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由劉震雲編劇、馮小剛[微博]執導、範冰冰[微博]主演的電影《我不是潘金蓮》在京舉行首場發布會,相距上部三人合作影片2003年的《手機》,壹晃已經十二年。馮小剛對如今的範冰冰不吝贊美之詞,“這部電影裏有名有姓的男演員28個,女演員只有壹個,但她也沒辜負這種眾星捧月”。原著作者兼編劇劉震雲表示,《我不是潘金蓮》算是《壹句頂壹萬句》的姊妹篇,是想說如果壹個人想把壹句話,找到合適的人說出來,到底有多麽的困難。李雪蓮花了20年就是想糾正她前夫的那句“我怎麽看妳是潘金蓮”,並從這壹件事引發出越來越多的事情,“這是中國由人情社會向法制社會轉變過程發生的故事”。也因為作品如此“接地氣”,馮小剛這次不打算考慮“票房”的事情了,他幹了件很任性的事兒。

  馮小剛想拍的

  從1994年《永失我愛》算起,這是馮小剛的第16部電影作品,“我壹口氣拍了很多電影,到了現在這個年齡就不急了,每天都有人送來劇本,都在看,但我三年了才拍這麽壹部電影,就是要等壹部值得拍的”。他援引習近平在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作標準:文藝不能做市場的奴隸,要深入生活,要拍出無愧於時代的、禁得住歷史檢驗的作品,“提出這些要求到今天,過去壹年多了,我還沒有看到實踐這些要求的作品,我覺得現在這部應該是符合的。”

  範冰冰想演的

  《手機》的武月,是範冰冰的第壹個電影角色,她用“戰戰兢兢”“懵懵懂懂”來形容那次表演經歷。回顧這些年來大紅大紫,演了不少角色,她的總結還算坦率,“十二年我拍了很多戲,有我喜歡的,也有我不喜歡的,但是這個東西真的不是以我自己的意誌為轉移,”而這個電影,恰好出現在自己可以有決定權的時候,“每個演員都想拍壹部能留得下來的電影,很慶幸,我找到了。”

  不僅僅是預告片,全片采用圓形、方形畫面呈現

  為什麽要冒犯觀影習慣?

  本周壹,當《我不是潘金蓮》預告片曝光時,範冰冰的村婦形象並不是人們關註的焦點,而是預告片全部用圓形畫面呈現。在習慣了16:9的長方形畫幅的電影後,即便華語電影出現“突破想象”的作品,也就是孝賢導演《刺客聶隱娘》1:1的正方形畫幅,就在觀眾設想,這可能是馮導在預告片上特意作出的效果時,記者從幾位參與影片制作和營銷的人士處了解到,這部電影全片都將用這樣的方式呈現,甚至會走得更遠,前面大半部分用圓形,後面用方形。昨日在現場,記者向馮小剛求證,也得到了肯定的答復。

無規矩,不成方圓,這次我們的電影用的圓、方,不單是壹個藝術形式,也是壹種韻味”,馮小剛用“冒犯”視聽習慣來形容這次任性,但他表示,自己特別來勁、饒有興趣。劉震雲透露,最初他對此持反對意見,“但馮小剛根本不聽妳的,還用事實反駁妳”。原來,在選景階段就有很多人把這部片子和《秋菊打官司》等同起來,但後者肩扛攝影的拍攝方式,“曾經很先鋒很流行,但現在已經爛大街了,我們要研究出新的方式”。

  至於拍成圓的原因,據馮小剛解釋,首先,它有種第三只眼睛在觀察的旁觀者感覺,再加上這個故事現實主義中有荒誕性,“這個圓也會讓妳感覺到,它和現實之間有壹些似是而非的東西”;第二,“這個圓只要妳把壹點點的中國元素放在這裏邊,它就特別中國,這個形式恰如其分”。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6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逛千家,跑萬家,價格最低是我家,絕對的優惠,絕對超值!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歡迎大家來百視達DVD專賣店訂購DVD影片,願妳們高興而來,滿意而歸,買的放心,看得舒心,祝購物愉快、萬事如意.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6電影DVD高清2016韓劇線上看土豆網dvd影片日劇DVD影片韓劇dvd專賣店新卡通動漫美劇DVD專賣店港劇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運動外套/套裝/秋冬裝    風衣外套   男/女羽絨外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台北DVD專賣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