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格四重奏》愛情零盤緊張的網球比賽,壹場關於意誌力的鬥爭,都意圖重創對手的兩個人。IU和裴鬥娜的網球比賽起源於IU的父親,即將要和裴鬥娜結婚的男人。為了不讓他們結婚,IU應下了這場對她來說並不占優勢的比賽。

即使她明知道自己不占優勢,中途膝蓋摔傷流血但也不願放棄,最後近乎乞求地希望裴鬥娜不要和她父親結婚,是她對父親的執念。網球裏名詞以「love」為前綴,這壹篇和下壹篇都有兩個名字,loveset是「零盤」的意思,另壹個標題是「愛情零盤」。


這場比賽是關於愛情的比賽。在比賽的開始,裴鬥娜對IU說“如果我贏了,妳就和妳爸爸斷了”,英文字幕是“If I win,ending things with your father.”(如果我贏了,跟妳父親分手)推導IU可能是愛上了她的養父,不願意看他和別的女人結婚。

所以才會拼命阻止(父親看起來好年輕哦,應該不是親生的吧)這場結果4:0的比賽,輸贏已經分曉。但父親卻說這是“賽點”,也許還有後續?最後裴鬥娜讓給了IU她的父親,說“我不會和妳爸爸結婚的”,然而後面看似乎比賽還沒有結束,他們這段禁忌的感情可能從壹開始就註定會“零盤”。


劇中父親在聽到白人小哥叫他“父親”時,過了壹會兒才用英語低語“我不是妳的父親”,說了兩遍。他到底是在和誰說,亦或者和他自己說呢?題外話:人們似乎在面對愛情導致的錯誤時有諸多辯解,解釋為“壹個美麗卻遺憾的錯誤”。

可人們之所以給愛情這麽美好的借口,只因為在面對絢爛而誘人的迷惑前,他們貪戀如煙花般耀眼的瞬間與極致歡愉,他們放縱並且迷失了自己。


恩本身就是壹個收藏男人心臟的「收藏家」。白正宇惱怒恩作為他的女友卻不告而別十幾天,等她回來時卻聽她說自己和男性朋友們去了海島旅遊。然而他自己卻劈腿了他的未婚妻和恩。他和別的的女人已經訂婚了,可是還來跟恩談戀愛,在恩不告而別時才悔婚去找她。

然而他對恩也不是真心,或者說是壹種不知緣由瘋狂的迷戀。恩也知道他的想法,變著樣的耍他。這種迷戀讓他沖暈頭腦。恩就像海妖塞壬壹樣蠱惑著這些人,讓他們心甘情願地為她奉獻心臟。


然而在我看來恩並不是惡。正如她所說“人類不是有很多局限嗎?我只是希望……能夠更自由、更永恒。”人的真心能有多久?真的存在壹顆永遠不會變的心嗎?看夠這壹切的恩估計不會相信存在。所以,在妳最愛我的時候,把妳的心臟給我吧。我會好好保存它,不會讓它腐爛。

KISS是罪?這個比較輕松啦(其實是我感覺似乎沒有什麽)漢娜發現好友被她父親關在家裏沒來學校,找到好友後發現是她身上的吻痕惹的禍。她們壹起準備向好友父親報復,在壹系列失敗後卻不小心釀成大禍。


可能有在反映壹些青少年的問題。例如漢娜作為學生未成年就在抽煙,在學校覺得無聊,打不通朋友電話感覺不對勁就逃課(身上壹直穿著校服應該是本來去上課的),還有好友在“性”方面雖然並不怎麽懂。

但是晚上去海灘找男生接吻,感覺是很想嘗試的心理。漢娜雖然也不是很懂但是也是壹樣好奇,回家路上忍不住自己搞個吻痕出來就體現了這種心理。


回到標題“kiss是罪”,其實kiss並不是罪,但好友父親卻將她禁錮在家中,可能也有壹些家庭教育不過關的因素。應該是四篇中表達情感最直接也最深沈的吧。

(也是我最喜歡的)光影運用的非常好,畫面忽明忽暗,和情感的變化相得益彰。陰陽相隔的戀人,無處訴說的情意只有在夢境裏得以傾訴。知恩在壹個夏天的晚上跳樓而死。兩人重逢於男主的夢裏,壹同走過兩人曾經走過的地方,思考著曾經共度的時光和死亡。


男主這個反應真的太喜歡了。似乎才反應過來的“我想起來了”,驚訝的神情說著“妳死了……”,迷茫地重復第二遍時那句話才吐了壹個“妳”就變得泣不成聲,剩下的話再也說不出來。

沒有見到愛人最後壹面,甚至不知道愛人到底為了什麽死去,他的心裏大概壹直不願相信對方已經死亡。直到這個晚上與她重逢,她輕易就說出了對他而言這樣殘忍的真相。從心底而生的落寞感將她淹沒,將她從高臺推落,似乎只有死亡才是解脫。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熱門台劇DVD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