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很多人還沒意識到,來自英國的菲比·沃勒-布裏奇已成為當下最傑出的女電視人,電視劇界最閃耀的星。這兩年最富創造力的電視劇《殺死伊芙》和《倫敦生活》都出自她手。

  厲害的地方在於,她不僅能演、還能編劇和制作,最近更是被007最新壹部電影收羅進編劇團隊。

  34歲的布裏奇可能對家鄉倫敦陰郁天氣很熟悉,畢竟她大部分時間都住在那兒。但在最近去洛杉磯的壹周旅程中,她卻接受到了滿滿的陽光洗禮,不論是從字面意思還是比喻意義來說。 壹年壹度的第71屆“黃金時段艾美獎”,是嘉獎最優秀電視節目的盛典,而在所有星光熠熠的到場嘉賓中,布裏奇度過的夜晚可能最為美好。她所重點參與的兩部劇壹共收到了20項提名,她本人就收獲了5項提名,其中3項獲獎。

  她同時獲得的“最佳喜劇類劇集”和“最佳劇情類劇集”提名這個成就,在今年的所有提名者中,也只有Frank Rich和Georgia Prichett(《副總統》和《繼承之戰》的制片人)可以與之比肩了。

  《殺死伊芙》不僅讓吳珊卓的演藝生涯再次綻放光彩,也讓朱迪·科默走向了更高的山峰,而這部劇的第壹季正是由菲比擔當創作者和制片人。

  當然,她更為人熟知的角色是《倫敦生活》臺前幕後的全能女強人,這部劇也在9月22日的艾美獎上,橫掃了最佳喜劇類劇本獎、最佳喜劇類女主角和最佳喜劇類劇集獎。 

《倫敦生活》第二季預告

正如她在熒幕上展現出的那種智慧、幽默、精靈古怪和魅力十足壹樣,菲比在現實生活中也站在了新壹代年輕女性中的最前線,改變了人們“電視導演”這壹詞條件反射式的印象。

  34年前,菲比在倫敦出生、長大,是壹個中高產階級家庭中的老二(她有個姐姐,還有個弟弟),父母在她十幾歲的時候離異了。她上的是私立高中,在很小時就壹門心思撲在表演上,這也讓她接到了著名的皇家戲劇藝術學院的橄欖枝。

    畢業後,她發現人們更加青睞歷史題材而非當代時事,這讓菲比很沮喪。於是菲比便成為了那壹批更具前瞻性的人,她創作了很多當下的故事,並寫了很多自己的角色。


采訪中的菲比

  《倫敦生活》改編自她在2013年的同名單人舞臺劇(最近正在非百老匯劇院和倫敦西區劇院進行再次演出),此劇以黑色幽默的形式探索了愛、性與宗教的交叉關系,聚焦於壹名生活失控的年輕倫敦人(菲比飾),她不斷在憂慮、困惑和歡快的負擔中間搖擺。

  本劇最早在2016年時,以六集迷妳劇的形式登上了小熒幕,本來想的是只拍壹季。“BBC在我說No,不拍第二季的時候,給第壹季結尾留了壹點空間,因為他們真的想再拍壹季,” 菲比在最近的壹次訪問中說,“之後我就開始滲透這些想法,並意識到不管這個角色在第壹季最後如何悲慘,她總會有新的壹天。”

  “我在這個角色身上推進這個想法,讓觀眾重新再看壹次她身上的經歷,其實挺有挑戰的。但我又必須直面,既要保持原創,又要和第壹季不能重復。於是就想到了宗教,我把信念、家庭和愛三個核心融進了故事主題。”

  《倫敦生活》的第二季,像《紙牌屋》中的弗蘭克·安德伍德那樣打破了第四面墻,並有時直視鏡頭與觀眾,更多關註了主角所遭遇的不幸,包括她對於神父(“莫娘”安德魯·斯科特飾)迅速發展的愛意。

  這部劇的坦誠與幽默為其贏得了掌聲,並在各性別人群中都受到了歡迎,尤其是那些生活在城市中、對劇中幽默和好奇心產生了強烈共鳴的年輕女性們。  “要坦誠地講述這個角色的性生活,感覺還挺危險的,” 菲比承認,“我意識到,這個劇本挺危險的,因為太過真實和坦誠,同時我又感到特別激動。對於女主角Fleabag來說,她在性生活上的坦白,其實是在抵禦外界的攻擊。許多我的同齡人,包括我自己都在做同樣的事。”


單人舞臺劇版《倫敦生活》

  “我二十幾歲的時候,這種行為好像能給我力量壹樣,能讓我感覺更強大。有點憤世嫉俗,即便我最終並沒有火冒三丈。”

  “這個肯定跟我激進的人格特質有關,包括我談論女權主義,或者做壹名女權主義者,以及我所有的困惑——我如何來感受到性別的強大,同時又因其感到不安,因為媒體什麽的。這種困惑讓我在面對所有事物時感到很糾結。”

  “我能想到最好的形容就是,如果我正站在人生的懸崖旁,突然壹切變得黑暗,我又被那種憤世嫉俗的偏見所籠罩,在洞穴的最底部就是‘Fleabag’這個角色在等著我。我會放大我自己的恐懼,並註入到這個角色中,這樣我能找到和自己相通的地方,並加以練習,並再探索得深壹點。”


菲比出演過英劇《情迷意亂》

  “這個角色幫我表達出很多我想說、但在現實中不能用完美的政治正確話術表達的東西,同時也講了壹個試圖找尋自己方向的女性故事。既要寫這個角色,又要演這個角色,幫助了我在現實中做壹名更好的女性。”

  關於這部劇對性問題直白、坦率的挖掘,而帶來的評論,菲比覺得這早就該到來了。“我覺得真相永遠值得評論,”她說,“女性所經歷的事情,對於每個人來說,真相都是不同的。很多文化中,女性在性生活這件事上的發言權幾乎為零。我覺得這來源於壹種控制和恐懼,男性長久統治行業也是原因。”


菲比與好友維姬共同創立了DryWhite

  “男性也不太知道女人在性這件事上的想法有多復雜,妳也不能怪男性朋友們。但我覺得現在的平臺明顯變多了,人們在做電視劇的時候也更為大膽。同樣,人們現在喜歡講壹些真實的故事,特別是女性,她們希望看到我們有性與欲望這件事能展示出來。”

  “就好像高壓鍋的閥門崩開,然後觀眾們在說:‘我還想看更多,因為這跟我太像了!’這跟我自己也很像。”


《倫敦生活》第壹季

  職業生涯早期,菲比與摯友維姬·瓊斯壹同努力,共同創立了DryWrite這家戲劇公司,後者也從那時開始,成為了她幕後的合作夥伴。“在職業生涯中,對我創作最重要的人就是維姬·瓊斯,”菲比確定地說,“我們認識時,她還只是個有點邋遢的導演,我那會兒也是個邋遢的演員,我們壹直嘗試找各種工作,但壹直沒能如願。”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19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9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