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壹片在票房上的大獲成功後, 青春電影仿佛壹夜之間雨後春筍似得到了爆發增長,每年都有不少青春故事和電影項目被開發和上映,試圖延續致青春式的成功。

  所以當《致青春之原來妳還在這裏》頂著“致青春”的名號,以及當紅小鮮肉吳亦凡的加盟,就已經讓這部電影足夠有噱頭。該片自8號上映以來票房突破已經2.3億,賬面數據表現可圈可點,但豆瓣3.9分的打分和自媒體影評人方的差評,卻令口碑呈現壹邊倒的負面滑坡。

  這是此前多執導短片的周拓如的第壹部長片處女作,為此他還特意研究翻看了中外經典的青春電影,為的是激發自己的“少女心”,為的是引發自己的共鳴,也為了避免陷入到青春片重復的雷區。但目前為止,來自觀眾的反饋和質疑多少令這些努力顯得有些尷尬。在這些劈頭蓋臉的質疑中,這部電影被指責故事不接地氣和生硬,情節過於瑪麗蘇和狗血。而身為男主角的吳亦凡的演技更是遭到了評論的壹致抨擊。壹段攝錄自電影裏吳亦凡飾演的程錚發飆爭吵戲的視頻,在微博上被瘋轉,而評論區裏充斥著“演技太差”、“看的人尷尬癥犯了”、“表情不自然”等負面聲音……這些似乎都是導演周拓如始料未及的,而他決定接受新浪的獨家專訪,全面回應關於電影的各種質疑。

  新浪娛樂:《致青春原來妳也在這裏》算是您第壹部執導的長片,當時接到這個本子時,這個故事打動您的是什麽地方?

  周拓如:打動我的就是男女主人公的情感。雖然我們看到這種矛盾的展開和推進是因為錢產生的。但拋開錢,其實兩個人的感情是非常純粹的,我喜歡這種純粹的東西,我們現實生活中有很多雜念和沖突。越是這樣越難提煉真正讓我們感動的東西,故事裏兩個人壹直喜歡著對方,但因為階級和金錢的差異,造成之後各種問題和矛盾,所以會有膽怯,但這些都是基於我是愛妳,跟金錢無關,跟階級無關。我覺得這不僅能打動我,也能打動很多人。

  新浪娛樂:《致青春》的成功在前,這部電影叫《致青春2》,很容易會讓觀眾產生對比,會給您帶來壓力嗎?

  周拓如:對比不對比是每個人的想法吧,但我們想說,之前的青春電影大多都是寫做壹些70後80後逝去的青春逝去的作品,很少有作品能反映當下90後00後,這些正在青春時期的年輕人,需要能反映當下年輕的人群的情感經歷的作品。哪怕說我們是在寫壹個童話,是壹個很少女心的故事,但這種感情的質感和真實度的東西是能夠代入到當下的感情。人物的表達不是隱晦的不是羞澀,是直接的大膽奔放的。但在之下,又是青澀懵懂小心翼翼的,這種情感的東西是跟我們現在年輕人的戀愛觀是有契合度。我倒是沒有想過要和《致青春》的對比,我們就是想做壹個不壹樣的青春片是反應當下的,是能和當下的時代能結合起來的。

  新浪娛樂:有書迷評價說這部電影之所以強調“致青春2”是想借著《致青春》的光環,這是出於營銷和宣傳上的考慮嗎?

  周拓如:我們其實不叫《致青春2》,而是叫《致青春原來妳還在這裏》……首先這是作者辛夷塢青春系列的其中壹部。而且我們出品人柯利明,也是趙薇[微博]《致青春》的締造者。如果說趙薇是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我們就是致我們當下正在進行的青春。我們不能過分的解讀和誤讀它。我們從來沒說過這是致青春的延續,我們壹直強調的這是個不壹樣的青春電影。

  新浪娛樂:當時選擇這兩位主演是出於什麽樣的考慮?顏值?還是純粹的商業號召力?

  周拓如:顏值是客觀存在的事實,我們想做壹個純凈通透的愛情故事,那麽主人公必須有理想化的外形。我們故事之所以是童話,那壹定是王子和公主的故事,那壹定是非常完美的形象,顏值壹定會很高的。再者作為導演,我覺得亦凡身上有股與生俱來的陽光幹凈的勁兒,是很符合我心目中的程錚。他很單純,我第壹次見到他的時候就覺得,哇,程錚就是他了。他戴著口罩進屋,摘了口罩對我笑的瞬間,那種羞澀的笑容把我征服,我沒想到他是這樣大男孩,他身上竟然有那麽多青澀的氣息。我覺得程錚不是壹個特別有感情經歷的男孩子,所以面對蘇韻錦的時候,他的內心是羞澀懵懂的。

  在我和亦凡的接觸過程中,看得出他也很喜歡這個角色,他也沒演過,這對他來說是個挑戰。因為這個角色的層次和維度很多,這對演員來說是有吸引力的。溝通的時候,我跟他說我很喜歡妳身上自然流露出來的東西,妳作為演員,摘除妳明星的光環,妳本色的東西就是程錚,這部戲我不需要妳用任何技巧性的東西,可能妳也不適合這種表演方式,因為他本身也不是科班出身,沒有經過嚴格的表演訓練,他就只需要把自己的真情實感帶進去就行,因為他本身就具有這種氣質。這是我們之前就達成了共識。吳亦凡很願意去打開,接受導演的東西,我覺得從這點呢,他做的是非常好。

