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發作品包含許多備受矚目、卡司陣容豪華的全新原創電視劇,其中講述高層濫用權力引起的性侵醜聞的《早間新聞》,由詹妮弗·安妮斯頓、瑞茜·威瑟斯彭和史蒂夫·卡瑞爾等人主演。第壹季共10集的《早間新聞》,不僅觸及核心的故事,也探討這場醜聞對周遭人物的影響。


《早間新聞》第壹季中字預告

  在劇中飾演早間新聞節目制作人查普·布萊克的馬克·杜普拉斯日前接受時光網專訪,暢聊他接演這個在現實生活中鮮少被報導、卻受醜聞直接影響的人物的啟發。這位身兼導演、制片人、編劇、演員的多方位電影人,在類似議題的傳記電影《性感炸彈》飾演梅根·凱利的老公,也大方分享與比較兩部作品的拍攝經驗。

  好萊塢的性侵醜聞爆發至今已兩年多,啟發的METOO、TIMESUP運動中,權力人物互相掩護的醜聞如雨後春筍般不斷被揭露。這把火更壹路燒到美國國內電視新聞龍頭,包含福斯新聞臺主播梅根·凱利出面指控電視臺高層曾經對她伸出狼爪(故事進壹步改編成電影《性感炸彈》),以及NBC新聞臺的早間新聞男主播麥特·勞爾被控性侵女性員工。


馬克·杜普拉斯

  《早間新聞》直搗黃龍講述了高層濫用權力引起的性侵醜聞議題,第壹集開頭就看到史蒂夫·卡瑞爾飾演的早間新聞男主播米曲·凱斯勒,因爆發性侵醜聞後被解聘。這個故事雖然和NBC早間新聞的醜聞雷同,但蘋果和史蒂夫·卡瑞爾都否認米曲·凱斯這個角色是以麥特·勞爾作為模板。

  呈現指控者和被指控者的視角之余,《早間新聞》讓人耳目壹新的精髓是對周遭人物遭遇的描繪,生動呈現他們是如何處理這個前所未有醜聞給他們造成的難題。這些人包含詹妮弗·安妮斯頓飾的共同女主播愛麗克絲·李維、馬克·杜普拉斯飾演的早間新聞制作人等人在內。他們雖然天天和核心人物共事但並不知情,更不是醜聞的直接或間接受益人。但性侵風暴襲擊,逼著他們不得不在逆境中求生存,因此時常必須面對前所未有的道德標準挑戰。

  飾演早間新聞制作人的馬克·杜普拉斯,和哥哥傑伊·杜普拉斯是壹對兄弟電影人,以低成本的人物特寫故事起家,兄弟兩人對電影的熱愛不僅局限在導演,制片、編劇、演員也都有所涉獵。

  所以像早間新聞節目制作人這樣每天開始工作就要處理危機,這對馬克·杜普拉斯壹點都不陌生。 “我感覺我的導演和制作人經驗,就是試著管理不同種人的個性,確保我的努力是有意義的,”馬克·杜普拉斯說。 “所以,(查普)想盡辦法帶出其他人的最佳表現,這部分我很熟悉。在特定情境下耍壹點小手段,又不要做的太糟糕,同時要處理很多很纖細又復雜的個性。“


《早間新聞》劇照

  《早間新聞》裏的查普就是這樣的角色。他面對著人數眾多的電視臺高層以及早間新聞團隊,必須悉心捧著每個人的自尊和滿足大家的要求。 “即使最輕松的壹天可能都有10個難題等著他解決,”心有戚戚焉的馬克·杜普拉形容這就像指揮壹個交響樂隊,“再加上這麽大的醜聞,這份工作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另壹方面,查普是壹位把所有精力和資源都放在早間新聞秀的超級制作人。他沒有妻小、朋友稀少、對吃喝玩樂幾乎沒有欲望,全心投入在新聞價值中,壹心壹意想要把早間新聞秀做好。婚姻幸福且有許多不同業余是好的馬克·杜普拉斯說,查普這部分的性格和他非常不壹樣,“有個可以了解、並扮演這個角色的機會,實在很難得,也是很獨特的挑戰。”

