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嘉佳執導,梁朝偉[微博]、金城武、陳奕迅[微博]、楊穎(Angelababy)、張榕容、杜鵑、熊黛林[微博]、大鵬[微博]、馬蘇[微博]、崔誌佳、賈玲[微博]、李璨琛[微博]、柳巖[微博]聯合出演、李宇春友情客串、鹿晗[微博]特別出演的賀歲電影《擺渡人》正在全國熱映中。影片公映三天累計票房已近3億,拿下2016聖誕檔票房冠軍,實現單日票房三連冠。除了強勢拉動聖誕檔大盤熱度,更有望將此票房勢頭延續到元旦。聖誕節當天,影片監制王家衛在微博上亮出對影片的態度:“我喜歡”,從而引發影片主創及壹眾明星轉發聯動,表達對影片不同角度的“我喜歡”態度。伴隨熱映,片中的各年代流行音樂,獨特的敘事結構,以及對多種類型片的風格雜糅也引發觀眾討論,表示“狂歡有理”、“喜歡就好”。

  今日,片方也同時發布了《重出江湖》MV,用復古的旋律勁爆的曲風,展現了片中管春和毛毛的十年愛戀。

  王家衛發文稱“有缺憾才能進步” 群星聯動亮“我喜歡”態度

  作為澤東電影二十五周年的重磅作品,《擺渡人》自立項以來就備受業內外關註。影片公映後口碑呈現兩極分化:王家衛是否代筆、補拍是否真的逾期超成本等話題更成為影迷討論的焦點。12月25日當天,影片監制王家衛在個人微博上首度表達對影片公映之後的看法,他發文稱:“其實天下之大,又何止南北。壹味求全,等於固步自封。在妳眼中這只是壹部電影,對我來講是壹個世界。所謂大成若缺,有缺憾才能有進步。擺渡人,渡人渡己——我喜歡。”

  王家衛導演的壹句“我喜歡”很快得到電影主創的響應,《擺渡人》男主角梁朝偉率先轉發稱“我也喜歡”;女主角楊穎也隨即轉發“我也喜歡”表示支持。同時,陳奕迅、熊黛林、馬蘇、崔誌佳、鹿晗、李宇春等主演也同時表達“我也喜歡”的態度,並祝觀眾聖誕快樂。另壹位女主角張榕容則發長文:“我也喜歡!看見了自己的十年,曾經深陷泥沼的我、困惑的我。看完《擺渡人》,30分鐘後我垂淚了,因為現在的我就是需要這十年啊……”

  《擺渡人》家族的“我喜歡”態度也引發圈中壹眾明星轉發聯動,陳坤[微博]、黃曉明[微博]、劉嘉玲[微博]、張壹白[微博]、宋佳[微博]、張天愛、楊洋[微博]、宋茜[微博]、李亞鵬[微博]、李易峰[微博]、徐靜蕾、李晨[微博]、周冬雨[微博]、馮紹峰[微博]、李東學[微博],蘇芒、楊坤[微博]、馮德倫[微博]、烏爾善、鐘欣潼、穎兒[微博]、林允[微博]、賈樟柯[微博]、婁藝瀟[微博]、孫紅雷[微博]、徐小平、李子為、丁丁張、叫獸易小星、陸琪、韓火火、孔二狗、壹毛不拔大師、和菜頭、周迅工作室等微博轉發,範冰冰[微博]、舒泣[微博]直發微博表達對王家衛導演的力挺。其中劉亦菲[微博]轉發稱:“我喜歡這樣的態度。電影有心在,就好。”江壹燕[微博]轉發稱:“電影市場是江湖也是漿糊,我也喜歡。王家衛。”歐豪[微博]轉發強調:“渡人渡己。”壹時間、娛樂圈掀起“我喜歡”熱潮,為電影《擺渡人》亮出自己的態度。

  《擺渡人》票房三連冠奪聖誕檔冠軍 口碑回暖細節風格引熱議

  《擺渡人》自12月23日公映以來票房表現便十分優秀,周五強勢拿下單日冠軍,周六平安夜壹天報收1.13億,率大盤壹舉突破3億,公映三天以來單日票房三連冠,累計近3億票房,登頂今年聖誕檔票房冠軍。然而隨著影片正式公映,兩極分化的評論也隨之而來。大色塊的暖色調畫面,熱血漫畫壹般的放肆情感表達,雞湯文學壹般的對白都讓很多觀眾感覺到“莫名的精分瘋癲狀態”,甚至在網絡上出現了“王家衛欠張嘉佳多少錢”這樣的話題討論,這也使得影片在專業影迷平臺豆瓣上的打分壹度降到4分以下。然而隨著越來越多的觀眾走進影院觀影,截止聖誕節當天下午,影片在各個平臺評分均有所上升。更值得壹提的是,《擺渡人》在購票平臺上的評分尚屬正常範疇,其中百度糯米8.2分,淘票票7.9,格瓦拉7.4,微票7.2。

  影片在影評人和觀眾兩大陣營引發的口水戰也走起極端,有影評稱電影是“從妳的全世界吐過”,“買醉人的入院病例”;與此同時也有觀眾力挺:“小人物的大感動”、“雖成不了經典但也絕不是爛片。”影片從三對人物的十年情感切入,愛情線索諸多,每個出場的角色都是有故事的同學。暗戀,單戀,失去等情感帶入讓很多觀眾在電影中找到共鳴。有觀眾評論稱:“印象最深的話是:緣分是冰,妳抓得越緊到最後會發現什麽都沒有留下。可能每個人看這個片子的心態不同,我恰恰屬於在這個階段,至少電影講明白了愛壹個人需要盡全力,不要有所保留,別讓自己有遺憾。

同時,《擺渡人》強烈的漫畫風格,對青春片、黑幫片、動作片,甚至歌舞片等類型片的雜糅,在讓部分觀眾感覺新奇之時,也需要給更多人壹定的適應空間。提及類型風格,網友Mr.King就發文表示:“相對賀歲喜劇,更願意歸類於青春片電影裏。有很多心情化的元素,可青春不就是這樣狷狂麽?說矯情也好,說雞湯也罷,可就是在某壹個小細節中戳中了心聲。擺渡人更像是壹個記者的職業,聽別人的故事,在別人的旅程裏,找曾經的自己。自己放過自己,就好了。”而對於壹眾巨星的喜劇表演,有網友點贊表示:“影片有星爺電影般的無厘頭,但又能看到當年搞笑的梁朝偉和自毀形象的金城武,心滿意足。”

  除此之外,影片的敘事結構,對流行音樂的大量引用,迷影文化的致敬和調侃也引發影迷考據癖復發。有網友總結片中的歌曲,發表解讀文章“《擺渡人》卡拉永遠OK,每壹首歌都是壹個愛情故事”。從《無間道》到《壹代宗師》,從《2046》到《蝙蝠俠黑暗騎士》,有網友發文匯總影片到底致敬了多少前輩以及自我調侃。而對於電影獨特的敘事風格,影評人奇愛博士也發文解構稱;“《擺渡人》的敘事結構惹人爭議,但仔細想來卻和《壹代宗師》如出壹轍——皆采用了壹個以個體輻射眾生、返單線性的‘扇面’解構。《壹代宗師》是以葉問之眼,輻射整個逝去的武林;《擺渡人》是以陳末之眼,為都市畸零人投射溫暖。葉問=陳末=梁朝偉,這種移形換影大法的背後,其實是王家衛狡黠又深邃的目光。”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7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