  劉亦菲[微博]顏值不用說了。可能之前演的角色是比較冷靜的,如果程錚是從天而降的白馬王子的話,那蘇韻錦就是壹只小鹿,小心翼翼很膽怯但很靈動。劉亦菲是個非常職業的演員,她能夠願意和導演配合,在現場會從不同角度來給妳很多選擇,她在現場流淚真情實感的流露,很容易打動人。兩個演員是非常好的,對於導演來說,第壹部戲能請到這兩位來演,是個很幸福的選擇。

  新浪娛樂:其實您在拍的時候是跟吳亦凡達成了共識?但是現在觀眾對於他在電影中的演技用了“尷尬”、“用力過猛”、“扭曲不協調”等詞語,您怎麽看他現在遭受的這些差評?

  周拓如:我覺得電影是必須要接受公眾的檢驗,接受各種各樣的聲音,這是正常的。我看到有人把壹些片段拍下來放到網上讓大家來評論,這就很片面,很斷章取義的,會歪曲和過度放大,比如網上傳的那段吳亦凡爆發的片段,單看這個片段只會覺得突兀,因為妳不知道前因後果。壹個男孩子從第壹次見到壹個女孩子時就堅定不移的愛著她,當他發現女朋友需要幫助的時候不找他而去找自己的情敵的時候,他的內心的壹定是撕裂壹定是痛苦的,難道妳能要求壹個人遇到這樣壹種心碎撕裂的事情的時候,還能控制好自己的情感,理性的去面對,這是不對的。所以應該是用壹條感情線貫穿起來去看這個人物。觀影的時候,粉絲看到亦凡的壹顰壹笑歡呼鼓掌的時候,是沒辦法去沈浸劇情去看的。但很多人第二次第三次,甚至四刷五刷的時候,他們壹次比壹次看得出來亦凡和亦菲表演的默契度,和壹些精巧的細節設計。我自己也到電影院裏去,也看到了觀眾該笑的時候笑了,該流淚的時候也在擦眼淚。作為壹部以情感為訴求為主的愛情電影,能讓觀眾有笑有淚,這也算是壹種成功了。亦凡亦菲和主創花了很多精力,用真誠的態度想要做出壹部真誠的電影。我們能聽到壹些負面的聲音,也能聽到正面的聲音。我們這部戲不是有驚濤駭浪有激烈戲劇沖突和精妙戲劇構思的電影,是想做壹部安靜單純通透的電影,這是需要觀眾去靜下心來去跟著人物去耐心體會。

  新浪娛樂:導演妳覺得演員的演技是ok的嗎?還是會有像現在觀眾所說的有問題?

  周拓如:這是我的第壹部長片作品,我不得不說自己對整部電影也是有遺憾的。我們不是由各種老戲骨飾演的電影,這部電影主要的是情感是不是真的帶入進去。從這個角度來說,吳亦凡是最好的程錚,劉亦菲是最好的韻錦。這些所有的東西跟我導演的要求有關,這是我需要他們去做的。

  新浪娛樂:所以這算是您對外界質疑吳亦凡演技的解釋嗎?

  周拓如:這不算是壹種解釋,是我發自內心的壹種聲音,我們所有主創用了真誠的心去做這個電影。我們歡迎各種各樣中肯的建議,不管是批評和褒獎,我們中肯去接受各種聲音,但如果是超出了作品本身的評價而上升到惡意的人身攻擊,這是不合理的。我們的觀眾是需要理智的去對待國產電影,本身這就是出於剛剛起步的階段,每個創作者都是值得尊重的,而不是充滿了人身攻擊的抹黑和謾罵?甚至是壹些使用了手段的故意的抹黑。

  新浪娛樂:您覺得在電影上映之前主演吳亦凡爆出的個人風波,會對電影的口碑有造成影響呢?

  周拓如:我只是壹個導演,目光和焦點只會關註到電影本身。亦凡之前面臨的風波現在是沒有定論。我是願意相信他這樣壹個能在現場給我單純純真清澈眼神的人,我相信他是和我心目中的程錚是吻合的。至於這樣風波的東西出現在他身上,不管是有關系還沒有關系,這是現實。如果真的是因為這些事情影響到電影,對於亦凡和主創團隊來說,是不公平的,對電影應該是討論電影,而不是波及到其他的事情。

  新浪娛樂:妳會覺得現在的評論和質疑以及豆瓣的打分,偏負面的居多,妳會覺得這是失控的嗎?

