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亞裔面孔出現在美國影視劇中,去年有全華裔陣容的《摘金奇緣》,前不久漫威也迎來首個亞裔超級英雄劉思慕。與幕前相呼應的是,幕後的亞裔面孔也越來越多。活躍在《星際迷航:皮卡德》劇組的90後場景設計師李盎然就是其中之壹。

  在國內讀完高中後,李盎然去了美國帕森斯藝術設計學院學習建築。憑著建築設計的功底,本科畢業後,她去了美國電影學院攻讀場景設計專業研究生,後在老師的引薦下順利進入“星際迷航”新劇《星際迷航:皮卡德》美術部門。

  談到為何選擇大家不熟悉的場景設計專業,李盎然說,她壹直對電影場景很感興趣,“我不時很喜歡和人打交道,可能更喜歡和結構打交道,更喜歡營造空間。”在她看來,好的場景從來不是喧賓奪主,但當場景不好的話,觀眾又能立刻發現問題。

  而畢業之後就能加入《星際迷航:皮卡德》劇組,李盎然透露,這多虧了自己的畢業作品。原來《星際迷航:皮卡德》劇組美術部門的老大Todd Cherniawsky是美國電影學院的客座教授,李盎然此前在準備畢業作品時曾得到過他的幫助,Todd對於她的工作能力也很欣賞,後為劇集組建美術部門時親自邀請她過去工作。

  在《星際迷航:皮卡德》劇組工作的日子讓李盎然很興奮。“可能以後就再也沒有像這樣集中學習的機會了,”李盎然說,“Todd把他幾十年認識的工作夥伴都集中在了壹種,他們幾乎設計了美國影視劇中所有的宇宙飛船。”

  新浪娛樂:場景設計比較冷門,很多人可能都沒聽過,妳當初為什麽會選擇這個專業?

  李盎然:我壹直都喜歡電影場景。我高中很喜歡胡歌[微博],記得他在壹個戰爭片的幕後花絮裏曾經說過,美術部門搭的場景讓他非常容易就進入那個年代和角色中,這應該是我第壹次意識到有“場景設計”這個部門。還有壹點是,我覺得我不是很喜歡和人打交道,可能更喜歡和結構打交道,更喜歡營造空間。

  新浪娛樂:妳有印象很深的電影場景嗎?或者說,妳覺得什麽樣的場景是好的場景?

  李盎然:好的場景不能喧賓奪主,如果觀眾太關註場景,就沒有人註意故事了。但是,如果場景糟糕的時候,其他再好,觀眾可能也會出戲。這非常有趣。

  新浪娛樂:妳畢業就去了《星際迷航:皮卡德》劇組工作,我很好奇,是什麽機緣促成這次的合作?

  李盎然:這要感謝我的老師Todd Cherniawsky,他是《阿凡達》的美術指導,也是我們研究生學院的客座教授。我研究生畢業作品很困難,是學校幾十年來最昂貴、最難以實現的片子,他有幫我處理特效場景。也是因為這個片子,他看到可能很喜歡,之後就打電話給我,邀請我去他新電視劇美術部門。

  新浪娛樂:能給我們介紹壹下《星際迷航:皮卡德》的美術部門嗎?

  李盎然:壹開始辦公室只有美術指導-場景美術設計(Production Designer),美術部門管理協調人(Art Department Coordinator)以及我3個人,從壹開始建立整個網絡防火墻系統,到設置網絡傳輸系統,我們選擇並設置好了全部人的樓層所在地之後,就開始搭建,整個過程我都有參與。

  新浪娛樂:妳主要負責什麽工作?

  李盎然:從概念氣氛圖的色調調節、印出,到如何與每壹位概念畫師溝通改進交流,以及最後展示給出品方。比如,在拍攝開始前的籌備期,會有壹些2D的概念畫是需要特殊道具部門制作的,我需要把概念圖演變成3D制作模型。在3D建模的過程中,我們彼此探討概念圖中沒有畫出的部分以及細節,從而更加明確設計的細節。其中我們合作設計的貝久人(Bajora)、 安多利人(Andorian)、瓦肯人(Vulcan)獎杯展示在美國聖地亞哥國際漫畫展‘Jean-Luc Picard: The First Duty’博物館。

  當每壹集劇本出來之後,我需要協助閱讀並劃分出特殊道具,及場景中出現動作戲份的場景毀壞部分的細節,詳細列出場景序號、類別、場次、演員、所在拍攝地點以及需要制作的設計物品。場景布景師們會首先繪圖,但是每次彩排演練之後,又或是美術指導臨時有任何布景增加及修改,我會協助出平面的工程設計圖、繪制3D模型,之後送去各個部門又或是外面的供應商聯系制作,並確認監督送到、完成。所有舞臺布景平面圖制作過程中,會牽涉到與攝影、燈光、場務、導演、制片部門交涉溝通,我會協助更新劇本內出現的所有新添加場景場次以及導演平面圖的繪制。

  新浪娛樂:感覺這是壹個很需要耐心的工作?

  李盎然:對,每當有圖紙產出,何時出的圖紙,誰繪制的圖紙,誰發布的圖紙,發給了多少張給多少部門,誰在哪個部門打印了我們網絡上的圖紙,又或是哪個部門有什麽圖紙缺少,哪部分的信息不全,我會協助聯系、處理、解決。這些都需要做。

  新浪娛樂:方便透露壹下妳親自參與的印象最深的壹個場景嗎?

  李盎然:這些現在還不能透露。這部劇可以展出的部分都在今年聖叠戈漫展上以實體形式站出來,其他的都是保密狀態。不過我可以說的時候,我們確實做了壹定程度的創新。

  新浪娛樂:這次的主演和制片人是帕特裏克?斯圖爾特,在片場是不是會經常見到他?

  李盎然:在美術部門工作其實會經常見到演員,而且因為我是亞洲人,在壹群美國人裏面特別明顯,所以每次他看到我都會直接說早上好。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助理,但是幾乎每次在片場看到他,他都是自己坐在椅子哪裏,或者走過來拿東西吃、喝水。

  新浪娛樂:和這麽專業的劇組合作下來,妳最大的體會和經驗是什麽?妳剛說在壹群美國人中間很顯然,會覺得孤單嗎?


  李盎然:劇組的亞洲面孔確實很少,用壹只手就能數過來。但這次我真的感覺和大家想家人壹樣。而且和他們工作的這段日子,我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設計方式,我們的概念畫師們,有人直接在電腦上直接繪制概念氣氛圖,有人在小場景設計師的模型上塗色渲染,有人直接建模做概念,也有人手繪然後掃描再用PS。壹直以來,我在學習中接觸到了太多太多的軟件,而每個軟件的使用方式都不相同,做設計的時候很容易因為太沈迷軟件而限制了設計。這應該是我體會最大的地方。

  新浪娛樂:目前國內也有很多特效大片尋求好萊塢的合作,妳有沒有參與過國內的項目?合作下來,妳感覺兩者有何不同?

  李盎然:我之前和《封神》三部曲的攝影掌機顏代堯合作過,也在國內不同類型的劇組跟組拍攝過。每個國家的電影拍攝都有屬於自己的特點及系統。好萊塢的分工更加精確,對於每個職位都有詳細的劃分,而且壹個龐大場景的產生壹定不只是壹個人的設計以及功勞,從壹開始的設計、施工圖紙,到最後的完成都是很多人壹起協作的結果。有人覺得國外好, 有人覺得適應不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方式,建立自己的工作體系,其實在哪裏並不是那麽重要。

2019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9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