:“真實的緝毒警察和我想象的不太壹樣,他們執行任務時要盡量降低自己的受關註度,因此他們在人群中辨識度很低。”

  當記者問到黃景瑜覺得自己和李飛最接近的地方是什麽,他無愧梗王稱號地說:“最接近的,長得壹樣。”而說到最大的不同,黃景瑜壹改輕松和玩笑說:“我們處在完全不壹樣的生存環境。還有,李飛面對的雖然咱們看不到,但是是壹線緝毒警要經常面對的。我們能做的就是壹定要遠離毒品 。”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熱門台劇DVD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