  周拓如:我們壹直抱著很真誠的心去把這部電影推薦給大家,但確實遭到了壹些事情是有失公允的。當我們點映場出現了之後,就有三百多個壹星評論出來,我不知道這是怎麽出來的,妳連電影都沒看就開展人身攻擊,這對電影來說是不公平的,這是中國電影的壹個怪現象,妳不對作品進行客觀中肯評價,而是采取攻擊的態勢,我很傷心,我不可能無動於衷。但長遠來看,這對我的導演生涯來說,我必須去面對,沒有什麽可以躲避的,只要是中肯的聲音,我們就去接受,可能會幫助我下壹步做的更好。 我也不是說這是壹部多麽完美優秀的電影。只能說是就第壹部長篇來說,我們用盡了心力,問心無愧就夠了。

  新浪娛樂:有人質疑吳亦凡在上壹部電影中的演技還不錯,但是這壹部電影的時候演技存在差別。所以在電影拍攝過程中您沒有花時間去磨演員的演技?

  周拓如:我們在整個電影的流程是很正規和完善的,前期的劇本溝通和圍讀都有會。這次的程錚和《老炮兒》的角色是沒有可比性的。之前只是酷酷的富二代,這部是需要喜怒哀樂的展現,層次和維度比較多,這部戲裏即是酷帥的學霸,又是癡情的男孩,又是倔強固執的富二代,這對演員在表演上的維度和控制難度是很大的。

  新浪娛樂:站在導演的角度,妳給兩位演員的演技打幾分?

  周拓如:打幾分根本不重要,我覺得再讓我重新來壹次,我壹樣會選吳亦凡和劉亦菲,他們就是我心目中的程錚和蘇韻錦,至於打幾分是要讓所有觀眾和業內的專業人士來客觀評判的。

  新浪娛樂:有粉絲表示,現在之所以吳亦凡的演技看起來不自然,是因為在後期刪掉了大量的戲份,導致人物的過度不自然,您覺得剪輯是否存在這樣的問題?

  周拓如:這是壹個偽命題,妳都不知道我剪掉了什麽東西,妳怎麽就知道我剪掉了最好的部分。那客觀來講,從時長來說,我們是剪了很多東西,但這寫都是輔助的片段,不會對故事造成影響。我也在和片方協商,以後可能分批次的放出壹些完整刪掉的段落,細碎的段落就可能不會放出來了。剪輯呢,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理解,這個不能像理科壹樣有客觀數據解答。

  新浪娛樂:對於劇中過於華麗的校服,還有棒球、舞會這種情節,有觀眾表示故事不接地氣、劇情生硬、情節瑪麗蘇的質疑,您怎麽看?

  周拓如:這部戲我們壹開始就定位是面向女性觀眾市場的電影,劉亦菲也說我是個有少女心的導演。既然有這樣的定位,那麽我們必須懷揣著少女心的心態去做電影,才能做出壹部為還有少女心的人做的童話色彩的電影。現實中程錚這樣的男生少之又少,所以故事就是要童話式的。每個人每天面對太多冷峻的現實,已經被打磨的壹點棱角都沒有了。電影本身就是個造夢的工具,這是壹種希望,是不狗血不臟,純情美好的,我希望這種力量的東西能像陽光照進每個人的心裏。我希望妳們在看電影的時候,能夠從人物身上看到壹種投射,看到這種美好,得到了感動,跟著人物壹起哭和笑,這就很好了。我們壹直想做壹部不壹樣的,純凈幹凈溫暖的青春愛情電影,為什麽我們不能把自己代入到這種童話和夢境裏去,壹起去做壹場溫暖陽光的夢呢?

  新浪娛樂:現在《致青春2》的票房達到了2.3億,達到了妳心中的預期成績了嗎?

  周拓如:我們當然希望票房越高越好,說明電影被更多人看到被更多人喜歡。但票房也只是片面的展現某個部分。因為青春片的市場壹直在萎縮,市場在細分,蛋糕被分的越小。現在大家對青春片的期待值也沒有那麽高了。作為新導演來說,現在這樣的成績也算是壹種肯定。

  新浪娛樂:現在豆瓣3.9的打分,您覺得是客觀的?還是有質疑的?


  周拓如:我覺得這個分數本身不是非常客觀的因素吧,在電影上映之前已經有很多壹星了,零點首映場說白了都是粉絲,但是零點場後就有很多差評了。其實我是覺得很匪夷所思很委屈的。我不知道為什麽這部電影會遭受這些不應該承受的東西,這有點像是壹種惡意攻擊。更不要說第二天,我們的槍版資源已經在整個網站都有,還上了新浪微博熱搜的第壹,這對我們來說都是始料未及的沒有任何防備的。我沒有說這個片子是有多麽高分的電影,我第壹次做,片子本身有遺憾有缺陷,但不管怎麽定義,也不應該是這樣的分數形態存在。

  但存在即合理,我接受,對我本身漫長的導演生涯來說,這都是壹種經歷,是壹種幫助。至少妳們會花心思來評論,花心思來給我打壹星,這就是對我們電影的關註。這種行為有壹定邏輯性,既然大家那麽不喜歡這部電影,都去惡評打壹星,但為什麽有這麽多人去下載我們的槍版呢?這不是壹個很矛盾的邏輯嗎?這事情我就覺得是個謬論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6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6大陸劇推薦,2016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6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6日劇推薦,2016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6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視達DVD專賣店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