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三代演員、現年73歲的秦沛,其實已經演了70年戲,很久沒有拍電視劇的秦沛,近日再度活躍電視屏幕,於TVB新劇《荷裏活有個大老千》飾演過氣賭王,大秀演技。

秦沛這次出演TVB新劇《荷裏活有個大老千》,距離他上壹部演出無線的作品《護花危情》相隔已有6年,秦沛透露這次回巢,全因好友王晶邀請,以及跟兩位老戲骨鄭則士和湯鎮業難得合作。


▲ 80、90年代秦沛曾出演多部賭片,新劇雖與賭有關,但其戲份則著重於兄弟之間的恩怨情仇。

入行超過70年,不論電視、電影還是舞臺劇,秦沛都曾經涉獵過,被問到沒有演過的角色類型,他沈思了壹會直言:“不知道有什麽角色沒有演過,如果遇到,肯定會接受挑戰!我很熱愛這個行業,凡是有關演的我都喜歡。”

秦沛隨口便能說出多年來演出過的作品及角色,更能準確到數出歷年來於中港臺演出了超過300部電影、4000小時電視劇。

秦沛表示入行時間越長,對於演戲就越來越喜歡,每次都想將每部戲、每個角色都想演繹得更好:

做完壹部戲,都會想“如果可以這樣就更好了”,所以在不滿足的情況下,是不會有圓滿的。如在這行要圓滿,就是做到動不了、記不到臺詞,被逼要退下來的時候。

事業上難免會因疲累而感氣餒,秦沛卻只會在沒有接戲時才會感到氣餒;有戲找上門的時候,整個人精神為之壹振,故多年來從沒有過退休的念頭在腦海中出現。


▲ 入行70載,秦沛坦言其中壹樣遺憾是沒有參演過歌舞劇。

演戲期間總會面對不順心的事,例如被放飛機、臨時改戲等,具有大智慧的秦沛經常以壹笑置之:“如果有其他演員現場改我的對白,我會說:我年紀老了,腦袋轉得慢,對白花了好幾天來背,不如妳說妳的、我說我的好不好。”

秦沛堅持,於拍攝現場便應該跟著劇本走,不論演員或是導演,如果對劇本有不滿、想要改動,應說要提前提出,不應該現場臨時修改,這對編劇不負責、對導演不尊敬:

我這樣會得罪許多人,不過無辦法,因為我是專業的。”

近年很少參演香港演出,秦沛直言:“沒有人找我,怎麽回來?”提到香港的影視界,他壹臉惋惜之情,回憶80年代最輝煌的時候,每年推出300部港產片:“當時還沒有內地市場,只得星馬泰和歐美,百花齊放多開心!現在看來怎樣不心痛?但這是整個大環境的問題,不過我經常講,香港電影壹定還有機會的。”

不愛玩社交平臺

秦沛透露壹直以來接戲會以劇本、導演、演員優先,講到新晉導演成本不足的問題,他坦言:“(成本不夠)以前不會接,但現在好希望可以培育更多影視界人才,不論任何方面都好樂意去幫忙,希望吸引更多對這個行業有熱誠的人,去追求這個電影夢。”

年輕人對秦沛印象最深的,可謂近年在網上流行用作留言響應的截圖【妳大我呀?】,他聞言笑謂:“是子女給我看才知道,非常開心、非常好笑。有想過是否可以收版權費,但又想到應該是由劇集、電影老板收,所以就沒有提出過。”


▲ 秦沛與子女姜文傑與姜麗文不時分隔兩地,平時會靠軟件聯系感情。

除了來自《五億探長雷洛傳》的【妳大我呀?】,《癲佬正傳》中的【有殺無賠】以及《銀樓金粉》中的【大奶奶呢?大奶奶去了哪裏】,秦沛都能巨細地數出當時的演出內容,他指每次接戲都希望幫角色設計壹些特別對白、造型,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9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