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枕上書其實全劇都主要圍繞壹個“緣”開展。可嘆縱使情深,奈何緣淺…且引入佛理,講求世間萬物皆有因果。作為影子的阿蘭若與沈曄兩人在生前可以是路人,仇人,死敵,獨獨沒有戀人這壹種可能,兩人原本的緣分被加到了投入影子的鳳九與東華身上才有了鳳九與東華後來正式的相見,才有了那麽壹點點淺淺的緣分。

縱使緣淺,但不論是鳳九還是東華都盡力的執著著,維護著,放不下亦忘不掉…枕上書中鳳九的執著,東華的不懼天命是打動我的地方之壹。


比翼鳥族二公主阿蘭若殿下是打動我的地方之二。阿蘭若從小就被丟到蛇窩裏長大,童年無家人呵護,長大被帶回後仍被姐妹時不時的冷嘲熱諷,但她卻不以為然,活得瀟灑恣意。“愁懷難遣,何須急遣。浮生多態,天命定之。憂愁畏怖,自有盡時。”她的為人處世之道深深吸引著我。

從2018年6月拍攝(我印象中的大概時間)到2020年1月22日播出,歷時1年半左右,等得最久的壹部劇。雖剛開始時有壹些人說失望,但到24集以後壹個接壹個的名場面的出現,使得這部劇被更多人喜歡,推薦。另外枕上書也推向海外,效果也很好。我作為演員粉絲來說,是開心的,作為喜歡這本書的人來說,看到泡溫泉,變絲帕,月令花,女兒節,兵藏之禮,箜篌舞等等名場面神還原是激動的。感謝枕上書全體演員的辛苦付出(拍攝半年,其間許多群眾演員因酷暑在打戲時中暑,女主迪麗熱巴也因打戲而脖子扭傷,很長時間脖套不離身)感謝幕後的工作人員為我們呈現了非常炫酷的特效,超級可愛的小狐貍以及各有特色的建築(百分之90均為置景)


然後談談大結局,劇版枕上書大結局還是與小說裏有些不同,然後壹些細節沒有看到,總覺得有點倉促,真的可惜當初被廣電硬刪了4集!壹些高光畫面被刪掉了……比如阿蘭若入獄與母親的對話。雖然有壹些意難平,但是還是有很多讓人滿意的地方。

最讓我滿意又最讓我痛苦的就是帝君與鳳九的重逢!(當初看書的時候印象中也哭過,不過沒有梵音谷篇章哭得厲害。現在看到劇版我覺得完全還原了小說,無論是對話還是心理獨白。甚至情緒帶動得更加厲害,抽了很多張紙擦眼淚)再次重逢,她淡然談放手,談兩清;他隱瞞壹切只求她收下半心戒護她壹世平安;劇裏我覺得有壹個地方改的挺好,就是把碧海蒼靈的改造由帝君之口說出來,有羽化的暗示,更加能凸顯東華對鳳九的話都放在心上,更加虐。還有就是滾滾上線後,鳳九與滾滾搶糕吃這個小細節也還原得特別到位。

總之,我認為劇版枕上書值得那麽久的等待,三生情緣,總算完美畫上句點。看完枕上書以後還是舍不得,放不下…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20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