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鬼才導演三池崇史帶著新片《無限之住人》來到70屆戛納電影節,影片故事圍繞著日本國民偶像木村拓哉扮演的不死武士展開,他在片中不停打怪升級,動作場面火爆激烈。這次他參與的是非競賽展映,卻擁有官方發布會和黃金時間紅毯首映的安排,影展組委會給他的待遇等同於競賽片,由此可以壹窺戛納對他的喜愛。事實上他作為壹位強烈作者風格化的類型片導演,經常穿梭於戛納的各個單元,而他的命運也和杜琪峰等其他壹些作者化的類型片導演壹樣,被戛納寵愛,但壹個獎也撈不到。

  他自己完全不在乎拿獎這種事情,每次在戛納見到他都非常放松,采訪過程中有說有笑。他在外型塑造方面壹直前衛、具有沖擊力,但他本人是壹位謙遜且愛開玩笑的日本大叔。他上次來戛納是帶著松島菜菜子主演的《稻草之盾》入圍競賽,當時新浪娛樂就對他進行了專訪。他當時說:“我為什麽要以2年拍3部的速度工作?因為我要養活3個孩子!”談及自己作品的風格和戛納影展其他藝術電影大相徑庭,他壹邊鞠躬壹邊說“那也只好請戛納的觀眾們對我的作品溫柔壹點了。”

  電影節期間,新浪娛樂也有幸參與了對三池崇史導演的群訪。

  問:我20年前在日本做交換生時,木村拓哉就已經作為青少年明星出道了,看他在這樣壹部暴力的影片中出現,總覺得有點奇怪,妳為什麽選他出演?

  三池崇史:20多年來木村拓哉的公眾形象就沒怎麽變過,這挺神奇的,要保持這種狀態這麽長時間很不容易。他所在的組合SMAP去年決定解散了,不過我們拍片的時候還不知道會發生這件事。選他是我的主意,制片人都勸我“他肯定不接這部戲”,我覺得開口問壹下也不會損失什麽,所以我就問了他。他很痛快地說我要接這部戲。可能是我壹貫的樂觀最終促成了這件事,但木村本人也是壹個敢於嘗試不同角色的藝人。

  問:這部電影改編自漫畫,但影片整體的結構更像遊戲,每打掉壹個敵人就得到壹件武器,下壹個敵人總是更強,主角的不死之身讓他奮戰到底。這是原作的設計還是導演的設計?

  三池崇史:原作很奇特,原作者用了19年才創作完成這部漫畫,這19年之間這部漫畫還出了衍生故事。不過主線的故事就是影片中男主人公依靠不死之身保護小女孩的經歷,他需要不停戰勝壹個接壹個的敵人。把這樣壹個主線故事拍成電影,我的註意力就在男主角和小女孩身上,其他人我並沒花太多時間研究。即便如此現在片子也有2小時20分鐘,還是太長了,我又剪了壹個2小時版的,到時候再好好修剪壹下。

  妳說的結構像遊戲,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原作是長篇連載漫畫。連載漫畫的讀者喜歡看這種類似遊戲的故事結構。原作畫得特別好,有些部分是鉛筆畫的,漫畫看上去可比電影性感多了。並且漫畫原作比電影還要暴力得多。
 問:所以您更喜歡比原作少壹點的性感度和暴力程度,是嗎?可電影看上去還是挺暴力的。

  三池崇史:是的,不過我的創作理念是把原作和電影做成姐妹倆那樣的兩部作品。之所以電影要減少壹點點性感度,是因為原作篇幅比較長,作者花費大量筆墨,讓小女孩不停講述自己的人生,借此機會讓這個人物從小女孩過渡到成熟的女性。如果電影中保留這個設計,那麽接下來應該自然而然地讓男主角和小女孩產生某種情愫,而情愫這個方向是我覺得電影改編不正確的方向,所以我基本上沒有讓電影版中的小女孩,有任何過渡到成熟女性的表現。

  不過,盡管兩個人物沒有感情戲,男主角仍然是有點單方面喜歡小女孩的。他並沒想占有這個女孩,他只是想保護她,但僅是這種意願就足以作為愛情的證明。

  問:前不久在日本您接受了訪問,您提到如果沒有木村拓哉,這部電影無法完成。木村拓哉身上的哪壹部分對您來說最重要,印象最深刻?

  三池崇史:他作為偶像派明星已經紅了25年,這就很吸引人,媒體和觀眾都喜歡他,他基本上沒有普通人的生活,不能自由地跑去他想去的地方。有意思的是他這樣的大明星居然已經結婚並且有家庭。他是前SMAP成員裏唯壹壹個有家庭的人。他能夠在工作、生活、公共形象等多方面做好平衡,家庭給了他很特別的力量。我很感興趣他這樣的大明星是如何看待這個世界的。影片中這個不死之身的男人如果活著,可能就是在日本的某個地方住著,說不定就長木村拓哉這個樣子(笑)。他本人(作為明星的)脆弱的強勢都很突出。

  問:這次的聲音設計和以往不同嗎?

  三池崇史:聲音技術日新月異,想做好的話要花很多時間研究。日本的電影人仍然是重視視覺,不重視聽覺。很多制片人說應當在攝影方面多花錢,做聲音設計的人聽到這種論調往往就很沮喪。電影導演的職責之壹就是不讓這種沮喪的情緒在劇組爆炸(笑)。所以每天我們都要開很多會討論這些事。日本現在采用比較多的後期錄音,前期拍攝完成後壹遍又壹遍在棚裏給影片疊加聲音。

  我們這部片子不壹樣,我們事先就設計好要用哪種聲音,然後再拍攝,美國普遍是這種方式,但日本不是。我們這部片子是時代劇(主線故事發生在古代),所以我就希望能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盡量讓每壹把刀每壹匹馬聽上去都像來自那個年代的東西。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7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