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改編成的3D動畫電影將要在國內公映。這部影片由曾執導過《功夫熊貓》的馬克·奧斯本擔任導演。近日,他為宣傳這部影片來到中國,並接受了中國媒體的采訪。在采訪中,他分享了自己對《小王子》這本書以及這部動畫的感受,他說,《小王子》就像壹首詩,他所能做的,就是保護這本書在改編的過程中不被打碎,並變成電影中跳動的心臟。?
????
壹味填充故事會打碎這首詩
??
    《小王子》是法國作家安東尼·德·聖-埃克蘇佩裏於1942年寫成的著名兒童文學短篇小說。本書的主人公是來自外星球的小王子。書中以壹位飛行員作為故事敘述者,講述了小王子從自己星球出發前往地球的過程中,所經歷的各種歷險。

    而改編成動畫電影的《小王子》,不僅重現了書中小王子的故事,還新加入了壹條小女孩和媽媽的新線索,且兩部分以內在壹致的主題緊密相連。小女孩部分采用的是CG技術手段,用整齊簡潔的線條和發灰發暗的色調表現成長的壓力和煩惱;而小王子的戲中戲部分則用到了定格動畫的方式,還原了紙質質感,富有童話色彩。

    對於這樣的改編,馬克·奧斯本認為,雖然書中也有壹個故事主線,但《小王子》這本書與其說是個故事,不如說更像壹首詩歌。“如果壹味去填充這個故事本身,很有可能會打碎這首詩。我們要做的是如何保護這本書,所以我們想出了小女孩的故事,來講這本書是如何進入人們的生活,如何對他們進行改變。到了最後,這本書變成了電影的核心部分,變成了它跳動的心臟。”

    馬克的上壹部作品《功夫熊貓》曾獲奧斯卡提名,對於在美國土生土長的他來說,那也是來自另外壹國不同文化的挑戰。他坦言,制作《功夫熊貓》和《小王子》都很難:“但是兩者也有共性,都是我們作為人類對另外壹種文化的致敬。”

壹家人壹起做的壹部電影

    值得壹提的是,《小王子》這本書是馬克與妻子的定情信物,因此,馬克說,當這本書最初走進生命中時自己對它抱有非常強烈的感情。“探索這本書,加強了我和妻子之間的關系,如今拍完動畫片,我對它有了更強烈的共鳴。”

    在今年的戛納電影節上,動畫片《小王子》放映結束後,全場起立鼓掌長達五分鐘之久,觀眾久久不願散去。馬克說,妻子和兩個孩子當時也跟他壹起觀看了全片。而在那之前,他曾經把粗剪版給妻子和孩子們看:“孩子們看完後認為很完美,不需要修改任何的部分,而妻子則對結尾提了壹些建議,我後來也的確做了壹些調整。所以說,這是壹部我和家人壹起做的電影也不為過。”

期待做壹部獨立的定格動畫

    《小王子》中,涉及書的部分采用了定格動畫的方式。所謂定格動畫,是相對於CG動畫而言,壹般都是由黏土偶、木偶或混合材料的角色來演出的。因為《小王子》的詩意,馬克特別選擇了這種特別的形式來進行表現。“我想喚起人們對讀書的記憶,很多形象本身就是用紙做出來的。”

    談到此處,馬克直言,在他的整個從業歷程中,他壹直希望能夠做壹部完整的定格動畫長片,“但是很困難,因為現在基本上是CG動畫當道,而且投資人們不相信做壹個定格動畫片能夠賺錢。所以現在這只能算是我的壹個理想。”

    對於自己下壹部作品的靈感,馬克保持開放的態度,並笑言來到北京讓他有了不少新的念頭,盡管因為待的時間不長,且大部分時間都留在酒店裏,“但誰知道創作的靈感從什麽地方來呢?也許這個酒店的自助早餐就夠我做個三部曲了。”他調侃道。作為壹個喜歡中國文化的創作者,馬克也表示中國有太多歷史資料可供思考:“未來的作品充滿各種可能性,我也在不斷尋找靈感。但是這些年我對《小王子》投入實在太多,很難壹下子擺脫去尋找下壹個目標。”他還認真詢問了記者們有沒有好的中國故事給他推薦,當有人提議《西遊記》和《美猴王》時,他忍不住頻頻點頭。或許未來我們有機會看到馬克·奧斯本版本的《西遊記》。

好的電影是壹場偉大的辯論

    《小王子》是壹本充滿了生命哲學的書,在全世界粉絲眾多。而如何解讀,將會成為給影片帶來最大爭議的部分。不過在影片中,馬克也並不避諱展示自己對於原著的壹些困惑,並借片中小女孩之口表達出來。馬克說,他聽過壹種說法,壹部好的電影應該是壹場偉大的辯論,把雙方的觀點都體現出來,“我也希望創造出這樣的局面”。

    對於觀眾的反應,他分享了《小王子》在巴西聖保羅首映式上的壹個暖心故事:“當時壹個老太太看完影片後來找主辦者說,壹個月以前她的女兒去世了,‘我這壹個月都哭不出來,但是看完這部影片我哭出來了,所以我要謝謝拍這部電影的人。’當時我聽完很有觸動。人生中可能有些問題是沒有辦法回答和解決的,但是好的電影我相信是會給妳壹種情感上的經歷,從而讓妳處理這個問題的。這就是好電影、好作品的意義。”

    除了原創故事,作為動畫片重要靈感來源之壹,業已成名的世界名著和經典童話故事皆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庫。近些年不乏像《小王子》這樣改編自文學作品的電影, 且都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績。

    《格林童話》和世界各國童話是動畫片最初走上銀幕的重要靈感來源,上世紀前半葉的迪士尼,靠著拍攝大量由著名童話改編而成的動畫片起家,重要作品《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阿拉丁》《美女與野獸》《小美人魚》無不脫胎於此。

    童話故事還造就了近些年的真人童話電影風潮,《魔境仙蹤》《魔法黑森林》《韓塞爾與格雷特》《沈睡魔咒》《小紅帽》《白雪公主與獵人》等都賺足票房。

    除了童話故事,還有壹些像《小王子》壹樣,改編自文學作品的動畫片。比如90年代風靡中國的《獅子王》,故事內核就脫胎於莎士比亞的名著《王子復仇記》。去年的動畫片《叢林之王》,則是美國作家埃德加·賴斯·巴勒斯創作的系列小說《人猿泰山》又壹次被搬上銀幕。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7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