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劉詩詩[微博]、陳偉霆[微博]、徐海喬[微博]、韓雪[微博]、黃夢瑩領銜主演,劉奕君、韓棟[微博]、曾黎[微博]、李呈媛、鄭業成特別出演,高壹清、龔俊、張赫、季晨、徐嘉葦、湯晶媚[微博]、劉穎倫、徐沐嬋、馬春瑞、毛方圓、徐劍、蘇航、楊韜歌等主演的東方傳奇烈戀巨制《醉玲瓏》正於東方衛視熱播,卿塵勇敢機智,元淩重情重義,玲瓏夫婦的角色形象已深入人心。隨著淩王選妃劇情正式上線,朵霞、采倩等壹眾女性形象也愈漸鮮明,《醉玲瓏》已然跳出以往電視劇中以心機惡毒女配激發故事矛盾的俗套怪圈,摒棄鬥小三的疲勞戲碼,副線角色出彩卻不搶戲,為大家展示了壹出生動的“配角修煉大法”。

  摒棄心機女配設置 開門見山直擊網友喜好

  《醉玲瓏》中面對拒絕與自己和親的元淩,朵霞(黃夢瑩飾)沒有“偏執癥”附身,而是以壹句“我不會強求,並不是我不如妳心中之人,而是妳我緣分未到。”展現馳騁沙場的巾幗胸襟。“我阿柴族女子向來如此,並不與男兒有所差別”,擲地有聲迸發大漠兒女的豪情。不僅如此,朵霞在與卿塵會面時也內心敞亮自信滿滿:“若是日後選妃,妳我大可公開較量。”沒有兩面三刀的的算計,開門見山的表明態度令人忍不住為其點贊。而看似刁蠻任性的采倩(徐沐嬋飾)也有令人意外的壹面,氣勢洶洶前去挑釁朵霞大方競爭,而得知元湛將自己劃出選妃名單時也不卑不亢前往理論:“我就想替自己做壹回主,寧願被當面拒絕,也不想連機會都沒有。”目標堅定不輕言放棄。

  沒有爾虞我詐的愛情爭奪戰,對心愛男子的感情不是她們人生的全部,朵霞和采倩演繹了壹種不走尋常路的女配模式,其角色性格也映射出當下越來越趨於獨立自強的女性群體。而元淩專情、果敢、貼心,角色設置亦古亦今,與現代優質男性的特點契合。雖是古裝劇但其中包含的觀念卻不落伍,他並非活在言情小說中的高冷形象,會因被拒絕而傷神,也會為得到回應而開心,以生動入世的形象俘獲著姑娘們的芳心,比起仰望,觀眾的視角更像是壹路陪伴。他與朵霞和采倩之間產生的奇妙化學反應,也投射出對現代婚戀觀的研讀,讓人不禁討論這樣的關系放到實際生活中,大家究竟是會倒戈站新CP,還是依舊堅定官配到底,引發現實討論。

  角色拒絕符號化 多線鋪陳形散神不散

跳脫多角戀情的套路人設和情節,不過度執著強化主人公形象,《醉玲瓏》中每壹個角色都有著獨立的人生軌跡、不完全依附於男女主的情感線,而是忠實於自我的個體價值。朵霞行事磊落心胸開闊,以阿柴族為傲傾力守護家園和子民,既能大膽表達自己的內心情感,也具備理智克己的成熟,展現了壹個與眾不同的公主形象,比起以往熒屏中的形象更具成長性。采倩勇敢追求所愛不壹味糾結最終結果,太子宅心仁厚壹往而深、元澈默默無言守護佳人、元溟執著狂熱追查亡妻之死、鸞飛為愛飛蛾撲火……這些人物的故事線多條並行逐壹鋪開,再以卿塵的任務線將之全部串聯,達到形散而神不散的效果。

  在盛行以鬥小三的狗血劇情抓人眼球的當下影視環境,特別是古裝偶像劇也接連上演此類戲碼的同時,觀眾的審美疲勞已經顯現。《醉玲瓏》跳出心機惡毒女配等套路化的設置,摒棄固定的劇情設定,卻意外收獲了觀眾的認可,也證明精耕內容,匠心制作,依然是電視劇市場制勝的法寶。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7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