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年華》正式亮相。電影是少女被性侵題材,通過受害者和旁觀者兩個女孩的視角,展現出男權陰影籠罩的社會圖景,首場放映後口碑甚佳。

  9月7日,導演文晏攜演員史可、耿樂、王櫟鑫等亮相官方發布會。文晏透露《嘉年華》歷時四年打造,希望在紀錄中國某壹部分現實的同時,也寄予自己的思考。演員史可坦言為本片減肥,甚至五天沒吃飯;耿樂則表示這是他這麽多年首次拍戲不化妝;王櫟鑫提出不同意媒體只誇女演員,還自評演壞人不夠透徹。

  導演文晏四年磨壹劍

  “通過旁觀者的所作所為來探討我們自己的責任”

  發布會開始,導演文晏首先介紹了《嘉年華》的主題構思:“我的電影不是想簡單記錄中國現在某壹部分的現實,我希望從中寄予我某些思考,所以劇本花了蠻長的時間。這個主題是我多年來壹直想要探討的,很長時間壹直沒有找到特別好的角度。四年前終於想到了我們作為壹個旁觀者,在這個社會中承擔的責任,以及我們的失職,給了我很好的切入點,所以我才設置了兩個女孩的結構,壹個是當事人壹個是旁觀者,通過旁觀者的所作所為來探討我們自己的責任。”

  《嘉年華》是文晏歷時四年打造的影片,其中有壹年多的時間在寫劇本。尋找準確的視點是文晏在創作劇本過程中考慮的壹件重要事情:“我覺得應該是壹個旁觀者的視點,我沒有資格去想象我們是那樣壹個受害人,我覺得這是壹件不太合適的事情,我找到了旁觀者的視點,決定了雙女主的結構。”

  影片在福建沿海的三個地方拍攝完成,文晏介紹,那裏是中國相對最暖和的地方,即使是冬天,海灘上也有拍婚紗照的新人。而影片的英文名Angels Wear White也正來源於此:“放眼望去壹個沙灘上十幾對新人在拍婚紗照,我目睹了這壹切,突然就想到這個片名。”

  耿樂首次拍戲不化妝

  “我問導演我像有個初中生女兒的父親嗎”

  耿樂出演戲裏被性侵的初中生的父親,這個角色也被選片人評價為“壹系列負面的男性角色中唯壹正面的角色,敏感度很高,但又是邊緣人物”。

  說起對這個角色的揣摩,耿樂坦言看劇本時壹直都很氣憤,想為這個人物吶喊和發聲,但劇本裏卻沒有這個出口,“但我想這就是這個劇本的力量,讓妳有勁兒使不出來,想吶喊但是喊不出來,這是內在的力量。”

  耿樂透露自己起初並不想演這個看似正面的形象,他最想演的是警察,“因為我覺得那個警察不像以往的劇本那種概念化的警察,而是很有特殊性,我跟導演建議說我可不可以演那個警察。我說妳覺得我很像壹個有初中女兒的父親嗎?她說就是因為妳不像。在導演的堅持下,我演了好像全片裏相對正面的男性形象”。

  《嘉年華》也是耿樂拍戲這麽多年來,首次不化妝出演的影片。

  史可為減肥五天不吃飯

  “這就是我壹直想演的戲”

  史可在《嘉年華》中飾演律師。導演文晏表示,電影反映了中國在步入法治社會過程中的壹些問題,這些問題的確會深刻影響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所以她沒有回避這些問題。但另壹方面,她希望通過史可的角色代表社會中有勇氣的、推動社會進步的人。

  史可透露自己很早就知道文晏,當接到演員副導演的電話,得知文晏想約她見面時,第壹反應是“太好了”!

  後來兩人很快見面,“文晏導演跟我講有這麽壹個電影,有這麽壹個律師角色,很適合我,問我有沒有興趣,我說能和妳合作就很高興了。後來把劇本給我了,我看完了很久說不出話來,劇本看似很平靜,但是太有力量了,這就是我壹直想演的戲。現在中國這樣的電影太少了。”

  文晏要求史可上鏡瘦壹些,史可透露:“我就開始減肥,五天不吃飯!”

 王櫟鑫自評演壞人不透徹

  “媒體的影評我有點不同意”

  在威尼斯電影節的官方新聞發布會上,王櫟鑫也是不改逗趣本色。壹開口就調侃道:“很久沒有見過這麽大場面了,我喜歡天花板,因為我喜歡撲克。”(註:新聞發布會大廳平時是賭場,天花板用撲克裝飾)

  王櫟鑫在《嘉年華》中飾演小混混,他自評並不適合演這個壞人:“我是兩個孩子的父親,我覺得沒演透徹,也不希望自己變得很壞。”

  影片首場放映後,不少媒體都肯定了該片對女性群像的塑造。作為男演員的代表,王櫟鑫要為男性角色正名:“昨天有媒體朋友看了電影,寫了很長的很中肯的影評,我有點不同意,他說這部片子裏女演員演的非常好。”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7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