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澤清仿佛有雙來自地獄的眼睛,透視人間、洞穿執念。從始至終他都保持著自己特有的視角和趣味,包裹在類型片的外殼裏。每次又有程度不壹的波動,讓類型顯得似是而非,不斷突破著自身。他關註人心,也關註人所在的環境。黑澤清以往作品走心理恐懼的路線,似乎人們不太能看出他想凸顯的意味來。所以此次新作《散步的侵略者》(Before We Vanish)借用了外星人的設定,為了解地球人方便自己實施侵略,他們壹是以身邊親近的人作為自己的“向導”,二是收集常人腦海中的概念進行。

這部《散步的侵略者》是壹部非常出色的舞臺劇,但是其電影化的劇本卻非常糟糕,保留了“臉譜化”的幾位重要角色的表演橋段,指派任務,明確分工:“外星人”真治去負責“愛情”部分,天野和立花去負責“理解”部分。故事分兩條線進行,壹條是加瀨真治(松田龍平)和加瀨鳴海(長澤雅美)。另壹條線是桜井(長谷川博己)和另外兩個宇宙人,這條線也許是起解釋部分劇情的作用,但存在感比較弱。

日本總是能拍出這麽清新文藝卻又有點詭異的影片,幾乎完全沒有壹絲特效,卻拍成了外星入侵的科幻片!影片借住外星人入侵掠取概念,讓我們再次重新認識自我!我是誰,我和別人有什麽區別?是我是誰?每個我都不壹樣,為什麽非要跟大多數人壹樣,到什麽年紀就幹什麽事?該上學上學,該娶妻生子娶妻生子,該老老實實上班就老老實實上班?妳就是妳,不是別人,別人怎麽做妳管不著,但是妳首先要想清楚妳自己是誰!

整個電影,壹共涉及到了六個概念:自我,麻煩,家族,擁有,工作,愛。
這樣看起來電影其實是有點貪心的。壹共130分鐘,還要穿插故事和主線劇情,平均留個每個概念的也就10幾分鐘,而在10幾分鐘就能完成對這些概念的解說,難度很大。

正因為這部電影劇本的舞臺劇遺留極其嚴重,同時改編又不走心,導致最後幾分鐘,所謂的外星人放棄入侵變得蒼白無力,估計觀眾也只能強行告訴自己,外星人其實是因為真治的愛情,而放棄了對地球的入侵。

所以從侵略這個角度來講,整個就是外星人智障,為了能完成劇情不得不把人類設置的更智障,然後尷尬的通過幾個場景轉移來推動劇情。整個過程生硬拖沓。

真治最後奪取了鳴海的愛的概念,真治和外星人開始慢慢融合,到最後我們很難說,留下來的,到底是原來的真治,還是入侵的外星人,或許是兩者完美的融合了吧!雖然最後鳴海失去了愛的概念,住在醫院裏,但是真治的那句“我會壹直在妳身邊的,永遠”,相信終究能夠重新教會鳴海,什麽是真正的愛!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熱門台劇DVD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