  對新聞的執著成了查普的生活動力,但這份執念在他身上並未變成食古不化的堅持己見,他對新聞的熱愛足以讓他適時放下身段,只為了把新聞節目做好。 “我感覺這樣的個性很有趣,壹個願意為了更長遠的結果而妥協的人。查普試著遊走在這個很難處理的處境。”


《性感炸彈》劇照

  馬克·杜普拉斯在另壹部同樣聚焦電視新聞臺性侵醜聞的傳記電影《性感炸彈》中,飾演女主播梅根·凱利的老公Douglas Brunt。這雖然是配角,仍舊是推進電影故事發展的重要環節。杜普拉斯形容這個角色“基本上是傳統男性視角故事中的‘妻子’角色。”

  “我很清楚知道查理茲·塞隆接下的是她演員生涯中最困難的角色之壹,”在塞隆主演的電影《塔利》飾演她弟弟的杜普拉斯說,形容這個角色雖然不是最刺激精彩的,“我就像球場上拿到球的那個球員,主要責任是正確的把球傳給(塞隆),然後幫他把其他阻礙都擋掉,他就能前進灌籃得分。”

  “我認為(塞隆)的演出絕對是她最精彩的表演之壹,”馬克·杜普拉斯大贊。

  對《早間新聞》同劇演員兼制作人詹妮弗·安妮斯頓和瑞茜·威瑟斯彭,馬克·杜普拉斯更是欽佩有加。他與詹妮弗·安妮斯頓講要合作講了很多年,卻壹直沒遇到適合的題材和機會。這次《早間新聞》是兩人第壹次合作,分別飾演新聞主播和該節目的執行制作人。 “(這個角色)由(詹妮弗)出演再完美不過,充分展現她不同的演技,”杜普拉說,“我看完前兩集後驚呼'這部電視劇將改變(詹妮弗)和拓寬了她的表演。”

   “詹妮弗(安妮斯頓)是我遇過最善良真誠的人。我壹直很驚訝,她作為壹位電影巨星,全世界都想要從她身上得到點什麽,”杜普拉斯接著說,“不過(詹妮弗安妮斯頓)沒有因此架起防備,依舊非常開放且甜美。看她待人處事就很激勵人心向上。”

  瑞茜·威瑟斯彭身兼《早間新聞》的主演和制作人,手上同時還有如《大小謊言》等許多計劃在進行中,這樣的職業生活和馬克·杜普拉斯的工作型態非常類似。 “我們的個性很像,壹邊的腦子搞創意、另壹邊腦子做生意,”杜普拉斯回憶,更分享拍戲空擋時瑞茜·威瑟斯彭壹秒不閑著,壹邊看劇本、壹邊安排其他拍攝行程等。

  “他手上好多事要做,但還是可以兼顧創意表演和做制片生意。這也是讓我很想跟他看齊的特點。”


《患難兄弟情》

  馬克和哥哥傑·杜普拉斯是好萊塢著名的兄弟電影人,以低預算的獨立電影著稱,電影故事主角多數是富有特色的小人物。在流媒體平臺蓬勃發展的年代,馬克·杜普拉斯認為是對這類型低預算獨立電影的壹大契機,例如杜普拉斯主演、編劇兼制作的劇情片《患難兄弟情》,就是奈飛(Netflix)投資。杜普拉斯表示,很幸運有機會可以做電影和電視,而且奈飛很支持投資發展好的故事。

  “但我想,可能有太多人在拍太多項目,價值感開始滑落,”杜普拉斯舉例就像當年音樂開始上線流平臺後就遇到這樣的問題,“我想同樣的也會發生在我們(電影人)身上。”

  “所以我盡量確保我的作品有些社會貢獻,或者讓觀眾感覺舒壓娛樂。不管是哪部作品,我都希望做到是有意義的成品。”杜普拉斯說。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9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