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追兇》昨日在北京某冰場舉行“通緝令”發布會,主演梁家輝、佟大為[微博]現場扳手腕等較量,之後接受媒體專訪時則談及兩人的七年“忘年交”。據悉,電影將於4月15日全國上映。

  佟大為:

  父親騎摩托車出事,

  瞞著母親偷拍飆摩托車戲

  電影《冰河追兇》講述了在零下四十攝氏度極寒之地,以梁家輝、佟大為為首的“追兇者”深入冰河,追查真兇尋找真相的故事。佟大為不僅要在冰面上爬行,還在拍攝壹場踢球的戲時弄傷了腳。

  圓了想當警察的夢

  片中佟大為飾演年輕刑警,佟爸爸是壹位交警,佟大為從小就有當警察的夢想,“那個年代交警是可以配槍的,槍對男孩子的吸引力太大了,槍讓我有了警察夢,我從小就把真槍當玩具玩。壹定要槍彈分離,爸爸要不然就是給我壹個槍殼子,要不然就是給壹個彈夾,把槍和彈夾組合在壹起終於靠拍電影實現了。”

  後來父親因騎摩托車出了車禍變成植物人躺在床上將近20年,家裏生活很拮據,所以佟大為想當警察,可以很好地保護媽媽和姐姐不被別人欺負,“父親出事之後,我希望能盡快接廣告拍戲,幫助家裏改善生活。而且我覺得當演員除了能演警察,還能演各式各樣的角色,生活體驗更加豐富。”因為爸爸的車禍事件,自己又是唯壹的兒子,母親不讓佟大為騎摩托車,這次拍攝《冰河追兇》,他也是瞞著母親,偷偷拍了飆摩托車的戲。

  感謝家輝哥“傳幫帶”

  佟大為透露看了劇本當時還是有壹些猶豫的,因為必須在最冷的時候拍,自己也曾擔心演員的狀態會被低溫影響。但是7年沒合作的家輝哥壹個電話,就讓他加入了這個項目。佟大為也自曝家輝哥陪自己經歷了人生的很多階段,見證過自己與太太鬧矛盾和決定要結婚,家輝哥也經常和我分享他和他老婆之間的感人故事。

  “之前梁家輝拍攝《智取威虎山》時不肯摘下羅鍋道具,弄到頸椎都不好了,他不想來回拆卸羅鍋造型而浪費劇組的拍攝時間;二是也想給劇組所有人做個榜樣,他這麽資深的老戲骨都如此配合劇組拍攝,其他年輕人也就不好意思偷懶了。但最重要的是那個駝背的狀態必須要保持。這點還是很受用的,所以在拍攝《冰河追兇》時,我也是這麽要求自己的,比如我在拍冰面上趴著的那場戲,中間這個過程我是不會從冰面地上起來的,因為人凍在那兒得有壹個持續的狀態。”佟大為也坦言如果以後自己當導演,壹定要讓家輝哥來主演並兼職當副導演。

  以後想挑戰反派

  佟大為坦言其實拍攝時穿多厚都不管用,皮膚被凍撕裂,上牙打下牙,眉毛胡子都結霜。工作人員可以戴口罩,演員卻不能把妝弄壞了,梁家輝壹直給他遞紙巾讓他擦鼻涕。“真沒去過這麽冷的地方,我的腦袋是懵的,雖然我準備了特別保暖的衣服,但最有效的就是吃,尤其要吃熱的。”他也透露了手機凍到關機,只能把暖寶寶貼在後面才能開機的小竅門。他還透露自己拍完後吸了寒氣,不得不去找中醫進行調理,“當時其實拍完戲有用熱水泡澡,還用了家輝哥的驅寒藥粉,但是回家還是失眠,睡不了整覺,中醫說我就是受寒了,必須進行調理。”

  壹直以暖男面貌呈現的佟大為也表示自己其實對於反派很有興趣,因為有很多深挖的表演空間,相信自己可以演出不壹樣的狀態,還透露自己正在練習散打,之後角色都會有較大突破。

  梁家輝:

  雖然是“影帝”,但仍要親自跳進

  零下40攝氏度的冰湖裏

  片中,梁家輝在雪花飄飄的冰面上親自進行了“冰桶挑戰”,從頭往下澆冰水,拍完牙齒都在打顫,不會說話了。除此之外,梁家輝還要親自跳進零下40攝氏度的冰湖裏,坦言雖然是影帝,但仍要完成不可能的挑戰,對於獲提名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他坦言也很想拿獎,對自己有信心。

  曾當佟大為夫妻的“和事佬”

  說到這次與佟大為再合作,梁家輝笑稱大為負責照顧自己吃,“他找到了好的東北菜館,帶我吃遍了東北菜。他也說:‘妳要保持體力,不然要凍死。’所以全靠他照顧我。”他也稱贊佟大為這麽多年有了很大變化,自己也見證了他戀愛結婚再到當爸爸,甚至見證他拍攝第壹部電影,“大為在專業上每壹年都有提升,所以現在已經成為了國內的大腕,從小男生變成大男人了。”兩人私底下關系很好,還經常壹起吃飯。當初佟大為與關悅[微博]有不愉快時,梁家輝也當了“和事佬”,“我跟他們說因為矛盾分開了多可惜啊。”

  自己澆冰水

  說到自己要求“冰桶挑戰”,梁家輝坦言當時工作人員吶喊著想要把自己噴濕,但是自己覺得只有真的冰桶澆下來,衣服貼在了身上,才有真實的感覺。說到會不會後怕,梁家輝也表示其實接劇本時有過擔心,但是決定拍攝以後就會專註於冰冷的真實反應。首次演繹內地警察,梁家輝也坦言自己給人物寫了歷史,是從南方到北方的警察,對話和查案的態度都是根據人物生活做出的真實反應。雖然受了很多折磨,但家輝哥還是樂觀地看到了好處,“好處是皮膚變好,拍完毛孔不見了,對養顏有極大的幫助。”

說到自己已經是“影帝”還為電影這麽搏命,梁家輝也表示自己有那麽多的經驗,希望可以通過作品表現出來,而且現場幾百個工作人員都很敬業,當然自己也會註意要是安全的狀態,動作戲也會事前好好做準備,“做演員不是說妳到了某壹個狀態就可以不拼命,要挑戰那些不可能的可能性。”

  被提名心態很好

  電影中梁家輝要在特別滑的冰面上駕車,他也坦言掌控車要比普通路面上要難很多,危險系數也挺高,很容易就失控打滑。“當然劇組都有給我們買很多保險,但是什麽保險不保險,如果真的有了意外也沒有用。最危險的是我們車翻了以後,我們要爬回到車裏,因為座椅都變形了,翻過來怕車也很難固定,我們真的差點窩在裏面。”

  獲得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提名的他也表示目前心理狀態很好,“有提名就是肯定,如果問我,當然還想拿。有人說妳拿了那麽多還在意?當然在意,因為這是對自己的審視和鼓勵,希望有演戲就有提名,有提名就能拿獎。”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6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6大陸劇推薦,2016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6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6日劇推薦,2016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6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