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改編自安妮寶貝同名小說的電影《七月與安生》首次舉行看片會,這部頗受關註但也壹直伴隨爭議的作品終於亮相在媒體面前。電影放映後出乎意料地獲得了滿場點贊。導演曾國祥[微博]和監制陳可辛分享了他們在這部電影創作過程中的頗多心得。《七月與安生》是內地80後的集體回憶,已經拍過好幾部內地影片的陳可辛也談到用影像呈現壹代人集體回憶的感受。

  京華時報記者聶寬冕

  小說短改編多

  安妮寶貝放心我們就放心了

  互聯網普及之後,安妮寶貝是中國最早火起來的網絡作家之壹。出版於2000年的《七月與安生》作為她的代表作之壹,雖然只是壹部短篇,卻擁有眾多粉絲。同名電影開拍的消息傳出後,自然引發了很高的關註度。談到如何接觸到這個故事,陳可辛說:“這本小說有個好處是很短,很快就看完了。它跟我喜歡的東西很像,雖然我沒有拍過完全女生主導的戲,但是也拍過三角關系的愛情電影。它很全面地寫了80後的集體回憶,每次看到集體回憶,我都會很喜歡,也反映出這些年內地的壹些變化,還有年輕人壹代跟壹代之間的不壹樣,我很感興趣。還有因為它夠短,所以有很多留白,我們可以做很大的改編的加法,且不會喪失掉小說的氣質。然後我找到了曾國祥導演,壹起把它變成現在這部電影。”

  導演曾國祥是曾誌偉[微博]的兒子,在香港時既當演員又當導演,還曾提名金馬獎的最佳新晉導演。雖然出身演藝世家,又有老爸好友陳可辛坐鎮,但這個三十幾歲的年輕人在拍攝這部影片的過程中,用陳可辛的話來說是“完全不用我調教”。對於如何改編這部小說,曾國祥有著自己的看法:“當年看這個小說的讀者,現在已經成熟了很多,所以我希望在故事的結構上復雜壹點,盡量保留原著裏面有的情感,但是多壹點質感。”原作者安妮寶貝是個人風格十分強烈的作家,不過曾國祥卻坦言在拍攝時並不會太多在意這種風格:“我就壹直是抓住兩個人物。因為吸引我的也還是這兩個人物,我們壹直在琢磨怎麽保留書裏面,這兩個女生之間超越閨蜜的感情。”此前安妮寶貝已經看過成片,曾國祥透露她給出的評論是“很放心”,“看到她放心,我們就很放心了。因為畢竟我們改得還挺多。”

  演員怎麽選?

  誰說周冬雨[微博]只能演乖乖女

  《七月與安生》的兩個女主角,七月是單純善良的乖乖女,安生是叛逆顛覆的個性女,兩個角色的飾演者分別是馬思純[微博]和周冬雨,而這種選擇甫壹公布就引來了質疑,畢竟馬思純曾經在《左耳》中以黎吧啦壹角證明過自己對於叛逆女孩的把控,而周冬雨則壹向以溫柔可人的形象示人。

  不過看片後,兩位女主角對各自形象的分別塑造獲得了認可,尤其是周冬雨,更被認為在該片中的演技有了質的飛躍。這壹評價讓導演曾國祥連連感慨選對了演員:“這對電影有太大的幫助。之前我們也覺得馬思純演的黎吧啦叛逆、狂野,周冬雨溫柔壹點、個子小壹點。其實,她們的性格是反過來的。我們很快就覺得應該讓觀眾看到她們本身的性格是什麽樣的,所以就決定了要用她們倆。”談到具體如何執導,曾國祥也表示主要把功夫下在了劇本上,確定用這兩個女演員的時候,劇本上也會跟著改動。“盡量配合她們本身的性格。我覺得壹個演員跟導演之間的信任很重要,越拍大家的默契越好,她信任我,就會把平時不讓別人看到的那壹面也拿出來。”

  近兩日關於演員天價片酬的討論具有熱度,陳可辛現場就笑言,《七月與安生》選了兩個不是很貴但很會演的演員,他認為不是演員會不會演,而是導演會不會選。選對了,他就會演。“周冬雨代表了我特別好奇的90後,他們的價值觀、審美都很奇怪,但周冬雨來了,就帶了壹套那些東西來,妳就不停地鼓勵她放開,愛幹嗎幹嗎,妳會去為她而改。但是因為有了那麽有趣的周冬雨,妳才更需要有馬思純,壹個那麽能Hold住的角色跟演員。這兩個人的配合是非常難得的。其實不管安生多有趣,90%的女生都是七月,所以觀眾需要有這個七月,才能帶入這個電影,不然看的只是壹個獵奇。因為電影永遠就是共鳴,所以妳有壹個七月,才能夠展現這個安生,這兩個人是完全無法替代的。”

  集體回憶難拍?

  多觀察,做謙虛的海綿

  曾國祥的父親曾誌偉曾經主演過陳可辛執導的影片《雙城故事》,那也是壹個講述三角關系的愛情故事,只不過是兩男追壹女。現場曾國祥吐槽說,《雙城故事》是第壹次覺得爸爸會演戲:“小時候,我覺得他演得都是很黃、很色那種,太討厭了。第壹次看到陳導的《雙城故事》的時候就很感動,原來,我爸可以演很認真的電影。對於我來說,我覺得做這個電影(《七月與安生》),很開心,而且覺得很妙。”

  已經拍過好幾部內地影片的陳可辛則進壹步分享了他對“集體回憶”的感受,作為壹個香港導演,他表示拍攝內地人的集體回憶還不是最難的,“其實集體回憶也好,現實題材也好,我覺得導演應該全世界哪裏都能夠拍。比如說我們都能講中文,雖然普遍話不太好,但是起碼都能明白。我覺得我們應該能去拍英文的戲、俄文的戲、法文的戲,都應該可以。我們導演最重要的就是觀察,然後我們應該是壹塊謙虛的海綿。”
如今雖然電影市場紅火,但市場上女性主導的電影並不多,《七月與安生》選在了中秋檔上映,這個檔期裏,還有不少具有實力的影片同時上映,不過陳可辛仍然透露該片的票房空間還是有的,“畢竟這個戲也不是非常貴的電影。我們也盡量不用土豪的方式去拍戲。”他坦言對現在的票房回報比較滿意:“有10億票房的電影和導演,也有不需要拍10億票房影片的導演,現在的空間挺好的。對我們這些比較專業的認認真真做電影的人來說,投入跟回報,已經是我做了幾十年電影最好的時候,所以我對這部電影前景非常樂觀。”

  對於今年暑期檔整體票房的遇冷,陳可辛持樂觀態度,因為去年的票房增長太厲害,泡沫太大。“我對未來的五年還是挺樂觀的。因為上去的東西總會下來,我希望下不要下得太厲害,上也不要上得太厲害。去年確實有太多其他因素使得電影票房高起來了。今年突然間回歸到現實,就是把去年的攤分回來了。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6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6大陸劇推薦,2016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6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6日劇推薦,2016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6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視達DVD專賣店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