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潘金蓮》上周末內地公映,影片上映幾經周折,幾度延期,直到公映前後仍有爭議出現。上映後,《我不是潘金蓮》目前影片豆瓣評分7分,時光網評分7.2分,至截稿時已收獲2.3億票房,算是今年難得的叫好又叫座的國產片。在馮小剛近年的作品中,也是評價最高的壹部。《我不是潘金蓮》鮮明的現實題材、荒誕幽默的類型風格,以及中國影史空前的圓形畫幅表現手法,都造就了今年中國電影中壹道獨特的風景。

  《我不是潘金蓮》由範冰冰[微博]擔任唯壹女主角(飾演李雪蓮),從片名到故事,都看似壹部以女性為中心的電影。範冰冰也憑借自己在片中的演出獲得了聖塞巴斯蒂安影後,並提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但看過影片的觀眾都能感受到,《我不是潘金蓮》真正的主角則是圍繞著李雪蓮出現的壹群男人,從她的前夫、情人、街坊,到她告狀所接觸的形形色色的各級官員,這些男人的群像構成了整部電影的核心。馮小剛在開拍前也對範冰冰直言:“電影裏28個男演員給妳搭戲,其實真正的主角是他們,妳是介紹人。”片中的男演員們也不負重望,他們多數都是經驗豐富的戲骨,各自在戲份不多的篇幅中,展示了精湛而鮮活的演技,令人過目難忘。

  新京報獨家專訪了在《我不是潘金蓮》中飾演了主要角色的張譯[微博]、郭濤[微博]、大鵬[微博]、於和偉[微博]、張嘉譯、趙立新[微博]、李宗翰[微博]等7位男演員,以同題問答的方式回答了關於角色理解、表演難點、圓形畫幅、對搭戲演員和導演的評價,以及印象深刻的某場戲,首次透露了很多在影片拍攝與合作表演時的獨家秘辛。

這次演名叫趙大頭的廚子,他從學生時代就暗戀李雪蓮,這也是他為什麽願意幫助李雪蓮的原因,甚至承擔風險。但這個人又沒那麽天真善良,他不是壹個傳統意義的好人,有自己的“小算盤”。但他也不是個反面角色,不是壞人。我在接角色的時候不從通常說法的好與壞考慮,更多會從角色本身的動機和狀態出發。

  演

  沒什麽特別大的難度,方言對我來講其實不是很難,拍《瘋狂的石頭》我說重慶話。這回是婺源地方話。化妝上因為角色的跨度十多年,所以我有光頭造型,有時要淩晨三四點就開始做造型。

  伴

  這回組裏都是很能“演”的人,而且大家都很認真。導演給我們留的余地也很大。冰冰是個非常好而且認真的演員。以前我也說過,和壹個演員對戲,如果產生化學反應,演起來就很在狀態,而這次合作的感覺就像壹直在這種狀態裏。

  導

  舒心,就像朋友間的交流。導演會潛移默化地把思想傳達過來,我們充分揣摩然後發揮。對演員來講這是非常舒服的壹種合作。拍攝的時候分畫面裏和畫面外,整個動作情緒要連貫。畫面外說臺詞,然後調整好表情回到畫面內繼續演。

  圓

  圓形畫幅在拍攝過程中,出畫入畫的效果要琢磨怎麽樣才能把這個鏡頭表現得更好,對演員是個技術型的挑戰,但其實很有意思。而且動作光效都要配合好。

  戲

  和冰冰拍的壹場,她太入戲讓我被熱水瓶砸。先前大家也沒商量要怎麽處理,熱水瓶砸過來的時候我本能地去擋。之後冰冰就和我特不好意思地說“哎,哥哥我每次演戲都這麽真的”。我也挺理解的,這種反應挺真實的,我也感受到了壹種震撼力。其實有挺多情節都是我們即興表演出來的。

 我看過劇本,王公道是壹個特別底層的小幹部,基層的壹個小法官,他害怕犯錯誤,所以每壹步都走得很小心。

  演

  整部戲都要說婺源方言,對於我壹個東北人來說是很有挑戰的,我找了當時所住賓館的服務員,他念壹句我錄壹句,就這樣跟著學。這部戲有十年的時間跨度,後半部分我的造型是整個發際線都很往後的,還留了胡子,因為我胡子長得特別慢,所以那段時間就不能刮胡子。其中還參加了跨年晚會,我就帶著壹臉胡子去唱歌了,觀眾都沒認出來那是我(笑)。

  伴

  這部戲裏每壹個人都是特別優秀的演員,每次跟他們演完之後我都特別累,就像是身體的每壹個部位都在演,手指頭都要有戲。冰冰是特別認真又努力的演員,真的,我特別心疼和佩服她,她每天晚上都提前把第二天的詞全背下來,第二天到現場的時候完全不用看劇本,這也壹直督促著我要更用功。

  導

  馮導特別尊重演員,如果我是壹道菜的話,馮導就是壹位米其林大廚。

  圓

  圓形畫幅只是壹個表現形式,全片也不止這樣壹個形式,對演員的表演其實沒有太大影響。

  戲

  有壹場戲是我、張譯還有於和偉壹塊的,他們倆都太會演戲了,每壹個表情和動作都是戲,我所有的細胞都是緊繃的,演完之後感覺跟人打了壹架似的。

 看過(原著小說),特別喜歡。賈聰明這個角色他有小聰明,但這個小聰明不是真聰明,是聰明反被聰明誤,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也砸了所有人的腳的假聰明。

  演

  難度主要在江西方言,對於我們北方人來講,本來學起來就比較困難,特別是電影中大部分角色都是這個方言,那就要求所有角色必須把學到的方言統壹到壹起,這確實是不容易的。

  伴

  我和冰冰幾乎沒有對手戲,只有壹場:是在市場裏,她聽說自己的官司打不成了就跪在地上號啕大哭,她哭得特別投入,但是我特別疼,不是心疼,是腳疼,因為她跪在了我的腳面上,用迎面骨跪的……

  導

  馮導對表演的認知超過了很多職業演員,所以我需要更全神貫註。因為角色的特性,我在表演上采取了壹點點的變形,但是數值不會特別大。

  圓

  圓形畫幅導致鏡頭無法做出常規的壹些運動,演員調度也不會很多。而圓形令觀眾的視線更加集中,這就要求演員的表演更加精準,更具有典型性,這是我自己總結的,未必正確。

  戲

  和大鵬、於和偉在壹起的壹場戲。我覺得三個人搭配得特別默契,我們自己都笑場了。他們的表演非常好,我特別喜歡,可惜不過癮,因為在壹起的戲太少了。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6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6大陸劇推薦,2016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6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6日劇推薦,2016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