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精英律師》的預告片中,靳東飾演的羅檳說:“我覺得選擇這壹行就是選擇了別人用錢買不到的東西,比如說公正、是非、對錯。”這就是律師的職責。

  作為壹部“非典型律政劇”,《精英律師》以風趣幽默的表達方式,關註職場生態與民生故事。靳東說:“我們在司法部拿了將近1000個結過案的案子。”從中甄選出百姓生活常見的民生案件、熱點話題進行加工,在貫穿主人公成長線的基礎上,以單元案件敘述方式呈現。劇中涉及案件包括設計師版權侵權、離婚家庭子女撫養權、老人贍養問題、房屋產權糾紛、名譽侵權、商業機密泄露等。

  靳東劇中飾演的羅檳,是業內有名的“獨狼”型律師,從無敗績,冷靜理性。藍盈瑩[微博]飾演的戴曦,是名校法學院輟學學生,聰明叛逆,容易感情用事,富有同情心。戴曦成為羅檳助理後,兩人並肩作戰維護公正公平。最終,戴曦受羅檳影響,從職場小白變成理性成熟的優秀律師;羅檳則受戴曦感染,變得熱情溫暖。

  事實上,壹年多前,靳東接到這個角色後,就開始觀察生活:“慢慢找這個人物。”靳東說,“到今天成片,我反復看了全劇10遍以上。《精英律師》區別於以往我的任何壹部戲,我挺開心的。”靳東說,這部劇本身要傳達的並不是律師應該不顧壹切地“贏得官司”,而是正向的積極的壹面,“我們最終想告訴大家的是,其實並不是所有事情都要通過打官司、通過法律這壹條途徑來解決人和人之間的矛盾糾紛,而應該更多的是通過溝通或者和解等更和諧的方式來處理、面對並解決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的事情”。

  看上去,靳東將羅檳塑造成壹名“另類精英”,“實際上,律師是在幫所有人解決麻煩,或者承擔起後果。我想這跟我過去所有的戲裏,我個人想傳遞的內容也是息息相關的。”靳東說,“現實生活中律師會斟字酌句,每壹句話說得非常慢,他們對法律條文都很認真。我們拍戲也是,壹個字不能錯,錯了意思不壹樣。”


  作為《精英律師》出品人,靳東說,“單純做演員時,管好自己就好,但出品人要更多承擔起全局性、事務性的工作,要經歷壹部劇從無到有的全過程。”對於新身份,靳東有了不同以往的體驗,最開始是選題材、做劇本,隨後又選擇制作團隊、演員以及播出平臺。

  由於《精英律師》采用單元案件形式,會有大量單元故事主角。除了靳東、藍盈瑩、孫淳[微博]、田雨[微博]、鄔君梅[微博]等貫穿主線劇情的主演,還有近50位知名演員將出現在不同單元。靳東說:“全劇有72個階段性演員,如果請群眾演員來演也可以,但我希望能請到相對優秀的演員來詮釋,哪怕只有壹場戲。”

  有哪些知名演員參演呢?基本上都是與靳東合作過的演員:《偽裝者》的劉敏濤[微博]、王鷗[微博]、嶽旸[微博];《我的前半生》除了馬伊琍[微博],其他六位主演都在;《如果歲月可回頭》的李宗翰[微博]、李乃文[微博]、田雨、左小青[微博]、趙子琪[微博]、蔣欣[微博]等,全員到齊……不過《偽裝者》裏的“弟弟”胡歌[微博]、王凱[微博]這次沒來。“王凱在拍別的戲。我其實給胡歌寫了壹場戲,他自己也說來,甚至想好了所有橋段和細節:戴著頭盔,騎著摩托,我倆在路上相遇……但最終沒能拍成那場他準備客串的戲。”靳東說。

  “我請來的演員,他們在任何壹部戲裏,都是女壹號、男壹號,請他們來拍戲,未來兩年我可能都走在還人情的路上。”靳東笑著說,“開始找他們的時候,也擔心大家會不會給這個面子?好在這十幾年的工作歷程,大家覺得我還是比較靠譜、有信譽、沒胡拍過戲。袁泉[微博]、雷佳音[微博]、張魯壹[微博]、蔣欣等朋友來幫忙,我說妳們帶給我很多感動,給我送來的是愛……他們很多人分文不取,甚至到劇組後還買咖啡,讓我很幸福。”

  不過找他們來,可不是光捧個人場。靳東說,《精英律師》這部劇考驗了大家的基本功和臺詞功底,拍攝中每個人都表現得特別棒。高手過招,才能飛速進步。主演藍盈瑩透露,由於拍攝時大量專業臺詞的挑戰,不少演員都有過失眠的經歷。

  談拍戲 希望反映時代

  國產電視劇的遙控器握在女性手裏,相當壹部分觀眾頗喜歡靳東。這些年,靳東兢兢業業,在影視圈闖出壹條屬於自己的路。回顧這壹路,從《偽裝者》《外科風雲》到《我的前半生》,靳東自帶的成熟穩重氣質,壹直被網友認為比較適合出演職場精英角色。


  在《精英律師》的發布會上,主辦方設置了“精英初印象”遊戲環節,靳東飾演的羅檳被搭檔送上了“絕對實力”、“完美主義”、“懟人鬼才”。靳東照單全收。他說,精英不是指很高級別、頂尖律師,而是能夠承擔更多責任的人。靳東坦言:“我們壹直在思考,當下還可以詮釋哪些題材,把喜怒哀樂、生老病死融合在壹起,最後選擇了律師。至於‘精英律師’,應該看到他在行業內的引領作用。”

  “我沒有想過人設,每壹年我都在努力創作,對我來說,‘未來拍什麽戲’是最大的問題,希望能拍跟這個時代息息相關的題材。也許連續三四部戲,會被大家討論(人設),但可能下壹部,我就拍別的了。”靳東說。

  在《精英律師》中,靳東飾演的律師羅檳,被稱為是“站在食物鏈頂端的男人”。但靳東認為這個角色看似站在“最頂端”,實際是站在“最底端”:“真正的精英不僅要有責任感,更重要的是有擔當。相信大家看完《精英律師》之後,會有這種感受——我表面強勢,實際上在幫所有人解決麻煩、兜起攤子、承擔後果。我覺得這個時代的人,還是應該把情義放在首要位置。”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20電視影集,2020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20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20大陸劇dvd線上看電視DVD在線購買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20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