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嘲男孩》導演:我不像那幫歐洲導演故作高深 “大概有3%的評論認為,用這個題材拍喜劇值得商榷”

《雷神3》導演塔伊加·維迪提的新片《喬喬兔》已經在北美公映,這是壹部以德國為背景地的前衛喜劇,導演找到全新的方式去講述納粹暴行,以確保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發生了什麽。

日前時光網獨家專訪到塔伊加·維迪提和片中的演員托馬辛·麥肯齊,塔伊加直言:“我不是那種‘妳看不懂我的電影就是沒理解我的想法’的人,這部電影由妳來解讀。”


妳說過妳不想挑事,但妳喜歡那種有可能讓妳丟掉工作的敏感題材,妳是否壹直如此?妳覺得這背後的原因是什麽?

塔伊加·維迪提:我喜歡混亂,我也喜歡搗亂,我是獅子座,我喜歡成為關註焦點,我喜歡被別人看著,我喜歡被人喜歡,我做所有的事情,哪怕不在拍電影的時候,都是為了獲得關註。我不是那種“妳看不懂我的電影就是沒理解我的想法”的人,這部電影由妳來解讀,我知道我的電影在講什麽,我說的很直白,但我不會故作高深,不像那幫歐洲導演,我的想法很簡單,來拍壹部反仇恨電影,拍壹部有趣的電影,打造壹次強烈的情感體驗。


妳說過想把這部電影拍出現代感,影片在多倫多電影節獲得觀眾選擇獎對妳有何意義?

塔伊加·維迪提:意義重大,本片在多倫多是第壹次公開放映,大概有3%的評論認為,用這個題材拍喜劇值得商榷。每壹部電影都會遭遇不同的評價,我不覺得這是件壞事,這只是影評人在做自己的工作,所以我不擔心電影遭遇兩極化評論之類的東西,這對我來說沒有意義,真正重要的是觀眾喜歡這部電影,並且支持這部電影。

因為我是為觀眾拍電影,我所有的電影都會反反復復找觀眾做試映,我和他們聊天,傾聽他們的想法,他們想看什麽,他們沒有看到什麽,他們覺得應該加入什麽,我是為觀眾拍電影,所以能拿到這個獎項,是對我的壹種肯定。


妳扮演的希特勒是壹個小男孩想象出來的朋友,妳自己是否也有這樣的想象中的朋友?

塔伊加·維迪提:我沒有什麽想象中的朋友,但我經常自言自語,我覺得很多人都會這樣,每次和人聊天或者經歷什麽事情,事後妳都會通過和自己說話來重現之前的場景,說出妳本該說的話,我會這樣,我會和自己聊天,我會有想象出的對手,也會和想象中的戀人說話,而且我經常看書,我會想象作者在寫這本書的時候在想什麽,我就是想說我很有想象力。

飾演小男孩的羅曼·戴維斯表現真的很優秀,他完全再現了我想塑造的這個角色,敏感、可愛、有愛心、很關心人,我希望這個角色能給人這種感覺,羅曼是完美人選。


我知道妳為拍攝本片看了不少二戰紀錄片,聽說導演還推薦妳看了1989年的《希德姐妹幫》?

托馬辛·麥肯齊:對,模仿《希德姐妹幫》的壞女孩形象,拍攝二戰影片的時候去看這種電影好像有點奇怪,但他是為了提醒我,雖然我扮演的艾爾莎是壹個受害者,但在學校她可能是個大紅人,我們不知道她在二戰爆發前是什麽樣的人,但我們知道她是壹個很有同情心、聰明伶俐的女生,有時候對喬喬還有點壞,她是壹個很有愛心的人,是壹個很復雜的角色,不是簡單的“二戰受害者”壹詞就能概括。

小孩並不會天生仇恨彼此,這都是受環境影響,妳覺得像《喬喬兔》這樣的電影能教會人們學會同情嗎?

托馬辛·麥肯齊:我不知道同情心這種東西是與生俱來還是後天習得的,這是壹個先天和後天的問題,沒有人天生充滿仇恨,沒有人天生就會種族歧視,或者霸淩,這都是後天學會的,我覺得拍攝這樣的影片,提醒人們以史為鑒,是壹種對抗霸淩的好方法,這部電影通過幽默和充滿愛與希望的表現方式,讓年輕觀眾更容易接受,他們可以從這部電影中收獲歡笑,也能感動流淚,更加了解這段歷史。


本片講述的是喬喬和他幻想出來的希特勒的故事,在現實中妳沒有想象出來的朋友?

托馬辛·麥肯齊:有的,我有個想象出來的朋友,我剛剛想起來,他來自挪威,名叫門羅先生,他是壹部系列小說中的角色,他是壹個小毛球,留著臟辮兒壹樣的毛發,煤塊做的眼睛,細細瘦瘦的腳踝,還有壹雙巨大的腳掌。

第壹次見到羅曼·戴維斯是什麽時候?妳是如何與他形成化學反應的?

托馬辛·麥肯齊:我們第壹次見面是我排練的第壹天,當時我走進房間,塔伊加靠在沙發上,壹副很酷的樣子,我的表演老師蕾切爾·豪斯也坐在沙發上,然後羅曼走進來,妳壹眼就能看出,他是壹個很有愛心的孩子,他是壹個情感豐富又很成熟的孩子,拍這部電影的時候他只有十歲,這麽小就演這種電影並不容易,但是他演得非常好,也很專業,整個拍攝過程中我就很佩服他,現在也是壹樣。

至於和他形成化學反應,我覺得這是很自然的事情,他就像我的弟弟壹樣,喬喬也像艾爾莎的弟弟壹樣,他們總是互相嬉鬧,互相犟嘴,艾爾莎很想念自己的父母,所以她需要有人陪他,喬喬也很想念的爸爸,艾爾莎想念她的父母,所以他們會走到壹起。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20電視影集,2020電影DVD,2020大陸劇dvd線上看2020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20韓劇dvd在線購買2020日劇線上看2020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20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